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說明與創辦歷程 ✅

2021年5月1日 星期六

佛子信仰的基礎



非物質消費市場的本質


這年頭想賣KNOW HOW的人越來越多,網路上自認有點心得的人其實都拚了命想把自己搞成名人販售課程,但市場汗牛充棟,早已經瀕臨極限,但其實有趣的是,大家買的東西,本質上永遠只是低投資高槓桿的各種小聰明或小心機,實際上根本行不通,因為大多數的KNOW HOW都不約而同地,把別人當成笨蛋,但通常自己才是那個被人看穿心機的蠢貨。於是商機永遠蘊含詐欺,至於純粹的勞動產出,或者個人素質改善,大多數人一輩子都不願意正視,於是自律好學勤於實踐的人,跟大多數貪婪的詐欺商機,成了世界的兩種端點



十多年前,我也是個賣KNOW HOW的人,現在則是一個販賣苦力的人,賣KNOW HOW跟賣苦力倒是有一個相同的點,賣KNOW HOW給怠惰思考的笨蛋,賣苦力給怠惰實踐的懶人,當然這也是生存互助的一種方式,只是販賣苦力是一種交換,販賣KNOW HOW把謊話跟小聰明拿掉則多半買了等於抽智商稅,但如果持續的販賣顧問性質的KNOW HOW或週期性長期的人力服務消費,則又成了生存互助的正常循環,有趣的點就在這裡,大多數人都有種一次解決永久解決的貪婪,我只要花一次錢,就可以反覆獲利,永久有效,於是非物質性的消費最終會呈現,不停地更換供應商,以期待下一個商人可以販售一次永久有效的各種服務



於是人在花錢的時候分成兩種,一種是整天換個沒完的蠢貨,在哪都貪小便宜當奧客,然後啥也學不會,啥也不願意做好,最終真的有KNOW HOW你永遠聽不懂,教你做苦力去實踐什麼的你也不願意做,就希望別人幫你便宜一次辦到好,於是很多人反覆的花錢證明自己是個沒出息的笨蛋,就這樣過了一輩子,聰明的人花錢買KNOW HOW會學會應用,花錢買服務會學會自己執行,所以其實到頭來,是消費者決定市場,什麼樣的市場有什麼樣的商人



所以當你每一分錢,要怎樣去跟別人交換他的生命產出,請記得,最終決定結果的完全都是你自己,當你蠢貨的時候,你就會找上奸商,當你自強的時候,你就會找到師父,當你發悲願的時候,你可能不但會找到師父,還會找到眾生,當你慈悲無量又精進犧牲奉獻的時候,滿地教你挺你買你支持你的貴人就會出現,很多人一輩子想不通這個道理,汲汲營營的希望多遇上些好人,貴人,挺自己的人,眼巴巴的希望別人讓自己好命又獲利,但你連不當個蠢貨都辦不到



鄙人我也是個從蠢貨變成同溫層貴人的一種範例,同時販賣KNOW HOW跟苦力,今天講這個最主要是要講一個觀念,人與人之間都是彼此的眾生,所以當你努力貢獻,胸懷彼此生命利益的時候,你很自然的會去思考共同最大利益與共同最大風險,然後尋找最大共同智慧與勞動價值,你身邊的人就會開始信賴你,重視你,與你協作,與你共同生存,這個心態與思維跟你做哪行無關,而是一種人本身的素質,大多數人畢生並沒有開發出這樣的品質,於是庸庸碌碌草包草包的老式巴望著自己可以好命點就這麼死了



所以其實怎麼消費只是資本市場的遊戲,真正核心的還是,你能貢獻些什麼,你的信賴度怎麼樣,你的眾生在哪裡,你的胸懷在哪裡,你是個販賣小聰明的賤人還是育人開智慧的導師,你是個販賣可取代的勞動產出的粗工,還是販賣不可取代的生命產出的高等生命服務者,這件事情會延續你的前世今生到永遠,因為人永遠要面對彼此,於是你在眾生之間的格局,胸懷,能力,素質,甚至魅力,都是畢生要去堆砌的東西,怎麼交易,獲利,那個不過是你在眾生之間彼此剝削的惡因果而已,但你如果思考的是與你來往的的人的最大利益跟善惡因果,你所得的就不是收入,而是陰德了



今年的生命力專案依然排滿,從二月到十月不間斷,十月一到那又要攤平養病恢復老命,畢竟苦力才是本質,賣命才是商機之所在,但也感謝我的眾生做出市場消費,讓我們彼此都可以活下去,山人我的生活本身就是極端資本化又極端因果共享的一種案例,所以不可能不經常去思考最淺層的金錢及最深層的因果這兩端,但我經常發現,大多數人不思考資本的遊戲法則,也不思考因果糾纏的共享法則,只想著我要好命,我要獲利,我要一本萬利,我要永久保證,於是,人就這麼蠢到死了,從來沒長大過



思考資本的流動,思考生命的流動
思考活著的必然,思考彼此的永恆
然後你哪天死了,帶著更清楚的認知
下次可以活得更坦蕩清楚
每一次都更知道如何應處面對
這叫永續成長,人不能怠惰思考
更不能怠惰實踐,還要思考眾生彼此利益與善惡因果
這才叫做力求圓滿,不是法事辦完叫做圓滿
不是儀式跟宴會辦完叫做圓滿
那個叫做消費而已




宗教上的寄託,最主要是把無處可去的生命能量,匯到一個你認同的,收容或統籌運用的靈空間主導者,至於這代不代表你心想事成,完全是另一回事,1你有聽說過戰地難民營還要包吃包住包奢華的嗎,營地跟物資是主事者決定的,不是你,密宗佛法最重要的功能有三種。處理既存的業障病苦災厄生死關,打通靈脈擴大靈體空間,提存此生未支用生命力於修習之本尊聖境,一個是處理問題,一個是擴大可能性,一個是用不著的先存好,這三個認知,希望大家要充分理解,不然禪師的密法就枉然了


處理問題有兩大層面,心理上打破特定陋習,氣血上以密法加持擊破病灶恢復代謝排除問題,擴大可能性主要在於精神上的穩定與思考力的提升,還與你生命力健康暢旺後,眾生會自然需要你,自然提升人緣,腦力當然也與諸佛菩薩的智慧光明加持有關,用不著得先存好這個就比較玄了,首先我們很多煩惱,都屬於""吃飽撐著""衍伸出來的,也就是不屬於生存所需的慾望,而這個慾望本身也是利用腦力消耗熱量營養去運轉出來的,精進念佛者會擁有另一個管道,也就是吃飽撐著的能量拿去提存在佛菩薩那邊,於是自然會大量減少慾望,減少消費,很自然地以節儉跟簡樸為美

提存還有一個非常巨大的前提,就是很多事情本來就不是一輩子去達到,而是你每一次都累積一點相關資源,到了某一世才會成熟,讓你去實踐,實現,所以大多數在此生相對不成功的人,你並不是失敗,你只是還沒累積到成功的那一天而已,所以相對於已經享受某種成功果實的人,你的重點其實就在於提存信託你此生用不到的生命力,別拿去搞煩惱跟擴大消費,而世如如不動的透過靜坐念佛,將你的資糧謹慎保守的供養給諸佛菩薩,請他們幫你保管好,作為來世資糧,你只要是個堅持努力,有形的存款,無形的也存款,這個信託的動作,就是複利效應將來會展現出來的資本


所有的一切,在於建立一個如來如去既不受困過往也不掛礙未來,現在隨緣不依本能慾望不依因果惡緣牽引也不執著過往傷痕,有能力清晰理智地去擇善而有能量固執,用不著的也不拿去吃飽撐著製造煩惱,直接往仙佛聖境提存,等於是把你生命力信託給仙佛的意思,希望大家對於這一套觀念可以有個清楚理解,應該對於人生觀,有那麼一點穩定性


淨土思想的有效性,就是在於""剩餘全部提存""
禪宗思想的有效性,就是在於""覺悟當下的冷酷異境""
密宗法脈的有效性,就是在於""以密法落實以上工程""
當然啦,如果腦子跟猴仔一樣
醒來就只是我要吃好吃的,我要找女人,我要高富帥
我要這個我值得那個我被虧欠什麼
我想要別人聽我的,我想要地位比人優越
想要想要好想好想我等待好久我等好久我要阿我要快給我
我好委屈我應得的這些無限循環的猴仔猩猩群
是不需要思考信仰與理智這兩樣東西的


失控的本能,會讓身體製造一堆毒性
衍生無限病痛,脾氣,仇恨,與人衝突,意外
然後病痛跟災厄意外就會解決你而已


禪師我每天的修法,就是澤批收聽共修的各位
宿業都能慢慢淨化
身心病痛整體改善
當下都能心清神明
思想情緒理智正面
生命通通提存法界
來世資糧信託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