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說明與創辦歷程 ✅

2022年8月30日 星期二

秋季散策,禪師廢文


一個精神死亡的年代1231

每一種熱血,激動,哭鬧,氣勢,其實都是遮掩真實意圖的演出,到了一個年紀,其實總會發現,真的熱情直率的人鳳毛麟角,演出的人總是大多數,沒多久就會發現他剝削控制或者性交意圖,我總覺得,專注在某些實質層面的人,不可能會耗費心力在各種演出上,因為時間有限,去演,你就很難精,很難量大,更難兼顧質量,這個自媒體時代上演著人人互相欺騙的戲碼,有時候關掉手機,電腦,去做你原本想做該做的,屬於一個人的事情,比較實際,不然現代人一醒來,幹的事情幾乎全是社交行為,我們跟猴群的距離其實遠比上一代人更近,因為一摸上手機,你就開始猴群心理了,飲食與運動的管理,生產力行為,藝術性創造,認知與思考能力,這些才是關乎一個人生命本體品質的事情,現在的人基本剩下自拍擺拍私拍花絮擠眉弄眼裝腔作勢哭鬧嘻笑悲憤怒控,好像每個人都要控制著某些群眾來滿足自己,才是成功,這種極端病態,還漸漸成為日常,這才該細思極恐,當你把手機跟電腦關掉了,剩下的你,還做些什麼?你能跟自己相處多久?你能忍耐多久不進行猴群社交行為?把社交行為拿掉,你有那些生產力或學習認知還是藝術創造行為?我覺得人類社會的崩壞其實就在眼前,人類歷史上出現過的戰士氣魄,騎士信條,武士精神,隱士追求,各種各樣的追求生而為人的極致的信念,大概都死在這個年代了,最後只剩下一堆自認領袖或明星的巨嬰左膠在地上哭鬧伸手,快跟上我,快服從我,快餵飽我,快崇拜我,快疼愛我。

刁民大潮正在擴大
世界總加速,你我,好自獨行


1201

生死。重症。慢性病。機能。意志。運勢。緣分。大業。這是一個不可逆的命運單線製程,每個人在每個分區的濃度都不一樣,生死~慢性病屬於扣分,機能到大業屬於加分,一來一往,構成了你的人生風景,二十年來,禪師從自修到開壇至今,都在研究這條線,發現了不是你想處理哪個就一定可以處理到哪個。特別是大部分人都只想直接增加運勢+緣分+大業,而忽略前面製程的毀壞,這是覺大多數人的命運認知太下作所致

嚴格說來,每一篇經文的加持與淨化,都同步改善你的命運線上每一道製程,不是那些管你生死,那些管你發財,而是沒命要救命,有病要養病,老退化衰弱要養生,養生還要修心,小命心性有餘則豐緣分強運勢最後才會出現在實際人際關係跟財庫資產上,禪師希望這個基本概念大家要清楚,至於實體鬥爭上,看的都是人性陰暗面的政治軍事經濟上的認知與心理還有你的謀略,這裡就先不談,禪師基本只管人本身,放大到歷史文明國際政經下的個體的話,就是自己的眼界跟資本到哪裡了。但,這個命運單線製程,大家要充分理解,不要心存妄想,貪婪自敗,慾望焚燒,將來滿心憤怒的帶業下獄。

然後禪師正在改組所有經文組成。預計於明年上線。明年起除入門弟子以外。都不會出現經文原始名稱。然後開智慧,起靈敏,養才華,強運勢的幾篇經文,會混在其中一部分新編聯經裡面不另標明,有經常上課的都有一定機會吃到,沒上課的就看你資費有沒有吃到,入門弟子有努力學經文的一定會吃到,養命,禪師是有能力開保證書的,人際改善,有一定比例早就驗證了,換工作加薪甚至創業開業成功的人,比例也正在提高,我向來討厭講廢話,只想把話說清楚,大家能理解理解,不理解繳費有交換,不理解沒用功資費少那就看你自己決定禪師不作任何勸誘,每年自己決定,歲末了,這三年禪師終於把救命製程排好,明年開始,就是大運療程了



1126

各行各業,尤其是搞政治,宗教,傳媒,議題,凡獲利於思想言論政治利益還有剝削收租炒作輸贏金融市場的,其實你看他相貌是不是越來越滿臉橫肉,大概對這個人心裡就有個底,一個人德才兼備的時候,他的相貌是不太會巨變的,一個人下流卑鄙的時候,那滿臉橫肉一身匪氣就很難藏的住,尤其人到中年除非天菜帥哥超模美女基因井噴的優秀,大部分人都難免變形,但特別腦滿腸肥,一臉混濁的人,還看他講著高大上的言論,你最好還是用本能看一下人,別被謊話勾起你的貪婪跟情緒認同,人蠢的時候,用本能美醜看人還比你的智商靠得住,我不是在講那些同業或政治人物,我說的是全部腦滿腸肥一臉豬玀的中年男子,老爸老媽生你的時候不是在豬圈生的,是你把自己汙染成一頭豬公.....當人到中年腦子只剩下吃喝鬥爭推擠爭利跟擠眉弄眼的情緒勒索的時候,變得像豬,轉生歸處我看就很明確了,但是我就說齁,這些人,基本都不怕的耶,還好山人我懂得怕,好歹要爭取下次最起碼還是個人


如果生命是一種波。而生命的終點是一種永恆的寧靜或死寂。那就出現一種必然性。生命起始於不斷擴大的波動。又在死後經歷對消重整。最後終止於無。無也有兩種,一種是萬有,一種是粉碎分解,於是各種波動要進入無。必須進入一種相位對消的過程,有點類似降躁。什麼類型的東西要經歷什麼類型的降躁處理,只是這個降躁,就是所謂的相對性,也就是反作用力,你有多少種怨怒貪婪霸凌高傲詐欺哭鬧吵罵自私懦弱,你死後的降躁廠就有多精彩,由於世界總加速,所以天堂有可能正在變小變薄,地獄有可能正在擴建從十八層蓋到一百零八層。原因也很簡單,因為人性普遍的波動,善念行為心理不斷地變小,劣根性與罪孽不斷地變大,為了要給人類降躁,血肉消亡以後,生命的波,必須進入一個能同等對消的領域,惡變得更有層次更深邃更巨大,想當然靈魂領域的降躁也會升級,以此來達成""無"",當然以上只是小山人我的文學性書寫,略帶一點幻想這樣,至於工作上感應到的部分當然也有一點,不過呢隨便啦,反正總加速,我自己達成無的過程不要太痛苦就好,人家的死後降躁廠,要加蓋多少,跟我無關就行了(菸)



脾氣來了怎麼辦?
其實先不要從情緒心理問題看
可以先從物理OR化學治療角度來看
這是你血液中的腎上腺素睪固酮
或者還有其他激素等化學因素太多
你平常根本沒在代謝而已
有學生問我說,念哪部經修脾氣
我說,哪部其實當下都修不到
脾氣往往是源於思想價值的
產生了,你只能代謝於運動中
所以先不管思想價值跟情緒控管
脾氣來了怎麼辦
高強度間歇性運動就對了
等你血液中的激動因子消耗掉了
你才來做思想整理
情緒只是一種自體化學汙染而已
當你改變化學成分就沒了
所以不管怎樣激動憤怒
去運動到累垮,脾氣自然少九成了
剩下就簡單得多
長期性的污染滲入心智跟細胞裡
那個才是經文處理的問題
活性高動量大的當下問題靠自己修
已沉澱淤積無法代謝的問題靠佛力修
常識先建立,人生好施力
但,問題是
當脾氣來了時候
通常人是不會反省自己的
只想弄死對方
所以問題我才說是思想價值
總是反求諸己的人容易處理問題
總是怪罪他人的人總是擴大問題
不管從人事物相處互動上
或是自己身心健康管理上都是
先修心,後運動,最後講點佛法
培養一下放下躺平的思想哲學
持咒禪坐深層消化代謝淨化
才是比較有效的養心流程



有個傢伙跟我講了以下觀點
說,各行各業一定都有幾個面向

產品價值
沉沒成本
浮動成本
營運方式
服務型態
製程專業
市場調整

然後我問他,那你賣什麼
他說沒有,他專門分析寫文章的
意思就是你出張嘴沒貨賣
你只是評論成功者的模式
阿那你呢@@?啃老喔?

前面還要加上一點
就是你要先成為一個
有生產能力或服務技能的專業者
不然這年頭人人會評論
個個捧破碗,網上裝斜槓
問你賣什麼,雙手一攤無

其實到一個年紀
你不需要看一個人論述了
你看他賣什麼就好
通常一個年紀到了,一個人講一大堆
但對於""賣什麼""左閃右躲
不好意思,你一嘴多精準到位
你只是個消費別人的普龍共而已

沒貨賣出張嘴
這些人我都簡稱
""廢物中年""
生存,最重要的
是有效的出賣自己 ( 產品+服務 )
賣不了,少說點話省的被鄙視.........
這年頭說得好的...
也只剩一張爛嘴.....



有個二十年前認識的傢伙。去年看到他搞上了NFT。還跟永X基金會的XXX合照。看似搭上了X海。但這傢伙前一個工作。是在北京開偶像綜藝經紀公司。講難聽點大概就是騙你繳學費培養偶像外加送你入火坑那種把明星夢女孩當肉塊交易的下九流皮條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這種坑盟拐騙的人永遠都在更新潮流更新騙術更新文本,但你會發現他們一天到晚都站在新的尖端,帶著閃耀的目光跟自信的微笑,等待著下一批肉塊跟韭菜,所以這輩子我只要看到任何最新科技尖端新潮流,我都習慣性先冷眼看待,因為潮水來的快去得更快,至於這個騙小女孩蹲苦窯又跑到日本搞NFT詐騙回台灣的,我就沒有追他之後的行蹤了,對了,他新竹理工出身,而且秉持藍綠一樣爛的立場,關鍵字都出來了,拼湊起來不需要什麼具體目的也會覺得很好笑,然後今天看到FTX海嘯三千億起跳破產的那個才三十歲的天才屁孩被爆料在巴哈馬群島買莊園搞吸毒雜交趴,想到他之前拍了短片介紹自己如何地想靠去中心化貨幣拯救世界金融,我就覺得你們一堆毒蟲彼此中出可能都比較衛生。但這是白人社會自己的業障,我就不多批判了,因為他們自己最愛這種破壞性創新的天才(詐騙),最近我老覺得世界總加速,天天有劇追,所以各位朋友,保護好自己資產跟健康就好了,你一睜眼,看到的幾乎全是把你當韭菜跟肉塊的各種名流,隨便跟一些,你就血本無歸,別說這個,我才剛跟一個十年客戶辭職,因為他終於快把老本賠光了,我不忍繼續,本文資訊量有點大,大家自己隨便看看得了,反正我只是個對於歷史巨輪瑟瑟發抖的小山人而已......



客氣,是一種修養
示弱,是一種空間
裝傻,是一種迴旋

隨時把自己縮小一點點
再視情況要不要擴大一點點
就跟樂器演奏時候的音量一樣
但很可怕的是
很多人一輩子都不懂這個
因為他們一輩子都在用盡吃奶的力氣
把自己撐大,把自己脹大
把自己吼大,把自己哭大
把自己的腦活回猿人姿態
隨時呈現一種林北我跩
老娘我嗆,小子難纏,大爺我爽
老子我帥的強霸姿態
( 但是沒有健身,身材難看 )
( 而且長相本來就醜 )

恩,你開心就好,真的
我個人是比較.....
在乎自己不要看起來蠢........
人到中年齁,修養都寫在臉上
健康都寫在體態上
每每看到一些一臉傲慢霸氣的禿頭肥仔
我都會不禁雙腿痠軟屁股一夾
好險山人我算自愛的.......



這年頭

流行捧一堆破碗裝斜槓
流行買一堆證照裝大師
流行混一堆紅酒EMBA
流行穿一堆潮流商品
流行講一口NFT元宇宙
流行搞一堆朋友假裝自己人脈銀行

但是你真實的收入騙不了自己
而且資產不會騙人
你的健康也不會騙人
然後你的相貌體態更難騙人
你的人際關係其實根本不受影響
頂多也只有負面影響==XD

所以說
不管你跟著搞些什麼流行的
始終會發現這些都是自欺欺人
無論是你自己發現,還是別人發現
那何苦不腳踏實地面對現實呢

各種包裝欺騙
始終是會破的包皮而已
早點割掉早點衛生

年紀越大
有些人耽溺貪婪的越誇張
充滿憤怒躁鬱不平不值成了廢物中年
年紀越大
少數人真正的成熟了看透了
努力保守著資產跟健康成了正常中年

你是哪個呢?



大多數人到了中年以後多半都有點慢性病跟難治之症,首先是中西醫都先去看,看過有改善就好,沒改善,其實你就可以找信任的附近大廟等七月超渡去申請冤親債主跟祖先,然後我不建議有獨裁性質跟會員性質的宗教團體,如果還是沒改善,你該找的就是山人我這種密宗老學究,但我就是會員制哈哈哈,所以要先走短期驗證,也要溝通一陣子建立互信,但我這裡其實也有一定比例的人是沒改善的,通常最快一個月最晚半年就知道有沒有改善,沒改善我就會請他另請高明別耽誤時間,至於飲食運動這種不用看醫生就該知道的我就不講了,還有一種就是你髒輸贏錢賺太多那個也沒救,生活飲食菸酒太糟糕的只能改自己,輸贏錢太多的只能財去人安樂,其實人過中年,健康就是你的照妖鏡而已,其實醫生能做的比我們自己少很多,我能做的比大家自己少更多,唯一多的,就是一年三千六百個小時的誦經而已,至於影響多少,那都是驗證期或每年簽約的會員們自己去體會的,身為一個理性主義密宗工作者,我向來不給目標的,有用你每年續約,沒用趕快另請高明,但是菸酒吃喝跟金錢輸贏來的,我幫不了,就降



世界是由軍事強權跟金融資本還有先進技術控制的,其餘的都叫做勞工跟納稅人還有貧民,所以不管怎樣,千萬不要有自己怎樣了,世界會怎樣或其他人會怎樣的幻覺,除非你有老小靠你養,否則別把自己太當回事比較好,因為太把自己當回事,通常就會開始自我膨脹,把自己越想越重要,然後就會開始勒索別人要支持自己了,要記得一件事情,除了靠你扶養的老小以外,你不過就是個勞工+納稅人而已,老一點大概就加個病人這樣,好一點就是個死人,這就是躺平的論述,照顧自己與老小,凡事把自己想小點,然後躺平,這樣心裡最健康了(菸),唯一需要你把握生命中剩餘時光的,是你的思想脈絡與性格脾氣,尤其是你的胸懷跟善惡價值,只要是把自己想得很重要的任何可能性,請一律視為發病,因為就算你真的有那麼一點重要,你死了,人家也得走下去,還得把你忘掉,所以不管重不重要,重要的只有你留下的東西,技術或資產,也不是走了的你



不管你怎麼看待人際關係中的親友。其實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活下去的需求跟利益在互動。各種感情是一種潤滑劑。但你不要以為這是本體。感情不是本體。生存利益才是本體。想通這一點,你才會成熟,真正成熟的人,會關注生存利益交換上,進步一點就是建構共同利益,所以你必須先成為一個有產出有餘裕能扶持的自立立人的生存者,那各種人際關係中的感情對你就是操之在己而不是惶惶終日,至於剝削的人,其實他們很好辨識,只要給他們一次機會剝削你,他們都會急忙地上車,然後,你就可以下車了,人生的時光很寶貴,給別人剝削你一次的機會,你永遠放棄這個人也只需要一次,然後,把生命留給下一個人看看,但記得把你的心力放在壯大自己,有餘裕可以對人好,而不是變成惶惶終日怕自己不受肯定上,因為哭鬧伸手的人才會惶惶終日,一個巨嬰始終只能被選擇被評價,那你也沒有人際關係的問題了,問題是誰願意吃飽撐著讓你啃而已。至於謀略這回事,是人家會對你有所求的時候要想的,如果今天一個人相貌,經濟,專業都貧乏短少,根本沒有人需要你的時候,你還滿腦子謀略,那你只是很純粹的廢物中年而已,你需要思考的,是怎樣成長,怎樣擁有經濟或專業資本,怎樣對人有情感與生命的支持,來讓人需要你,不是謀略,也不是防禦,是用心耕耘,你得先被人需要,你才能取捨,沒有人需要的人,沒有取捨問題。自立立人者,自利利人,成長茁壯,才來運籌帷幄,最後關注共同利益,發展生命共同體,我想這是一個不可逆的過程,除非你打算兌現所有累世功德,把所有人啃完,或者你其實只是個條件貧乏卻白日夢的妄想著運籌帷幄的廢物中年



隨心所欲。自由自在。熱情奔放。實現自我。這都是不理解現實人類社會才會有的孩童幻想。任何一個成熟的人都必須理解地球很小,資源很少,人口很多,鬥爭遍地,人與人,國與國,民主國家與專制大國,生存鬥爭是永恆的唯一問題,這是唯一你該思考的事情,其他手機上螢幕上電影上播的,本質上都是奶嘴樂,只是讓你維持愚蠢好方便掌控資源的各類既得利益階層運作而已,所以只要看誰年過三十還在談一堆夢想雞湯,他只有兩種下場,各種形式的啃老米蟲,各種出賣子孫吃子孫飯的,有人一定會罵我,身為一個密宗系工作者怎麼能這樣講話,我要說,因為我說的是實話,尤其宗教團體跟你擺出各種利益眾生的姿態,他們也只是作為商人進行商業鬥爭,保持信眾的愚蠢才是他們的收入,沒有實際生產服務的人,就只能靠滿口雞湯進行長期的詐欺跟剝削,我不是,所以我不需要,我的存在建立在績效上,而績效是客戶反映的,雞湯無用,大餅詐欺,我呼籲每個認識的人盡量赤裸的去面對殘酷鬥爭金錢資源的現實人生,當你把赤裸殘酷鬥爭生存競爭當一回事並成為生存者,你才會慢慢有多餘的,去給你愛的人,如果不是這樣,所有的充滿聖光的自由自在隨心所欲實現夢想來世不得了的任何雞湯,都只是包裹你做為一個哭鬧吵罵巨嬰啃蝕既有資源的蛀蟲的謊話而已,愛情都是生殖競爭,生活品質都是金錢商業鬥爭,人際關係都是利益共同體的競合,親情友情更是赤裸的資源共享剝削或彼此扶持的賭桌,誰能說不是,我佩服你的低智商,更佩服你的低情商,你要堅持充滿雞湯夢想與大愛的思想,我敬佩你,你一定是對的



每次進廟裡進香,碰上配祀孔聖先師的時候,就覺得他老人家應該很不滿被弄成白髮長袍老者,畢竟歷史考證他老人家山東大漢身高超過一米九,而且武藝可能不在關老爺之下,儒家集團可能基本是一群剽悍的同時具備武者跟謀略家的傭兵團,又想想千年來用讀書詩詞科舉狗官來腐化所有人的帝王學豬圈遊戲,真不知道他老人家會不會投胎出來以後作何感想,從孔老夫子的歷史真實考證來看,說明了兩件事情,先講武,後修文,你必須先具有蠻族的體魄,你才能講文明的禮貌,一邊要強健自己的體魄與健康,一邊要強健自己的思想與品行,總體做為一個自立立人的人

所以只剩下吵罵哭鬧凡事寄望強者,政客,偶像的現代人說穿了只是一群又肥又懶散又懦弱又自私的刁民族群,而歷史只要走到公民群體大規模腐化,就必然進入戰爭時期,因為只有大面積的死亡會讓所有人從哭鬧吵罵貪婪裡面稍微回過神來想想什麼叫做生存,所以看著民主國家包括我們台灣在內,越來越普遍的暴怒自私傲慢有選票刁民,就會想到歷史的巨輪,種族的天擇,大概就在眼前,不管是老鼠宇宙的集體滅絕,還是大戰爭的必然出現,我想應該都只是時間問題,死亡,不管怎樣總會降臨,但人的死亡只是開始,最重要的你還是得努力成為一個講武修文博愛勇敢的人,只有這樣的靈魂,在每次人生都能立於不敗,而且能關照自己人

想著想著,就成了四十幾歲的阿北了,這次人生又過了三分之二了,好險比前五百年都多了二十年左右,要趁活著的時候把思路跟素質再整建好一點,畢竟,旅程還長著,但每次人生又轉瞬即逝,要先猴群腦二十年,過了二十前額葉才有正常功能,最後如果你腦子有在前半生擺脫了家族業力腦化學,還有人類本來猴腦腦化學,你才能開始清醒思考,這時候大概都三十了,如果只活六十歲,你大概只有三十年可以整建你的靈魂,如果你蠢一點,四十才思想成熟,那你只剩二十年,身為一個職業山人,我是怎麼看人生的,大概就是這樣而已,以上有點雜,大家隨便看看,Zzzzzzz



練啥修啥信啥?務實嗎?


有次一個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問我究竟練什麼,修什麼,還一稿就是二十幾年,他一個無神論者其實不懂,我說其實事情沒這麼複雜,長期練重訓是維持筋肉關節強度與提高基礎代謝率來抗老化,念佛禪坐其實是抗發炎抗癌抗慢性病,雖然早年我是練氣功起家的,但久了不玩點穴通靈神打這些,其實那感覺也退了,畢竟神靈附體是一回事,能不能建立價值經驗又是另一回事,所以我現在不談玄妙層次的事情,只關注實務層面的價值,至於心理或社會層次的練,修,其實也有生存上的涵義,首先,我比同年齡的人看起來年輕五~十歲,六七成的人有鮪魚肚雙下巴,我是麒麟臂大雞胸,唸佛禪坐其實是體內化學環境的淨化手段,所以皮膚老化也比一般人慢,所以我經常跟自己學生講,大家千萬不要從""宗教信仰""去看待我教大家做的事情,因為所有利益都應該是實體出現的,只要是想像層面的就當成茶餘飯後,能夠實體出現的你才應該去建構,否則一旦意淫下去禍害無窮,你會蠢到下輩子都不會醒,很多中老年人迷信偏激宗教就是這樣壞掉的,強健體魄,體內淨化,思想脈絡,自立立人,你才能去談順天應人,天機運化,你必須先成為一個體魄心靈思想上的重要的存在,上天才會有相應的點化跟契機還有運勢放在你身上,所以其實人活著就那幾件事情,鍛鍊體魄,靜心養神,思想通達,自立立人,俯仰無愧



三世因果,胎藏凡身

修行其實就是成長。一體兩面。低知識的人勤求學。低技術的人多錘鍊。想不通的人多請益。障礙多的人找突破方法。業障重的人勤修法。能量低的人勤鍛鍊。人生其實沒有一天你找不到正經事做,但畜生通常沒有一天在幹正經事。這是人跟動物的根本差別。我們追求智能,動物依循本能,每一天要嘛盡量求知勤學認知鍛鍊調養,每一天做了什麼都有績效存在某個異度空間中,我還記得有一次非常深的禪定中,瞥見兩位菩薩帶我看著一個景象,每一個人都有一個雕花的黑色花梨木盒子,天天記錄著大家所作所為,像編碼般一串串的線性思維意識形態與因果能量,像編織一樣的輸入其中,而那個黑色雕花花梨木盒子裡面,就是每一個人下一世的肉身凡胎,也就是你的胎兒身,在佛教有個專有名詞叫做胎藏意識,每一個人的腦海深處都有這麼一個黑盒子,在黑暗中默默地吸收你現在的能量,慢慢積蓄光芒,或黑暗,出定後一身冷汗,原來,不是死後審判,是隨時審判,隨時改寫,隨時累積,你的現在正在造就你的未來,每一秒鐘都一樣重要,每一天都一樣重要,因為時間性是低階生物的,但輪迴宇宙中所有的時間是同步的,你正在幹嘛,下次的你正在被改寫,從此我參透了這個基本常識後,我的生活時間以分鐘計算使用,我的情緒與思維以自利利人為原則審視,因為沒有一秒鐘你不影響下次的自己,而那個雕花黑梨木盒子裡的胎兒,就被你每分每秒的輸入改寫命運跟身體與相貌,所以說,人生而為人,著實怨不得人,因為每一個自己都是上一個自己造就的,無論你怎樣不滿意,你只能求進步,不進步的人就只能暴跌,畢竟底層不嫌多,菁英永遠少,成長多少沒有人需要與人比較,但你保證都得向自己負責


活著開門四件事。

其實要辨認一個人來當人多久了。看三樣東西。做人處事。學歷與思考能力。複雜技術能力。在人間待久了的,只要是持續成長的,做人不會差,做事情起碼都掌握高等技術與高等學習能力,反之呢,如果做人只有衝動跟情緒,做事只會耍笨跟啥也學不會,不好意思,這保證是雞寮鴿舍或養豬場來的,所以有些帥哥美女怎麼看怎麼好看,但你會發現他們一腦子草,生性幼稚,尤其髒亂,沒辦法,人家剛從畜生來投胎什麼也不懂,就是被吃了很多次有好的福報,其他的還沒長出來阿,但這種人通常還是會有一輩子享樂的福報,畢竟被吃很多次,但這種人通常會一次花光,因為他們沒有資本利得或勞動學習的概念,很快就會下次變得又醜又笨,因為好看的福報只能用一次,另外一種極端就是人間歷練很多次不但做人思考深厚,相貌穩定好看,而且經常掌握高學歷或高複雜技術能力如複雜工程,複雜演奏,複雜設計,複雜建築等等,這種人因為不停地成長並保持菁英,如果又很注意自己的愛恨情仇因果素質,通常不管轉生幾次都會恆定在菁英階級,因為他沒有把自己本錢敗光


所以呢人生過程中得算上四件事情。做人處事的信任CREDIT。情慾與金錢因果的潔淨度。勤學苦練掌握新知與思考認知的素質。勞動製作素質與掌握複雜技術能力。各位門客阿。什麼都是歷程。春夏秋冬愛恨情仇都是過程。你留下的。就是這四件事情累積的編碼。然後這編碼呢又去編織你的下一次人生。所以。要顧阿,畢竟人類社會還長著,總是要老病死等投胎的,你能想像你投胎之前,手上的素質與因果清單,平庸又下等毫無長進,將來只能做個貧下普男沒能力,或是醜女龍妹還特笨嗎?會不會怕?會?那就把握活著的每一天改善你的四件事情,與人來往的信任,勤學思考與認知,複雜技術與勞動勤奮,善惡因果,只要有活著的一天,你都可以做任何讓你投胎前資本累積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而已,至於很多看前世今生或自認前世今生上次多偉大下次多不得了但這次普下貧庸到不行的,不好意思那只是意淫,因為輪迴的脈絡不會這樣大起大落,只回緩步向上或暴跌向下,凡有暴跌的你下次不可能大好,只能慢慢爬回來,凡是普下貧庸的,你也不可能一次大躍進


畢竟敗家快,發家難,不管是資產還是轉世都一樣,那種一臉普,宣稱自己上次怎樣又怎樣的,保證是他腦袋有病而已,金城武木村拓哉竹野內豐這種頂流帥哥,就算老了一樣帥氣不減的,你覺得他們下輩子會變成貧下普男屌絲嗎?當然不會啊,在人類金字塔裡面有穩定資本的人他們每次都是精英的,不是單純照時間輪流,而是素質差的只有去當畜牲幾次換取好看CODA來一次就會敗光然後從醜笨窮酸臭得重新開始爬,但爬阿爬的就死了一大堆,所以素質差的人永遠是多數,所以對於命運我們有千百種計算跟幻想的途徑,但基本概念要清楚,就是你這人目前的素質跟你這輩子成長的增幅,去決定你每一次在人類金字塔的位子而已,至於禪師本人有沒有前世今生故事哩,有阿,但是因為是內觀到真的,幾乎都是戰亂悽慘犯錯受罰或者民族遷徙等比較貼近歷史的過程,所以覺得沒什麼好說的,因為不是什麼大將軍長公主還是某某門閥侯爵之類這種前世垃圾話大家最愛聽的,每一個人都必須掌握善惡因果判斷,掌握現實認知思考能力,掌握複雜技術能力,掌握專注勤奮勞動能力,掌握敵我區分共生利益耕耘能力,阿,變成五個了,總之隨便啦,講差不多了


雞腸鳥肚宗教業者

回想起有不少人曾經來信痛罵小山人我,說我沒剃度,沒出家,沒有密宗派系認證,沒有巴拉巴拉巴拉,憑什麼開壇修法。但在我看來,這就是一種同業雞腸鳥肚的忌妒,我只問一件事情,我今天修法對我的受眾於身心有益,於運勢有幫助,阿我什麼背景有差嗎?然後是關你屁事?而且小山人我的立場很簡單,於人類身心命運事業智慧產業發展只要有幫助的,不管什麼立論跟方法我都支持,唯一需要虛名跟神棍獨裁權力地位的,恰恰好就是一些米蟲,偏偏這些米蟲特別的雞腸鳥肚,總覺得自己門人凋零是因為別人搶生意,人心不古,大家都不學好,為什麼不去跟他們學好,其實事情哪有這麼複雜,你們要是有用,市場自然不會虧待你,你們要是沒用,市場也沒有虧待你們,小山人我刻意閉關自守,一年到頭連門生面都不見,光是開個廣播,讓大家在家裡收聽靜坐,我也不講什麼宗教雞湯廢話,大家受用,我就收學費,當年我就是看這麼荒謬自閉只管修法的立場能撐多久,我其實是在等自己倒店,沒想到我關門自閉只管修法竟然已經十多年了,門人大多都是十年以上的老門生,所以我想敬告同業,拜託爭氣點,能對眾生有貢獻才是硬實力,不是在那邊穿僧袍吊書袋講一些誰才是佛學正宗誰才是玄妙至高的垃圾話,老話一句,亞健康,長新冠,慢性病,精神不穩,心神不寧,這些文明病才是我們修行人金剛杵菩薩心明王不動堅忍的敵人,專心擊滅眾生裡裡外外的穢垢不淨,還彼此一個清淨身心,將來好帶業往生,為師的人,有學費可營運,為門人貢獻佛學特有的生命力,利益眾多家庭,才是修行人該有的立場,不是在那雞腸鳥肚的拿著虛榮忌妒別人好像過得比自己好,真的是,這年頭特別是掛著宗教外衣的人,幾乎全是雞腸鳥肚,心機多到梗塞的人,重點是還特沒用,整天換湯換藥什麼都賣,然後信徒什麼都不懂什麼都沒改善,就是逼著自己相信我跟的大師最威,最靈,最高,最根本,最成佛,能跟著是我榮幸,不跟著我跟他是你悲哀,這種雞腸鳥肚的宗教幫派陋習,早就該滅絕了



權力慾望就是癌因

這年頭癌症不斷提高,其實非常關鍵的一點,就是企業高管,軍公教中高階,甚至很多老教師教授校長管了別人一輩子的,這種帶有權力性質的人員,從行為心理上來講,因為長期弄權,弄阿弄得弄入心了,腦子跟內分泌長期過量製造社群鬥爭爭奪權力地位的致癌因子,所以很多人一退休甚至還沒退休就癌症,而且還又臭又長,一癌就是十年八年,然後就看這些人開始演抗癌鬥士了,繼續拿來社群之間尋租求關注,要大家表示崇敬,無論是黨國餘孽老教師教授們還是社會主義鐵拳組織份子,只要是弄權成性的人,時間到了就是重度慢性病十年八年慢慢還,所以有時候看著一些權力腐敗的老人一病十年,禪師我絲毫不覺同情,病固然可憐,但病也是自己養大的,能怪誰呢,但有另一個極端,就是被迫不斷忍受這種人弄權壓制感到快樂的受害者,純粹的受害者得到重度慢性病的速度更快,因為你接受了他的毒性,吸收他的毒性,所以她感到快樂,而你被迫服從,我今天寫這個文沒什麼特別道理,就是弄權者遲早有報應,而且又急又猛還又持久,被弄權者霸凌的,盡早離開,不能離開就要準備離開的資本與條件,斷然拒絕,對這種人才是最好的立場

然後重複一次,弄權取樂的人
重度疾病都是明明白白的因果病
這種人禪師我也是不予接待的
因為這種人就算上門了
他也要指教指揮禪師怎麼做事
才能得到他的肯定跟歡心
你說可不可惡,噁不噁心

恩。噁心


人際,就是權力

在每個人身上嘗試建立權力,永遠是人的原罪劣根性,一種是""我要你怎樣""一種是""不管你怎樣我都說不要"",所以嬰兒期就會開始喊這個不要那個不要,再下來就會變成我要這個,我要那個,其實目的不重要,但過程中對某人建立權力確認領地其實更重要,所有人的行為心理其實都蘊含了這個目的,所以人際關係之間,永恆的煩惱畢竟還是權力地位,人我平等是一種理想,但別人低於我,這是每個人的猿猴本能,所以人生在世,有兩件事情不可或缺,一個是你永遠要去追求能合理建構權力地位的條件資本,第二個是不被他人建立不合理權力地位,當然了還有一個更基本的,必須適度的理解必要的權力地位的服從性,畢竟有些服從是基於共生的,最糟糕的其實最常見,該服從的時候硬要爭主導權力地位,不該服從的糟糕對象卻利用了你的某些崇拜跟貪婪讓你服從,對你好的人你卻下意識地經常用,我要這個你辦不到,你這個我不要,來對他建立任性的權力地位,來確認自己的優越性,所以權力地位很敏感,但卻是我們人生中每天都要面對的事情,因為每個人彼此相處,都跳脫不了這種強勢弱勢上下尊卑的問題,但,腦子盡量清楚,首先要練習兩件事情,一個是隨時辨識他人對自己權力地位的索取還有拆解對方建構權力地位的手段,一個是思辨自己對他人或他人對自己權力地位的合理性脈絡,然後做出選擇與配合,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因為愚蠢貪婪跟情緒消費進入某種權力地位的服從或支配,恩,好像越寫越雜了,剩下的留給大家自己想吧

我要你這樣!!!
你這樣我不要!!!
我要你不要這樣!!!
你為什麼不這樣呢!!!

權力,永遠是人與人之間最核心的問題
你怎麼面對權力慾望,構成了你身為人的素質
你拿捏得好,你運用得當,你謙讓的剛好
就是一種共生關係之間的藝術
然而對於純粹的自私跟任性
這種權力地位就是盡速拆解破斥最好


一切都是因為愛?

愛情多半都是需求,大愛主要是關懷人類的慈悲心,所以在佛法裡面我認為不談""愛""是有很根本原因的,因為慈悲其實是理性多於感性,而情感幾乎全是個人需求跟情緒,所以如果把兩者用""愛""來混淆,在認知上是非常不健康的事情,而且很可怕的一點是,只要人無限上綱的正當化自己的需求都是情感需求,把情感需求在上綱成追求真愛的需求,那一個人的自私就變的神聖不可侵犯了,這是多可怕的事情,所以還是要回到一個原點,生命本質往往脫離不了消費,而消費請看能力跟條件,訴諸高大上的各種論述往往也只是為了建構權力地位來剝削他人,或者哭鬧控訴己願他力,說穿了就是沒有能力滿足自己的消費慾望,根本不存在什麼人性煩惱,尤其愛情這種東西,至於大多數人都會去羨慕別人的對象,想要更好的對象,美其名為認為自己不值得,委屈了,也只是能力條件無法滿足個人消費慾望而已,談不上什麼偉大的煩惱,所以山人我的文章從來不談什麼""愛情""或大愛"",因為這個字本身就是可以無限挪用擴大的空白支票,每個人都用上了癮,非常上頭,但大家有想過嗎,這本質全都是勒索而已,所以我不停的強調,人活著不管幹嘛原則上就是追求消費,本質是自私的,所以當你用了偉大不可侵犯的詞彙,實際上也只是想要消費的時候,那還不如把這個字給戒掉,免得給自己自私的藉口,沒有什麼不值得的,沒有什麼委屈的,沒有什麼至高純潔的追求,人活著,就是尋求消費而已,唯一珍貴的,是你在尋求消費的同時,你也能盡量供應別人的消費,追求自己的滿足的時候,你也能適當地滿足別人活下去活著的需求,除此之外,個人情緒妄想慾望的沉溺耽溺正當化,都是一種基於意淫的私慾,毫無價值,有時間,就強化自身條件,耕耘身邊有緣人的共同利益,除了強化條件跟形塑共同利益以外的思維,都只是巨嬰的哭鬧,對自己沒意義,對人類社會更沒意義

山人傲骨

人性基本上就是為了自己生存需求而消費他人,能免費剋扣剝削絕對不會客氣,許多人帶著權力慾望又在生活中處處的習慣性希望欺負他人,得到服從,所以禪師當年開壇自立,是因為第一個獨立營業的能力已經具備了,第二個就是我不願意在涉入各種人際關係與情感中,因為不管哪種關係跟情感,本質上都是一種等待被剝削的沉默成本,只要你人好一點善良一點,總有一天是會被消費的,被剝削,然後被消遣,所以山人我信佛法信密宗經文但不信人,尤其是開壇度眾生以後碰到的人更赤裸的自私,所以後來連禪堂都從此關門不公開,只接受每年有續約的閉門弟子,所以每隔一段時間總有人會來信問,有沒有免費課程,有沒有對外講座,有沒有什麼體驗活動,一律沒有,因為我講難聽一點,當你開放分享甚至慈悲的時候,來的人九成都只想免費消費,或者消遣你,然後就走了,毫無認同,毫無傳承意義,毫無生存價值,連產業存續都算不上,那我辦任何活動或免費體驗做什麼?我不如專注密宗命運製程給年年續約的閉門弟子,訂閱規則清楚寫在網站置頂文章裡了,至於宗教業市場怎麼光怪陸離早已不是我的事情,因為那也是消費者簇擁出來的供應商,我既不需要那類消費者,也不是那種供應商,廢土科幻社會的設定慢慢都在出現,在這樣的末世社會裡,最關鍵的就是人性的徹底破敗,徹底的機械技術化,原子化的自私個人主義,己願他力的左膠集體情緒投射,資本利益的唯一至上,禪師我十多年來從一個佛教青年慢慢退縮,現在基本成了密宗內科療養院,其他再也不談,因為很多世界局勢跟人類社會的發展趨勢本不可逆,我只能照顧好跟我共同利益的生存者,其他人,除非你能證明你的態度跟誠意,否則我一句話也不會跟你說,至於要有人說你憑什麼擺這種姿態,我會說,我的資格就是身為密宗供應商十餘年不綴,如果連一個專業生產者的職人精神都看不懂,你連跟我提問的資格也沒有,然後我的專業價值就在於我有獨特的能力可以維繫某些人生命根本問題的週期性解決,讓大家生活與身心品質在某個水準上,詳細當然不如不說,閉門弟子自己清楚就好,所以我也不廣告,自然命運效果相對可驗證的才會年年續約,不好的我也會請他另請高明,這就只是一個產業正常動態而已,這是一個每個人都在擠眉弄眼裝腔作勢尋求剝削跟消費機會的資本消費社會,所以說穿了沒有人多高貴,只有裝高貴的,而我是一個秉持密宗職人的高貴的供應商,如果要拿什麼廠商行銷的體驗免費活動講座打折服務什麼的要求我,不好意思,你水準太差了,連回信我都懶得理你,講狠一點,山人我歷經千辛萬苦打通三脈七輪十二經脈大小周天,獲得了再生造命的密宗證量,不是為了人類社會大多數匪類自私的猴子的,我是為了讓人類文明好好生存下去的生存者而開壇修法做密宗製程的,簡單說,在我眼中,大多數人一輩子自私自利哭鬧剝削消費又愛許願跟抱怨,本來就是垃圾,我耗盡一生,是為了對文明有益至少要懂得成長的人類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