✅ 工作說明與創辦歷程 ✅

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歷年文選二十一

 我要快樂!我覺得我值得更多快樂!!!





做一個快樂的人。首先要減少痛苦
這就用得上佛教哲學論述了
首先人有四苦,生老病死
生又衍伸出四種



一:求不得苦
二:愛別離苦
三:怨憎會苦
四:五陰勝苦


所以合計是八種
以下來不簡短說明



求不得苦:其實就是貪心失落憤怒的苦。這往常文章說到爛了,一睜眼就想要這個那個,看到別人有的心理就難受起來
想到自己沒有的就埋怨憂鬱找人索討,你想要有什麼,就是求不得苦的基礎,你想要多少種不屬於你的東西,你就有多少種求不得苦。



愛別離苦:就是你越著迷的越依賴的,失去的那天就有多痛苦,需求無法滿足了。這裡要注意一點,在佛教思想裡面,愛就是慾,關懷付出主要是用慈悲與喜捨佈施來描述相對其實是精確的多,尤其是基於密宗禪修的人,一定會知道生死不過是一個界線與旅程,當你感受到人的靈魂從遺體出來時的那道暖與光,就知道靈魂只是要去別地方了,人或動物並沒有真的死去,只是轉移。你需要的,是帶著感恩珍惜的祝福與送別,但當你著迷著陪伴與性交還有情緒需求的時候。不管對象是人或動物,你的愛別離苦就無止盡,因為你的愛,只是需求,無法滿足,就必然苦,是為愛別離苦。



怨憎會苦:忌妒,埋怨,憤怒,仇恨,詛咒,其實這四種苦是一個線性的精神崩壞發展過程,從貪念到失落到憤怒到恨意,是無法跳脫的人類大腦神經迴路,加上你的腦內化學分泌甲狀腺腎上腺等,所有的埋怨與憤怒還有仇恨,會化作無止盡的各類激素與賀爾蒙毒害你自己的身心,最後導致下一個。



五陰勝苦:可以視為泛指人類的精神病,或者類似癌症患者及其偏執或強硬還有暴怒的精神疾病,所有的心智活動,最終都會堆積在老病裡面,引領你自己創造出來的死亡,因為每一種情緒與憤怒都導致細胞與組織的發炎,潰瘍,腫脹,反覆感染,癌化,剩餘正常組織低功能,最後壞死,然後就是死亡了,五陰勝苦,其實就是精神最終導致肉體壞死的一句。



所以在佛教裡面有四苦八苦的論述,就是在說明這些,今天講這些呢,主要是來點通識精神的佛教觀念解說,因為很多宣稱信佛的人,其實內容大概就是我相信佛祖相信觀音相信阿彌陀佛相信藥師佛所以我一定會XXXXXXX的這種訂單許願池信仰,說真的,真的太幼稚了,佛教是命運哲學起家的,請好好讀點書思考一下佛教哲學綱要可以嗎?



希望自己內心更多實在的快樂嗎?
其實,你只能從減少痛苦開始
希望自己身體能擁有更多的健康嗎?
其實,你只能從減少心病開始
因為除了運動與飲食以外
減少心病與情緒還有貪念
才是真正痛苦與疾病的來源
這種身心合一的觀念,已經兩千六百多年了
根本不需要科學家繼續去驗證
你如實認知到這是正確觀念就夠了


至於大多數人都直接花錢花時間去追求短暫的快樂。然後毫無改變海量的痛苦,說穿了,這種行為跟吸毒與戒斷症狀差不多,不停地在越來越大的痛苦跟越來越耗資的快樂裡面負面循環,最後卻忘了單純的快樂究竟應該是長什麼樣子,所以說,要如實去思考人生苦樂,是你怎麼看待自己內心的思想情緒,你的思想情緒又是怎麼影響你身體的。從佛教修行的觀點來看,這是不造業的修行,至於已經製造在身心裡面的各種毒害與崩壞,要靠消業障的修行,這就是密宗禪法的領域了,這裡不談。因為涉及驗證與改善,所以談也沒用,一般人做不到


曾經有人來信問。為什麼不講?我可以做到阿,其實也不難,禪師本人是那種只管持咒打坐的老派佛弟子,很簡單,假設你學大悲咒,每年沒有念個一萬次起來,你不要談念佛與禪修的改善在哪裡,因為沒用的事情不需要討論,因為禪師本人每年持咒平均十二萬次以上,所以可以談驗證,大多數人,談也是空談,所以還是回去先把思想系統整理好比較實際




越比較越快樂!越計較越高尚!





如果你的快樂來自於,我用的東西比人家高檔,我開的車比較高級,我吃的餐廳比人家奢華,我的孩子成績比人家強,我的XXX比人家的XXX。恭喜你,你是標準的階級特權毒癮的重度吸食者


人類最根深蒂固也最糟糕的本能,就是群聚以後開始搞小團體分階級,然後以霸凌或歧視弱勢者跟劣等者為樂,這樣的小小的歧視或傲慢,就建立在每一種"""比較好"""或"""比較高級"""裡面,而比較的快樂,其實就是階級歧視,階級歧視直接導致兩種事情,你內心深處充滿了分階級為第一優先的設定,於是你碰到的人剩下兩種,比你高級的,比你低級的


輕症者,羨慕比你好的,閃躲比你差的,重症者,忌妒憤恨比你好的,鄙視歧視比你差的,最重症的,就是虛擬自己其實很高級,然後所有人都比你低級,這就是已經嚴重精神病患了,然而,這樣的病態,其實來自於生活中所有的,比較好,比較差,比較高級,比較普通,比較強,比較弱,比較有錢,比較窮


而且由於階級歧視會越來越高濃度最後固化在大腦內,你遭遇的人也都會充滿階級歧視,於是你只會碰到歧視你的,跟被你歧視的,然後願意秉持平等互惠對待的人則會離你越來越遠,因為你身上那個比較的氣味,太腥臭了,善緣的貴人都會下意識地遠離你,這是常識

所以當你不管用任何理由,覺得這個怎樣,覺得那個怎樣,每一件與你有關與你無關的事情你都要比較個沒完的時候,你的大腦跟心態差不多已經完蛋了,人生剩下的,大概就是歧視別人跟被別人鄙視然後直接跳過羨慕變成憤怒忌妒恨這種。很多中老年整天憤恨不已的人大概都是這種精神病患了。


要怎麼預防呢?從你開始學習不用比較過日子開始。願意理性思考。周延應對人生的人一定都懂這個道理,任何結果擺在一起,除非是你有擇優的義務,否則比較沒有任何意義,任何人擺在一起,除非你有聘僱或擇偶的需要,否則比較沒有任何意義。真正需要比較的狀況,大多數人生活中根本不存在,大家其實只是在計較自己的階級是不是比人低而已,然後比較的結果通常是自助餐的導向自己某方面比較高級這一點。


其實這都是無聊幼稚浪費米糧的妄想而已,觀感自在人心,哪需要你去比較,財富物質資產身體相貌氣質談吐都有其脈絡,比較與否也無助現實,說穿了比較就只是一種精神病的原型而已,非必需的辨別擇優列的時候,比較,就是一種病。而病,是會發的,所以人每天起心動念一堆小小的東想西想這個覺得怎樣那個覺得怎樣。都叫做妄想

一般人大多數思考根本不值一提,也寫不出文章講不出所以然。卻整天想個沒完,其實是很悲哀的事情,因為把大腦用成豬腦,因為腦袋裡大概就是鬧情緒發脾氣羨慕忌妒恨然後比較個沒完,想要比別人階級高的慾望勝過一切,卻忘了很多時候根本就無能為力,而更忘了人最珍貴是珍惜你遭遇的每個人,你卻經常心裡比較鄙視歧視個沒完,又動輒想出結論認為自己比較優質,於是惡心惡念自然只能在命運中產出無量的惡果


簡潔一句。
人最可怕的罪惡與痛苦
就從階級意識產生的比較心態開始造孽的
不管是自己的痛苦還是別人的
都從這種想要比較高級的孽障心開始的
只要有人持續比較高級
壓迫比較低級的。罪孽與苦海就無涯
即使是自己的人生如此也是




曾經有個自稱寵物通靈師的

年輕女性。來到鄙人的佛堂

一番攀談交心以後,我問他



鄙人:

具體說來你要怎麼幫助接觸的動物



自稱寵物通靈小姐:

用溫暖的心去祝福他們

如果有死亡的動物靈

就祝福他們請他們去有光的地方



我當下馬上問他。

可是我看他們都在你身上

這位自稱寵物通靈的女性呢

在那一瞬間閃過了扭曲的表情

接著忽然發現了什麼一樣的

馬上擠出大大的笑容說:



""那快去找老師您阿快去快去!""



這小姐還手舞足蹈這樣

用虛偽的正面情緒想引起認同跟轉移

我說:可是要人家相信的是你不是我

你宣稱寵物通靈了自然是你的責任

你說有光的地方,那他們為什麼沒去

你現在為什麼又想撇到我身上呢?

這靈性契約不是我立的

難道你覺得衝進來跟我隨便鼓譟幾句

就可以推卸轉移你自稱寵物通靈來的責任嗎?

以上我沒有任何責備的意思

單純就是誰說的誰做誰收拾誰負責誰做好而已

你說祝福動物病就會好

那你就去好好祝福到人家真的病好為止

你說祝福他們去有光的地方

那你就要想辦法生出有光的通道讓他們走

今天他們病沒好,靈魂沒去有光的地方

就在你身上等著。

等你用你的身體去承受消化他們的病痛

等你修到那個層次身上有光了讓他們走

修的到,那你功德,修不到,那你含著

含著有什麼影響,等你身上各種病果成熟

你去看醫生就自然會體會

什麼叫做祝福別人病好一點的代價

我現在暫且不管你通靈真假

但開口說了一定有責任

這是任何靈魂之間的生命力流動法則

如果你真的誠心做一個寵物通靈人

我祝福你,但不要試圖用鼓譟的假正面情緒

隨便把相信你的動物靈魂四處亂丟叫人家負責



PS後面這段呢

這小姐就一臉很難看的只能聽鄙人說完

因為我說的每一句。都只是他應該作完的事情




靠思想格局來打破狹隘情緒

靠善惡價值來打破喜惡情緒

靠心境眼界來打破小我情緒

人到了中年會有兩大類

一種

思想價值心境散發出修養的人

一種

埋怨抱怨然後搞優越感又鬧情緒的

其實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可幾

如果沒有先去認知自己狂暴的情緒猴腦

任何人都不可能成長到一個散發修養的人

成長這件事情對一個成年人來說

最關鍵的不是馬上去做什麼

然後等待著一本萬利的好處

這是貪婪愚蠢的,豬,腦,袋

最關鍵的是你要知道你正在造什麼孽

然後每天練習先停止一件你明顯在造孽的事情

如此而已

把思考格局擴大,把善惡價值想深

把心境放大看眾生,把眼界打開想人類

人,就可以慢慢跳脫情緒地獄

那個百萬年慢慢進化來的猿人猴腦

你今天,思考了嗎?

你思考的格局有多大呢?

你探討的價值有多深遠呢?

你感受的心境有多廣闊呢?

你善惡的辨別又有多細微呢?

慈悲與智慧從慎思惟開始

用腦多了。智慧就會長

廣闊了,慈悲心同步也變得寬廣

體察的越深,才越瞭解人與人之間的人生

是怎麼樣過下去的

如此,佛法,才能對你的餘生

產生價值





今天跟大家聊一個人類學的常識。其實是有關生理學的,大家都知道,現代人易肥難瘦,肌肉萎縮的速度也遠比動物更快,這有一個很重大的原因很多人其實不知道,有研究指出,可能跟人類遠古度過冰河期的天擇有關,也就是在食物短缺的時候,使用熱量低的人種,會比較容易生存下來,所以懶散在冰河時期跟缺糧的時候是一種美德,少動就不會餓嗎XDD,而儲存熱量快的人種,也就是消化吸收好,又貪吃的,也比較容易生存下來,這就變成什麼了呢?就是吃飯肥得快,肌肉萎縮的快。兼具這兩種基因的遠祖容易生存下來啊!!!肌肉長的大,熱量使用多,是最容易找不到食物餓死的,所以人類嗜糖愛油肌肉長的慢卻萎縮的快,其實都是天擇的後果


身為糧食充足的現代人。當初生存下來的祖先遺傳,現在卻成了文明病的來源,假設真是如此,基因層面的天擇要改變基本上不可能,除非編輯基因碼製造下一代,否則我們大概都得面對嗜醣愛吃易肥難受而且肌肉不停萎縮的基因,包括糖尿病,高血壓,腎臟病,胰臟炎,廣泛的醣代謝與脂肪問題,是我們世紀末都要面對的疾病,所以,節制飲食,拼命運動,才能維持健康抵抗老化,是我們一萬年前的遠祖就注定給我們的功課,除非下一代嬰兒通通經過基因編輯。但這現在說來就扯太遠了,可能過五百年都不一定成真


那這跟本道人的專業有什麼關係呢,其實有喔~就是長期練功持咒禪坐的人。腦內分泌飢餓素與瘦體素的水平,是不一樣的,而且長期持咒,會大量地使用體內的糖分,原理大概跟不停地拼命算數學會讓大腦使用非常多熱量一樣,因為大腦使用了人體一半的熱量,所以提高一點,就增加很多消耗量喔,而且密宗持咒修行的人,因為腦化學水平受佛菩薩加持影響後,會降低飢餓感,提高使用率,所以從醣代謝來講,使用的熱量就很容易提高,更別提如果是古代僧侶都還要挑水種田練武術,那熱量使用更高,以鄙人我來說,基本上飢餓感這種東西很多年前就消失了,食量也減到一半以下,唯一剩下的問題就只有肌肉萎縮的問題要克服


但這一點其實很簡單,一周進健身房兩三次就解決了。於是養成了一個很離奇的體質,吃的比女生少,但是八十公斤臥推深蹲硬舉都有一百公斤水準的中年大叔,所以在基因編輯遺傳學成真以前,唯一剩下可以調教人體自律水平的就只有三件事情了,第一個少吃,第二個多動,第三個腦化學改變(修行者),所以講到這邊大家有概念了嗎?沒有沒關係,反正鄙人的體質自己訓練就好,要是說說就真的有人聽聽的話那更離奇,畢竟貪吃懶散易肥肌肉萎縮那可是上萬年的本能,沒這麼容易對抗的,於是猴腦豬身成了現代人最普遍的樣貌


但事情也沒有這麼絕望啦,一班人還是可以好好維持身材跟關節潤滑的,就是開始培養核心重訓的習慣跟168飲食法,這兩樣現在都已經是很大的產業了,我這裡就不贅述,剩下的就是自律而已。如果不自律的話,要是吃出病來,肥出病來,你至少可以安慰自己是冰河時期存活下來的易肥強者XDD

筆者不是科研專業人員,以上僅供參考
要是有錯,那就當鄙人在開玩笑就行了
少吃多動多念佛,靜心養神長延壽~~~~~~


總結一下

很多事情無關通靈與否,而是說話的責任與因果而已

這件事情現在很多人已經不懂了

好像只要扯上靈療跟生死就無法查驗

但事實上,這些活動的責任與因果

都一筆一筆的掛在這些人的身上。慢慢受吧



通靈這種事情重點其實不是真的或假的

而是誰做了這樣的事情,不管真假,他都必負責




創造文明的人腦跟猴群腦

最大的差異

在於創造價值與專注卓越還有創新

猴腦則是無時不刻關注情緒與人際

所以要怎樣一秒把自己拉回文明面

每一個當下鄙人都會檢查自己

我現在想的是情緒?是慾望?是煩惱?

還是實務上的卓越與創新

這實務上。分成自己的身心。與社會上的表現

除了身心發展人格健全精神穩定健康的實務

與服務,技術,知識,論述上的專業實務外

只要那個起心動念是感覺,評價,喜歡,討厭

那個都叫情緒腦,鄙人都稱猴腦

大家想想

大腦占了一半熱量使用率

每分每秒專注在文明上的人腦

跟隨時總焦躁地搞情緒的猴腦

日積月累下來差異有多巨大?????

所以不管你在什麼狀態第一個事情一定是對抗猴腦本能

要想的就是,我就算光是閒下來動腦子也要有產值

無論是思想上的,人格上的,正念上的

不要浪費一分一秒做猴腦的那個情緒活動

想著誰怎樣,想著你感覺誰怎樣

想著你覺得那個東西怎樣不怎樣

想著哪個人會不會覺得你怎樣

人類與動物不同的是想像的共同體巨大很多倍

但構成彼此之間的依然是素質與能力

所以你分分秒的大腦,是在素質與能力上建造著

還是在本能的動物腦裏面鬼打牆鼓譟著情緒?

在本能的族群階級鼓譟著跟人比較個沒完?

在本能的優勝劣敗裡面咬牙切齒悲憤怒罵?

這些根本都不重要

因為每一秒你都要對抗本能的腦內分泌風暴

把每一秒都當成成本來看待估算產值也是一種正念

文明腦,猴腦,你每一個腦波,每一個念頭

都在創造你自己生命供應鏈的產品,或者垃圾

什麼叫福報

你每分秒將本求利的利用時間做所有利己利人的事情

什麼叫尿性,孽障

你每分秒傾家蕩產的浪費時間鬧所有埋怨憤怒的情緒

創造福報的人,他會先創造自己的人生

然後對社會文明產生蝴蝶效應般的正念影響

尿性堅強的孽障,他總是先毀掉自己人生

然後張牙舞爪得四處情緒勒索圖謀支配他人

你的每一個第一分鐘

是思考著自省成長或者時間產值

或者沉溺動物本能的鼓譟情緒與內分泌

其實每天都在累積那個差異

於是人與人之間除了有形的社會階級以外

其實還蘊含著巨大的靈性階級

那個巨大的靈性階級其實才恐怖

筆者是一個長年自律控制飲食與運動與謹慎思惟的人

世人多半則是暴飲暴食能躺不動腦子只有羨慕忌妒貪婪的人

人與人之間真的只有金錢與權力還有相貌的差異嗎?

NONONO

皮肉與帳戶以下看不見的差異更巨大

然後大家總以為皮肉跟帳戶才造成了不公平

其實皮肉跟帳戶以外的不公平才巨大

最有趣的是,大家都不會承認這個不公平

因為誰要自認腦子跟心靈很低劣呢?

誰要承認自己持續的二十四小時的

在擴大這個生命本質上的階級分化與低賤沉淪呢?

於是低端的人內心總是交相掩護著保衛自己的不堪

就這樣,固化了輪迴轉世的階級分化

低賤的人恆低賤

高貴的人恆高貴

當然還有巨大的肉食工業鍊造成了很多動物

被吃了很多次會來當人這個犧牲奉獻的交易

這個暫且不談,因為談了更複雜

總之呢,你分秒如何建構生命工業鍊的產值與汙染

才是人類集體潛意識分化成遺傳學差異的奧秘

高貴的人持續追求成長

而低賤的人永遠不思改進

於是貴賤由人,高下自分

因為每次生生死死,每個人的生命工業鍊之巨大難以想像

時間X有效產出。就是你所有事情的複利基礎

不單只是可交易的商品或服務

你在生命整體過程都是如此的原則

十多年前還沒設堂服務之前

去了趟高野山以後暗暗發了個誓

空海大師既然立了個光明真言百萬部的石碑

那鄙人我也來發願百萬起跳好了,當時沒有想到這願要怎麼做

後來綜覽佛教史的時候也發現了兩宋的僧人都以百萬大悲咒為基準

慢慢地去思考現代佛法充滿追求速成跟善巧方便的劣習是有問題的

於是不如仿古,就當老驢拉磨,用功修就是了

後來因緣際會地就真的開始了設壇為人祈福的服務

慢慢的就產生了祈福量體夠,時間長

對其他眾生能產生生命的支持當然也是工業鍊的想法

有量的事情,自然會產生影響,這是時間的複利原則

鄙人為學子祈福服務有效的基礎,是十年一百萬密宗經文的量體

而幾乎全數佛教徒的基礎,是我有信有皈依了,就算數的量體

現代人更誇張。我只要夠想,全宇宙都會來幫我

因為我值得,心誠則靈

在這個演化OR劣化的思想過程裡面有一個很巨大的問題

大家在心靈或思想或信仰上都毫無基本的物理與時間原則

好像概念=產出=結果

但這是非常違反常識的

當然是概念正確>持續執行>時間累積>複利效應>實際供應

任何事情脫離了務實與量體原則

就只是癡心妄想而已

尤其是你每天可以花二十三個小時妄想

結果花個五分鐘想想我多值得我多想要我多被虧欠

然後再想個對象來負責的這種新時代精神病

等於二十四小時腦子全都有病

但是等著幸福的降臨或康復的到來

但是提到正念與勤修的這兩個原則卻置若罔聞

我不信就不存在,我信的就一定存在

這種基於情緒的猴腦迷信

於是,你生命的工業鍊從一開始就是壞的

那末你的人生格局就不可能有任何轉變

乃至於你的老病死與轉世,想當然耳就會持續低賤下去

所以,文明腦,猴腦,你一醒來就開始分化了

請問,你怎麼選?




罪孽的最深處其實不是仇恨或憤怒
而是大家習以為常的期待與願望
那為何罪孽呢,因為無論你期待什麼願望
往往都要人來實現阿,都需要很多人配合
於是問題就成了一個,誰來當這個負責的?誰配合?
我只要找到那個給我負責的人/方法/貴人/奴隸就行了!
於是人人一醒來腦子第一念如果不是自己去做些什麼
而是寄望他人或寄望人群的
那他的行為心理大概基本上就是找個人來弄了
於是原來內心的千百萬種想望,慾望,希望,夢想
瞬間都成了奴隸主義的霸凌支配者
因為要找到那個給我做好或給我負責的奴隸

於是,人人都得了這種精神病

男人的精神病
就是動輒認為自己
有個領導者的命或財庫在某個地方
只是沒找到方法啟動他
或沒找到那個對的貴人

女人的精神病

就複雜多了,所有不符消費需求的男人
都叫該放生嗎的低收入戶
或者不服從支配的都叫渣男
還有別人的老公都不會令人失望
然後認為自己嫁的太委屈
在那邊總有一個超有錢超奴隸的好男人
在等待這自己,自己只要
找到對的好男人就對了

其實現代人的精神病
骨子裡都一樣,貪婪,自私,優越
比較個沒完,羨慕嫉妒憤恨委屈失落
希望投射等待有個人來負責
實現自己的所有精神病

建立在荒唐貪念的希望是病
建立在自私優越的期待是病
建立在不符現實的夢想是病

但現代人無論男女
都把最後的希望
寄託在找個對象來負責

於是人人都成了那個拿著憤怒訂單的鬼
如果仙佛菩薩上帝真的在旁邊隨時看著
你敢想像祂們會怎麼抽那一口涼氣嗎?


比較起生物圈的動物們
動物們多半都沒有奴隸主義
只有人類有,而且還每個人都拼命地希望有
女人希望有一個超越所有人的有錢奴隸
男人希望一群同性的奴隸跟一群女奴
只要找到那個對的。通通命令他!希望他!
就好了

世紀末精神病的原型
其實就是我們口中的希望與夢想
因為最後都成了奴役他人的藉口




OL:我想請問感情問題.....

我建議一律分手

男子:我想請問婚姻問題.....

我建議直接找律師談離婚

中年婦女:我想請問家庭問題

我建議直接吵開撕裂......



大家以為我開玩笑的嗎?

不是,我認真的

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問題就有矛盾

有矛盾必然有利益衝突

有利益衝突絕對有霸凌者與隱忍者

所以只有直接撕裂拆開才有癒合的可能性

只要還有人隱忍

那種表面的和諧就是霸凌者的無恥

如果問題髒污到拆開來討論就是分手離婚或撕裂的話

那請問還有什麼值得吝惜的?

如果沒問題

那還怕什麼???

所有不敢拆開的關係,都是霸凌者的統治結構

這就是人際關係的核心問題

所以西方人重視個人主義的社會

遠比東方人集體主義的社會容易進步

因為容易撕開問題面對那個必然的衝突

乃至於進入談判協調溝通共贏的過程

東方人彼此隱忍結果造就了隱晦的各種霸凌階級

結果任何問題都被包裹著忍受了

於是社會永遠難以進步

所以

有關男女感情。婚姻問題。家庭失和

鄙人,一律建議撕裂

謝謝




請記得一件事情

每個人都是求生存

每個人也都是端著需求在交易的過完這輩子

求生存,本來就是自私的

任何關係與情感的本質

絕對都是生命之間的各種交易,互助,共榮

彼此滿足需求彼此的自私才是生命共存的基本

因為一旦跳脫了共榮生存亞去的交易契約本質

產生所謂義務,而且是沒有權利義務相符的

那就是霸凌與剝削

尤其是親情感情愛情友情

情字當頭,剝削不遠

每一個膨脹著情緒跟感情在表演的人

基本上都是潛規則你的霸凌者

凡是強烈訴諸感情的,必然窩藏禍心遮掩個人利益

不管政治激情,家庭和諧,夫妻婚姻,兄弟友情

會需要強調情感,只有一種可能

就是遮掩個人利益與剝削

每一個強調情感的其實是在強調

這是我的,我是最好的,我是最重要的

我是最優秀的,我是最可憐最悲傷最值得疼惜的

基本上情緒與情感只能包裹著自己的個人利益

事情很簡單,一個客觀事實與眾人利益之所在

不需要鼓譟著情緒膨脹著情感來展演

老是在表演的,都是心虛的人,霸凌的人

不停地情緒表演訴諸感情的人

就是尋求情緒共鳴來遮掩個人利益

塑造個體形象的強大來膨脹自己壓迫他人

作為一個文明人,訴求清晰理智寧靜自在

而且心懷人與人之間彼此協調溝通互利共榮的文明人

是不可能沉溺在情緒與情感表演的

請問哪個腦子清楚的人

會在那裏明著眼告訴大家自己是強盜?

哪個表演的人不是老在情緒情感勒索?

所以每逢情緒鋪張與興奮過度正面的勸誘

不共鳴,不支持,不配合,不接受,不陪伴

可以冷靜理智彼此思想價值產生認同的

再來談就好,打躬作揖嘻笑離開任何鼓譟的現場

既不用肯定,也不用否定,更不用有罪惡感

所謂的階級豎立第一個訴諸各種激情與感情

第二個就是建立下級的罪惡感與服從性

因為,猴群就是要分大小

公猴要分領導跟嘍婁

母猴要分性感跟不性感的

領導的跟性感的要使用最大資源

靠的就是嚎叫撕咬扭打分出階級

而人類堂而皇之的進展到想像與情感

用認同與支持來分出上下階級

說穿了也只是會用腦的猴群

猴群,用嚎叫撕咬的情緒來建立階級

人群,用親情友情愛情與政治激情來建立階級

所以,要做一個文明人

首先你要做好離開猴群與人群的準備

求生存必然自私,情感不過建立階級

總有付出跟享受的特權關係

總有勞役與支配的特權關係

總有忍受與發洩的特權關係

這些哪個不是靠各種感情去建立的?

哪一種感情背後不是種種剝削與奴役還有特權?

各位想想,哪一種情字當頭的,不是這三件事情?

所以不棄絕使用鼓譟的情緒互動之前

要怎麼根絕這種人類猴群永恆的剝削遊戲?

怎樣進化到人人都是一個獨立完整寧靜睿智

充滿共榮的慈愛與冷靜思考有智慧的靈性文明社會呢?

如果我們不借掉這個猴群撕咬叫鬧的情緒毒癮腦內分泌行為心理的話

這文明社會。就永遠離我們非常遙遠

而在人類社會進展到如此之前

巨大而集體的痛苦永遠會充斥在每個人之間

因為每個人都想剝削別人

每個人都希望歧視別人

人人都想成為上流階級

人人也都害怕成為下流族群

因為我們內心都有一個充滿優越感的金字塔

而自己理應是頂端層峰人士

但卻忘了這個金字塔結構

不過是百萬年來的猴群社交行為而已






學生問:
師父阿,你的夢想是什麼?

鄙人我:
一開始幫大家超度除障
看大家身心健康事業順利
讓我每年收的專案學費
對大家的人生與身心都確實有改善與支持
我就謝天謝地了
至於修行能傳承多少就不奢望了

學生問:
這個你天天在做啦
我是說夢想。某個目標
中樂透啦~
蓋間大佛寺啦~
或者將來成立基金會
或者參與社會公益與會大眾多多這種

鄙人我:
其實我的夢想。是買間透天
養幾條狗每天聽我念經
有空就遛狗嚕狗找草皮奔跑而已><



學生問:
那蓋道場阿~
設立正式團體阿~
之類的呢?



鄙人我:

有道場就會經常辦活動上課
大家就得舟車勞頓
但修行不外乎思想上精神上行為上心理上
看不出來這個網路年代為何非得群聚
這種群聚的概念早該打破了

再者,蓋大寺這種虛榮的事情早就沒意義了
請問大寺院真教養了多少清明理智的信徒或僧眾?
最後就是追求宗門人多這件事情
更滑稽了,哪一個人多的地方
不是人來人往有熱鬧湊就湊
風向轉了人就跑光
看似有好處馬上又群聚
嚴謹要求絕對通通跑光

鋼筋水泥木材裝潢會舊會髒會垮
土地會下陷會土石流會拆遷會徵收
社會大眾聚集不過急功近利趨炎附勢

人多每個都在丟垃圾跟下訂單
集體情緒一律都在搞階級特權分化跟勒索
你說搞房子跟搞群眾幹嘛?
人少都很難乾淨了
人多哪有不髒污的?

至於社會公益
佛堂每年多少錢
被禪師拿去捐米給貧寒我根本懶得報阿
不用特別講出來啦



學生問:
所以師父您辦道的願景
具體來說是怎樣?



鄙人我:
希望大家都能學會
要戒貪婪瞋恨愚蠢妄想的毒癮
然後身心健康思想正面精神穩定
自然人際圓滿事業平順家庭安定
生活上少吃多動多念佛多自修
讓老病死這一塊能走得越輕鬆越好
人越善終,往生後給子女的業障越清
人越老來修,來世的素質福報當然也越好
佛教徒該追究的,不就是三世因果裡
力求清淨圓滿嗎?

其餘的。在我看來全都是鋪張浪費虛榮誇耀
對我來說,我的貢獻建立在兩件事情上
你們的健保卡越來越少刷
你們的存摺金額穩定增長
另外一個不討論的就是儲存在來世的某部分資料封包
那個只有我知道,或者你們修到一個程度會知道
所以這部分不提,因為死後還下輩子的事情不討論

其他就是做人心存善念,脫離猴性
這就真正世間大清淨大功德了
還談什麼道場寺院大團體人多多呢
佛陀當年也不過五百阿羅漢
我一個沒出家的密宗系命理師
有三五十個像樣的弟子此生足矣



學生問:
那剛剛說頂多買個透天養幾條狗呢?
這跟你講的傳道願景有什麼關係



鄙人我:
沒關係阿。單純愛動物而已喔
師父我呢不是出家人
我只是一個密宗系命理師
所以沒有不能豢養寵物的戒律
怎樣,嘿嘿嘿




這時代

是個什麼樣的時代?

進入一個大家都在

嘻笑怒罵,說學逗唱,豪情萬丈,深情款款

悲痛欲絕,怒目而視,興奮分享,與我同悲

裝腔作勢,故作神秘,鼓譟激昂,同仇敵愾

目光如豆,急功近利,遮掩閃躲,狡賴胡扯

的情緒表演年代

每個人就希望多騙一點人

好讓自己成為中心。成為上層人,成為上等人

因為網路發達

人人都成了自媒體

有了表演。忘了羞恥。忘了理智。忘了文明

誰都想靠情緒表演控制霸凌支配他人

大家喜歡大家迷,大家支持又服從

大家順從大家忍,大家掏錢又自願

人人看我嘻笑怒罵淚光遠目我眾人仰望

利用表演來獲得特權成為上流人的年代

請記得,任何一個人

當他訴諸情緒表演明顯對著群眾的時候

他的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成為特權階級,擁有支配權力

習於表演的人。都是妄圖支配的霸凌者

為了腦中的族群權力

大家形同退化返祖般的

跟猴群或猩猩群一樣,那個彼此爭搶撕咬喧鬧

簡直就是越活越倒退

沒辦法

第一念起來,就是,找個人來弄

找些群眾來弄,總之,大家要愛我服從我關注我啊

卻忘了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

是彼此扶持,共存共榮,一同貢獻小小的光芒

讓文明持續的照耀下去

而不是人人都使盡吃奶的力氣擠眉弄眼的

在那裏自己搞個舞台瘋個沒完

相較之下。當你在各行各業

專業卓越到一個程度的人,其實大多是不需要的

為什麼大眾如此著迷擠眉弄眼裝腔作勢彼此勒索呢

因為

平庸,愚蠢,幼稚,原始,暴力,貪婪,癡心妄想

然後就這麼胡鬧著,浪費了做為人珍貴的一生

浪費人生的,很多去了豬圈排隊

奉獻肉食與陪伴的動物們,很多卻成了人

哎呀~~就這樣,這六道輪迴多熱鬧

大家各自挖個坑跳進去

然後來世,繼續哭喊自己過得太不值

卻忘了活著的時候

處了鼓譟爭搶貪婪妄想擠眉弄眼裝模作樣的

浪費掉了整個人生的光陰

帶走的不是光

是一大堆錯亂的雜訊跟業力還有怨氣

夜深人靜,臨終往生

你帶走的,只有你喧鬧鼓譟的一場猴戲而已

想到眾生如此,雖不必潸然淚下

但卻少不了苦笑與無奈

這時代

是個什麼樣的時代

進入一個大家都在退化成猩猩猴子的返祖年代

不是重返榮耀。是重返茹毛飲血........





長期持咒禪修有一個特點。就是身體會越來越敏感,對任何事物的感受或痛苦會越來越常出現,很多同修會以為我為什麼越修越糟糕,越修越痛苦,其實這搞錯了,問題是,持咒禪修的加持灌頂。讓我們身體對於污物,毒素,感染,產生更強烈的免疫或排斥,所以當我們身體平時累積到90%才會產生痛覺,發炎腫脹潰爛等嚴重狀況,提早到30%左右就開始痛,在密宗有個行話叫做重業輕報,用現代講叫做預警反應,開發靈性敏感度敏銳度的人。身體都會加強預警反應

但第二個問題來了,接觸佛法或者進一步是正統密宗的人,反應都一樣會變大,變苦,變多,當你身心的疾患或命運的苦難,在30%或90%左右就反應出來,最終重點還是你有沒有確實的清掃,否則你只是提早把垃圾桶蓋打開,垃圾卻沒有倒,始終還是一樣是苦的。在筆者門下也曾經有學生受不了身體一大堆提早反應的現象而離開,這不能怪他,因為他選擇了提早打開垃圾桶蓋。卻不精進如法修持,結果只是持續的感受垃圾桶裡的污物,那又能怎麼辦呢,那就蓋好,回去等90%甚至100%的病痛跟苦難現前,這也是命運本來的自然法則而已

其實也不只親近佛法,密宗,會有這種現象,任何開發敏銳度或靈感度的事情,都會讓你的覺受越來越提早反應,你也會感受到越來越多情緒跟痛苦還有外在現象,但很多人在這裡,會開始自我陶醉兩種情緒,阿~~~我大苦修,很清高很清高的,阿~~~我通靈了,很獨特很獨特的,阿~~~。結果呢,就看到一堆垃圾桶打開的人,聞著臭味跟外面飄來的蒼蠅,陶醉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的小情調裡面。很多人就是這樣,參加宗教活動,內觀禪修,身心靈課程,冥想瑜珈,頌缽治療,巴拉巴拉搞了一堆把戲結果只是把垃圾桶打開開始自我陶醉而已

這邊有一個唯一核心觀念大家一定要懂。看到問題感受到問題不等於解決問題,你感受到多少多精準到位多靈妙多玄幻那是你家的事情,你能不能解決自己的問題或別人的問題才是實際。因為垃圾桶不管什麼時候打開。你就是要倒掉,蒼蠅拿電蚊拍打掉,這年頭宗教身心靈消費市場的社會大眾。只是打開來聞臭以為自己苦修或獨特然後自我陶醉,結果成了情緒娛樂消費。然後垃圾依然堅若磐石,嗨!HELLO!?問題不是你變得多敏感多靈感應多痛苦,是解決問題阿大哥小姐高人仙女們還是自稱想一想大天使觀音菩薩都被你召喚來承受痛苦解決問題你只是宇宙能量媒介不負責任只是偉大通道的這些大師們,人間有很多實在的問題需要解決的,沉溺在垃圾桶打開那個騷臭跟隨之而來的蚊蠅很開心嗎?那不叫通靈,那叫腦袋有洞

在靈魂生態學裡面只有兩件事情有意義,第一個是你能確實倒垃圾,第二個是你能確實修補靈性生命體,確實的,就會直接反應在健康上,反應在你健保卡刷卡次數,反應在你的身心相貌體態上,反應在妳散發出來的氣味上,反應在你的言談舉止氣質端莊穩重睿智上,如果這些都沒有,只是顧影自憐的認為自己有特殊體質或靈感應。更多這種白癡還開始要周遭的人讚美肯定他獨特高潔不同一班人,是有在修的,有修喔!的這種情緒勒索,大家身邊是不是都有點這些人呢?這些人,既沒有散發清淨端正,也沒有產生對他人生命的支持,勒索倒是不少!

所以在筆者門下的規矩非常簡單。實際!你的思想價值怎麼走,我們來聊,你的身心健康怎樣,我們共修,禪師修法加持你去淨化身心病苦,你的外在運勢規律怎樣,我們共修,禪師修法灑淨你轉心轉念轉磁場轉有緣層次。每一個層面都有對照應驗的範疇存在,沒有一件事情需要訴諸靈感應小濫情,因為都不脫離生活,所以對照起宗教身心靈八大娛樂產業鏈,都把感受到當成神奇轉化,筆者也只能苦笑了,大家都垃圾桶打開了然後認為自己通了,清高了,發光了,我進入靈魂精神宇宙了!這些小朋友,重點,是倒垃圾得清淨阿

這些人最終把餘生的福報玩鬧花光以後,還是只幹一件事情,病痛老死去找醫院麻煩,然後有些人呢,就這樣身心靈玩光了時間金錢身體以後,來找禪師我負責,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有這種過程的人,要嘛你懺悔過往無知放下荒唐妄想跟猴戲,重新來過,要嘛,就端著一鍋子臭掉的湯湯水水,覺得自己大苦修大仙女大天使回家自己好好享受,別玩鬧最後爛掉了只好又病又悲又憤怒地到處找人宣洩找人負責

所以筆者基本上私底下都自稱只是個專精掃地的,因為確實二十年來一百萬部等同大悲咒長度的經咒禪修,真的都只是在掃地而已,既無玄妙,也無靈幻,只有超度自己重建生命而已,對門下學子的作用也只是超度虛妄,打滅妄想,調理情緒,支持生命力而已,其他的一概不談,頂多茶餘飯後,但不能把茶餘飯後當成金箔貼在臉上。這就是現代人在宗教身心靈裡面集體癲狂的猴群社交行為

你看到多少不重要
你的修為可以掃除多少不淨
你的修為可以重建多少災損
你的修為可以支持多少生命
才是重點

那種自以為苦修的情緒,自以為靈感的虛榮



自以為掌握宇宙奧秘還是秘傳法門的上流感
不過是病痛死前一個敗家子四處抵押家產的過程而已
最終不過是個浪擲生命的敗家子而已

因為該做的你一件也沒做,就打開在那聞阿看的
以為我聞到了看到了就是做到了,嗨!你有病嗎???
敏感或感應。跟解決問題,是兩碼子事
你要怎麼變得敏感都可以
你要怎麼解決問題只要有用也都可以
但把自己變的很敏感然後以為問題就消失了是怎樣
問題不會消失啦!!!
做有用的事情好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