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說明與創辦歷程 ✅

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一個佛青的省思之路


一個佛教青年(已中年)
實證主義者的心路歷程



佛學修持上。重要的不是果位,重要的不是你穿的什麼僧袍,也不是多少人追隨你,最愚蠢的就是沉溺在團體組織位階的升降跟爭奪,現在宗教團體基本上都在玩這種倉鼠籠子的扮家家酒,讓大家享受那種出錢出力然後找一團群眾升遷的上司快感,其實那就是猴腦在作祟而已,而且呢,因為果位可以瞎扯,僧袍自己去訂做,追隨者只要夠智障,你夠唬爛就有。因為佛學實證主義的驗證範圍,其實都侷限在你透過禪密修持帶來的身心健康改變,以及你帶給別人的,而密宗經文類似大悲咒等長篇咒語佛教總共有高達四五百篇,分屬數十位諸佛菩薩,每一位諸佛菩薩都有相應的心性要求,你如果心性不對,你念他的經文咒語就不得加持,只會感應到被駁回的業障起伏感,導致你在特定修習過程中只有業障起伏的感應而沒有實際身心可測得的數值改善及功能改善,而普天之下絕大多數佛教徒所謂的感應,都停留在各種被駁回,或者被電到這種不是反彈就是表面的,生物機能上毫無實際價值的感受



更可悲的還不是如此,是普天之下進行各種各樣各宗教的活動的人,都傾向於擴大解釋跟扭曲自己感受,只要有感,都是神性的,都是神聖的,都是殊勝的,都是我特別值得的,都是我非常清高的,總之,只要我有任何一點點超自然感受,非平常生理的感應,我就是好棒棒了,但,事實是如此嗎?禪師我向來就只問,所有的所謂宗教上的感應,到最後建立了你的什麼?如果只是心理上有什麼奇異感受,沒有導致你行為心理與情緒脾氣的正面改變,如果只是生理上有什麼奇怪聽覺觸覺熱感涼感,而沒有導致你新陳代謝睡眠品質體能腦力與排便排水的機能改善,那就只是一場看似神聖的扮家家酒而已。扮家家酒的宗教活動幾千年了,內核問題從來沒有人真正發現過,我們先假設所有的宗教活動帶來的都是真的神聖體驗,而這樣的神聖體驗也假設觸及了神聖上帝仙佛菩薩的領域,那我們感受到的究竟是什麼,其實我們感受到的都是自己的回波而已,因為大部分人是在""不改變自己""的情況下去發送這個祈禱的腦波,大部分這類電波真傳送到了什麼神聖子空間,因為你性質歧異,大部分也只是直接反彈回來而沒有加入新的內容,導致絕大部分進行宗教活動的人,唯一感受到的,就是集體性的加強,成了某種宗教集團可控可用的宗教費拉農奴,而這也是人類原始政治體制的起點,也是現今所有宗教財團的發跡方程式



佛法是一種獨立成長的生命學,來自於你的認知思考能力不斷冷靜擴展與靜態腦波的深度開發,以及修習過程中你的身心意識確實的成長與改變以及改善,一個人的佛法,從來沒有被真正實踐過,而真正實踐了的人,則可以對他的追隨者產生實際可重複,可驗證的,生物新陳代謝與生理循環改變的過程,不但是心理性的,還是器質性的,於是在佛教禪密學養修習確實的人,他必然會產生某種程度的醫治力量,第一個是他自己本身的身體一定會改變,第二個是與他達成生命盟約的""自己人""會進入他的有效淨化圈,被帶動而產生輕重不一的影響,而宗教團體無限制擴大的圈子,剛好又說明了濃度無限低落而效果無限趨近於零的必然性,這還是我們去假設中心點真實存在的前提之下,更何況大多數宗教團體中心點不存在真實,通常只是控制宗教豬圈奴隸讓你去努力花錢跟推擠,想要在家家酒上位的神話而已。所以最後會剩下一個問題,請問你的宗教活動無論你的系統跟方法論或者觀點是什麼,你能醫治人類必然的病痛了沒有?如果有,表示你的生命能量已經進入自淨循環擴大狀態,如果沒有,表示你的活動頂多就是像神聖領域的存在遞交申請書然後不斷被駁回,然後你把駁回的腦波當成神聖空間的回應而已,所以針對各種各樣曾經與我來往過的宗教人士與身心靈業者,我向來只問這個問題,你能醫己醫人了沒有,你要是能,不管你的方法跟我差距有多大,我都把你當人類補完計畫道路的神聖同伴,如果你只是不停地賣課程賣商品賣直銷,你對我來說不過就是最低俗的詐欺者而已,將來要下地獄的



宗教,信仰,乃至佛教的禪密學養修習,內核就是一個人生命淨化康復再生乃至自淨淨人的成長過程,其實從結果看是非常簡單的,你有功能沒有功能,根本不需要任何論述,也不需要任何神話,所以小山人我向來自居掃地僧,佛藥房書僮,只要脫離了心理情緒脾氣思想上的調整,只要脫離了身心健康慢性病癌症心血管疾病皮膚病與過敏性體質還有自體免疫疾病等等的改善,你談論的,你販售的,那怕有多神聖的胡扯,你最終只能是兩種渾蛋,一種是想搞神話詐欺的準備下地獄的權力者,一種是甘願失智失能相信胡扯被控制去出錢出力然後在豬圈裡推擠出頭的宗教費拉農奴。宗教,心理,身心靈,最終的價值,就是你心理與健康的實際品質而已,並沒有什麼在你身後或來世,也沒有什麼價值在組織或胡扯裡面,所以長年看著許多業者一臉橫肉又水流屍鬼樣,說著他尊貴又神聖的出身背景跟論述,看著一堆宗教豬圈費拉的豬頭拼命地參加活動拼命互相推擠,想要在宗教組織裡出人頭地,彌補社會地位的低落,這一切,只是人類歷史不斷重複的政治與金錢生滅的猴戲而已,你什麼也不會得到,只是在你老病死前最後的梭哈,以為自己會換到什麼神聖好物而已,但其實你連去驗個血都看不出哪裡有變化,而且你的老病死不動如山,根本不受影響,完全是一場可笑的悲劇



而這種宗教豬圈費拉農奴養成的龐式騙局,只會不停地重複,不停地捏造新的神話,設計新的倉鼠輪子,興建新的豬圈讓大家進入,然後推擠,WI~WI~WI~的邊叫邊擠,希望用神話的光環包裝自己,讓自己成為有頭有臉的豬,透過推擠其他豬,踩踏其他豬,讓自己成為獸欄頭塞得最出去的那頭豬,得到某種神聖主宰的特別眷顧,每個人內心深處最強烈的慾望,其實不是進食或交配,而是族群權力地位的渴望,所以不管哪一種宗教,最後都會被洗成操弄組織架構與金流還有人力的奴隸組織,因為這是大家的期待跟競逐。其實,都脫離人的本質了,全都是政治跟金錢而已,繼續寫下去還可以寫個一萬字以上,太多了,今天就先講到這裡,人性的豬圈遊戲上萬年來重複個不停,以後也不會停,所以為什麼講覺悟,當你還在玩的人你一定得覺悟這個豬圈的荒謬,心理上脫身了,你才能開始起修,當你心理上對了,你禪密修習的腦波訊號,才會被神聖空間的佛菩薩轉譯你的祈禱成為加持回去,你才會得到身心意識乃至於神性的真正啟發與淨化,然後展現在你原本有的各種慢性病,過敏性體質,或者重症,最後成為你驗血都測的到的數值變化



所以搞迷信基本是全部,搞健康寥寥可數,因為沒人搞得出可改善健康的宗教身心靈,最後搞爛了搞砸了還是都跑去健保卡刷爆,病痛責任拿去要醫師負責,哭喊我都有繳健保費,哭喊我沒做什麼壞事,好像自己都沒有浪費生命一樣。脫離了個人身心,聚焦假公益跟組織活動,就代表你進入了宗教豬圈費拉的奴隸遊戲。好費拉,是權力者都想玩看看的,看著一堆豬仔互相推擠想要出頭,對自己平庸的一生做出充滿地位尊榮的一擊,讓我好想也有機會玩看看,這種宗教豬圈遊戲就是這麼誘人而香甜,卻令人死後真的會下地獄。所以一個擁有獨立精神與文明開化的務實主義的人,要盡可能做一個離群獨行的旅行者,但凡有群聚,你就離群,專注真實與價值,有過人行情與價值還有戰力的人,是群來找你,你根本不用著迷群聚跟團體,那是平庸的人取暖用的,當你產生出功能以後,你就可以幫助自己的有緣,鄙人我這輩子的學習,最後的心得不過如此簡單,做一個真實的人,做一個有用的人,做一個有東西可以耕耘貢獻的人,其他的,神話的,想像的,情緒的,都不重要。搞這些的人,下面很多,那場景不忍卒睹,山人我每次看完每次當我幻覺。醒來以後發現很多這類神棍跟費拉,不是水流屍臉,就是一身病痛情緒乖張,何苦呢,為何不回到獨立開化清醒務實的理性去活著,為什麼要沉溺在人類遠古猴群的群聚撕咬推擠不停地構成豬圈然後過完平庸草包而陰謀自私腦子只有獲利的,充滿心機,權力傲慢,從裡到外都真正卑賤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