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說明與創辦歷程 ✅

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歷年文選二十四

 




人類最大的進展。

是擁有思考與複雜工具而且能大規模合作的生存力

脫離黑猩猩群沒幾隻也要吃飽就是互相欺負

搶食物搶領導地位搶異性的畜生習性

但人類最大的悲哀就是總有一大群跟黑猩猩差不多

佛教修行的原始訴求,就是脫離野蠻的互鬥與貪婪

進入思維與慈悲與協力生存成長進步的文明狀態

但,你是黑猩猩,還是人呢?

所以道家向來用修真來形容成道這件事情

因為人類的人生,真正目的,是在死前成為一個真正的人

而不是成為人其他的,因為大部分人一輩子

除了互相欺負鬥爭哭鬧發怒搶食性交以外

自己人生在努力些什麼是拿的上台面講的

大概都說不出個所以然。然後一群猴子跟黑猩猩

就開始彼此扮家家酒弄出各種各樣

大家不是神就是佛再來就是天使的娛樂活動

好暖好開心我們都好獨特好靈性好療癒

猴子穿新衣。想的真正美。譏譏譏譏譏

但是一轉頭

生活中還是只有霸凌爭搶領導貪食鬧情緒哭鬧發怒

基本上都裝死沒這回事。

恩~真是一群乖巧的黑猩猩呢,超棒的

我們都是擁有宇宙奧秘的黑猩猩

你不稱讚我,等等我就抓你欺負你咬死你!

當人真是太棒了





有人寫信說看禪師文章很久了

想試用禪師的服務一陣子

因為想先看看效果,如果效果好就訂購

至於禪師接案的計算方式我覺得要更改

我給你多少。你幫我做多久,這樣比較合理

禪師我看到如此討價還價簡短有力的這幾句呢

忽然被考倒了不知道要苦笑還是大笑

後來想出更簡短幾個字回他:

你有興趣但我沒興趣。結束

決定本人接不接案的因素,在於品德跟心態。

而且密宗系命理師的工作,是很看動力的

這種無賴就是會讓禪師毫無動力

為什麼呢,因為沒有人會想要幫助一個討厭的人嘛

一開口就這麼討人厭

鬼才想研究怎麼幫你改善人生身心健康事業運途

你這個人本身就是問題,還解決問題喔?

其他命理師宗教團體身心靈商人

只要看到有錢或為了賺到錢

就人來都好人越多越好總之通通功德無量

每個都好殊勝緣分好特別個案好需要療癒什麼鬼的

他們怎麼工作的筆者不想管

但如果連基本態度都這麼無賴的話

筆者覺得噁心,覺得討厭,覺得傲慢

就直接封鎖你的電郵跟電話而已阿

這麼多年來封鎖至少上百人了好嘛

然後筆者這邊要強調一件事情

這世界上總是有些東西看起來好像你有錢可以買

但實際上不是你有錢就可以買的

因為有一種概念叫做賣方市場

禪師的服務就是,態度糟糕,就是給我滾而已

沒有什麼慈悲的,因為對爛人沒有這種東西,沒有

禪師也不會CARE你家多需要幫助

因為多的是爛人一身的天譴,越慘越應該而已

只要人天譴現前報應連連卻不知悔改

那衍生的利息就永遠循環不停,找誰都沒用的

更何況禪師經常等著看好戲



法治與人治的差異其實就來自我們生活中的價值觀

比如說

沒有明確規定雙方權利義務的道德觀

都應視為權力獨裁與掠奪性質的奴役

落後野蠻的社會通常只注重權力結構下的道德觀

卻不注重批判性與邏輯思辯性質

導致每一種落後的社會都有一大堆用道德包裝的陋習

其實以現代人文明社會來看

契約精神與互助精神才是任何關係裡面的第一要件

這都沒有,後面有千萬種關係,都只是掠奪的千萬種變體

所以問題是契約內容與契約精神這一體兩面

不管今天於公於私都一樣

就算沒有契約內容但也該有契約精神

所以任何單方面要求與控制

卻沒有相應合作義務與受控方應享權利

就算是親情愛情友情,也不過只是情緒勒索的精神暴力

從沒有明確雙方權利義務的道德觀或人際關係來看

幾乎所有情緒勒索與暴力控制都來自於不對等的關係

所以只要任何人嘗試建立不對等的關係

他在跟你談哪種情,談哪種兄弟

談哪種自己人,談什麼大家庭,就免了

一開始不對等,後面不過通通都是髒話,為了奴役而已

前面有多少豪情暖心,後面就有多少壓迫勒索

因為珍重彼此的人通常不會刻意急於拉近距離

尤其不會為自己的自私與彼此不平等來找理由

逼你接受這是應該的

只要對方有明示暗示各種你應該低一級進入服從狀態

或者追隨他,服從他,為他歡喜為他悲傷這種情緒消費

或者動輒要你用下對上的姿態應對

只要權利義務與契約內容及精神等不成立

能拒絕就拒絕,能離開就離開,不能離開那也要讓對方知道

不符合對等原則的事情我不會接受

那是你的需求,不是我的

沒有什麼一起,沒有什麼大家,沒有什麼共同

除非你跟我先把立場談清楚

立場對等是應該,立場有上下之分得要有充足理由

而且雙方必須在彼此累積某個程度的互信才能成立

尤其是彼此必須有強烈認同才可以有上下之分

否則就少來這一套

不要用各種方式偷渡自己的強勢地位跟優越感

如果有人持續無法克制的如此表現

那你就可以告訴他,這叫猴腦行為

生而為人,請學點文明禮教

別學黑猩猩那套總要互相欺負分出地位為樂

所以大家想想。你能不能不用下意識那種

隨時想要贏,隨時想要領導的慾望,那是公黑猩猩

隨時想要性感暴露,隨時想要男人關注,那是母黑猩猩

隨時在所有關係裡面嘗試成為強勢地位,那標準動物腦

如果你不是,恭喜你,你站在文明的起點

如果你還是,恭喜你,你站在猴園的起點

用權力階級地位壓迫區分彼此,那是猿猴的社會

用理智邏輯合作共存協助彼此,那是文明的社會

為什麼今天要談這個

因為,學佛的人,用修行開發大腦,去超越猴腦

是佛教禪淨密殊途同歸的一個訴求阿

只有超越了猴腦,才能成為一個成道的真人

所謂的道,可以說是從茹毛飲血到練神還虛

所謂的成道,也可說是控制了衝動與性交的內分泌

自主降低或關閉所有非必要衝動的身體本能

進入腦神經鏈結與前額葉頂葉高度開發高密度的人類

帶著極度理智與深入思維能力還有平等心為他人著想的狀態

所以今天不談點生物學科普

就很難進入佛教的原始訴求

佛教的根本訴求是解脫苦,那什麼是苦

貪嗔癡三毒苦,其實不過就是生物生存貪婪相爭的本能

本能都來自各種內分泌,尤其進食,交配,防衛,為族群地位鬥爭

當我們有了文化以後,開始把自己的本能套上文化

變成一百萬種套路來表現自己,就這樣政治宗教藝術成了本能的三個出口

三種舞台,有幾種人就有幾種舞台,但本質就是本能

本能就是食欲性慾權力慾望與衍伸的快樂失落羨慕忌妒憤怒恨

所謂解脫苦,就是得要解脫本能

要從不知思考不知控制不停分泌化學衝動的猴腦改變

所以禪師看著很多宗教身心靈團體

或者政治上世界各國都有的左膠或極端偏激團體

大家玩的把戲,不過是我有什麼理由你要服從

或我有什麼認知你必須被我領導

或著我發現什麼奧秘所以你得跪拜我

說穿了就是要錢要人要地位,猴腦的一百萬種把戲而已

所以在佛教裡面經常要談初發心

因為初發心不平等,初發心只是為了權力地位

就很難在後面的過程裡面不遮遮掩掩閃閃躲躲

大多數人的人生也是如此

怎麼用正面情緒暖心豪情包裝

終究還是遮遮掩掩的為了個人利益跟優勢地位的黑猩猩與猴子

說穿了就都是在搶地位

證明自己最重要最強硬最優勝最清高最懂

所以要解脫苦,必然要從猴腦行為心理去看自己

你有多少種行為,是受控於自己的原始生物本能

你的思維與行為

有多少是建立在平等對待,廣泛基於常識的理智

還有追根究柢實事求是的邏輯思辨上

決定了你文明發達的程度

腦袋裡文明越發達的人,自然越容易進入慈悲平等創新貢獻的狀態

那也當然必然是個特別優秀的人或者佛弟子了

從猿猴到文明,從遮掩慾望到文明開化

是你是猴腦還是人腦的巨大差異

如此巨大,就在你那下意識的念頭是什麼品質

所以佛法的素養。跟文明的程度,是息息相關相輔相成的

本篇文章談得比較大,大家多包容禪師行文往往不精確

掌握那個意思就可以了,畢竟

隨時想要隻隻叫,生氣要你服從他關注他只聽他的黑猩猩

跟隨時注意尊重每一個人,思考更大利益與成長的文明人類

這個巨大差異是很明顯的

因為原始人的目的往往非常狹隘

就是掠奪你跟支配你佔你便宜

文明人的目的則大得多

能促進大家利益尤其共同成長的都好


是哪種人呢?





任何想要幫親友愛人祈求平安健康的

要在廟宇或者教堂,有具體的儀式的相對嚴謹的

宗教場域由神佛主事的地方

而且你必須有邏輯的許願

首先,你只能拿出自己的去換

你不能開口要神佛為你負責你的訂單

那是你要求的,人家幫忙你也得拿出你的去換

只是想著講著,請你保佑他康復,是毫無意義的

因為任何人有病痛,就是業因病果成熟而已

神佛可以介入的部分,是標準因果致病的部分可以影響

而這部分,其實往往是帶有懲戒的部分

如果單純是因為人體長期發炎潰爛癌化壞死

是不可能受無形靈魂或神佛層次的影響的

單純的生物學細胞組織層次壞死往往只是必然

所以不要跟神佛菩薩上帝耶穌說

請你幫助他,我願意付出我的所有

不然,你以為你自以為深情的許願

其實根本就是下令,神佛上帝就要照辦喔?

你得說,我願交換我生命幫助他,請祢做主

你得說,你願受他苦難給他康復,請祢做主

你得說,我願代他償還給他機會,請祢做主

總之呢。沒有開口胡亂要一通會成立的邏輯

這宇宙不管有形無形,唯一規則就是沒有憑空變出來的

任何事情一定有質能互換,能量交換,訊息交換

沒有交換,就沒有任何變化

講到這裡,還沒有討論到人體究竟怎樣的機制下

會產生有效的生命力交易與治療過程

但因為這太聳動了,如果又涉及醫療跟診斷那就不便說明

禪師自己門生有體會就好,今天這篇文章

只是簡單闡明一下怎樣叫做腦袋正常的用許願幫助親友愛人

不過禪師很懷疑大家都在網路上又廉價又濫情的

一下阿彌陀佛一下藥師佛一下耶穌一下上帝一下天使的

都是我打打字叫誰來負責幫他。我下令的,我棒棒

我講了喔我超懂我已經下令了。所以我有幫到他

這種腦袋低俗又弱智的社會大眾

又有誰敢真的在廟宇或教堂裡慎重其事地照規矩發誓???

請神佛做主拔他的苦讓祢承受轉你的命給他機會???

寫到這裡不禁笑了,大眾若有事情為了他人祈禱

往往廉價到跟火鍋肉片一樣薄,誰敢如此祈禱

為了自己慾望許願則厚重到怎樣也無法滿足

誰又能克制自己內心千百種永不滿足的慾望

不去好想好想誰來給我誰快來滿足我我好虔誠好淚光

真要許願幫助你在乎的人

就要有巨大且實際而實體的交換

比如說吃素後半輩子。或者誦經幾千幾萬次

大概等於換人多個幾年,這在靈界是有非常嚴謹的計算公式的

大家對於他人生命薄如火鍋肉片的許願

以靈界公式來說,價值等於零

毫無任何作用,完全空白支票,只有跳票的份

比如說有個人問到。想幫助他母親長期糖尿病苦

禪師告訴他。那你可以開始念大悲咒一萬遍了

他說:一萬遍!?!太多了吧!?那一萬遍後就會好嗎?

禪師又告訴他,不是,是一萬遍以後

你念咒才會開始有實質影響力

以後每年你都要幫母親念一萬遍才有看的到的影響

頂多減低洗腎次數一半左右吧ㄎㄎ

然後這傢伙就忿忿不平地離開了。因為他覺得禪師在為難他

這傢伙跟社會大眾一樣。腦子都是廉價的許願

好像只要泛著淚光。只要好想好想

什麼荒謬絕倫不符現實的事情都可以因為他的淚光而成真

但說到怎樣實際去做,就惱羞成怒

原來滿口對於母親病苦的憐惜還真的只有火鍋肉片這麼薄

所以這邊順便跟大家講,在佛法上

要誦經拜佛到某人可以有改善,那個經懺都不是幾天幾個月的事情

是幾年的事情,所以從禪師這樣天天實戰的法師來看

大家還是別狀似虔誠眼泛淚光的希望誰小命能康復好起來

因為很快就會發現跟火鍋肉片差不多薄

因為真要做到的,誰做啊,當然是喊喊濫情爽阿

想幫助人。當然有靈界方程式阿

你抵押的東西要夠大阿,喊喊就有用你誰啊你

你抵押夠大,做的夠多,也許還真有點機會

不然就別喊了,又不是吃火鍋,涮一下





民俗宗教陋習中的社會學



很多一貫道的信徒,不只仇視吃肉喝奶這件事情,而且仇視所有動物,尤其家裡養貓狗,養貓陰,養狗臭,然後莫名其妙地認為別人吃肉變成肉自己變成佛,但是答不出來吃什麼會變人,而且完全無視於自己使用宗教情緒霸凌他人,外加不知道很多中老年人那個加齡臭或老人臭比狗還嚴重,那個燒焦乾巴巴又難聞的皮脂腺蛋白味,大概比狗一個月以上沒洗澡還臭,卻嫌狗臭,但不管怎樣都可以認為自己不得了,因為是一貫道信徒,總之不得了,就是一種建立在我等高貴,非我族類者低賤的黑猩猩群思維



基督徒就不用說了,凡事好像只要拿出我是基督徒就可以擋下所有素行不良的檢討,沒事的時候我信主我超棒你們不可質疑,質疑我就是你們邪惡,有事的時候就說我在主裡都是心的,管我是強姦殺人槍炮彈藥販毒都沒關係,反正耶穌為我受難了,在主裡面我是新的,你不接受你就是邪惡,反正我因信稱義,主內平安,至高而強大,總之我她媽正義你邪惡,一樣也是一種建立在我等高貴,非我族類者低賤的黑猩猩群思維



佛道教徒基本上是最大宗,行為也最光怪陸離,動輒訴求自己通靈的,誰下凡的,誰來附身他只是代言的,然後社會大眾進了廟或參加法會全都在下訂單要錢要男人要女人要事業要董事長破格拔擢重用不然就是買樂透要中買股票要漲,基本上就是許願池加上虛榮消費,海魚放河裡,河魚放海裡,毒蛇放山上,牛羊豬買去農場屎尿生病放著死,總之看似有功德的事情大家都可以消費,但功德到底在哪裡沒人知道,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套自己的完美公式,但總結也是反正我不得了就是了



各類密宗佛教團體或道場,通常都訴諸主事者有多強大多奇蹟傳承多特別多獨特多不共多有歷史背景多神話,而且喜歡用各種專有名詞抬高自己,好像講得越艱深越奧秘越偉大,總之我上師不得了,非常尊貴,非常非常尊貴的,所以我受他灌頂我也很尊貴你他媽給我跪下,快皈依,以後我就是你師兄了,服侍我尊敬我服從我只聽我,當我小弟就是你人生的意義,要你幹嘛就幹嘛,不聽話就是無心修行,講錯話就是謗法謗佛,你就是劣根性業障重,這種行為模式在各類密宗團體都非常嚴重,但他們基本也提不出來任何有效驗證,頂多只是人越信越囂張,行為脫序。反而不太強調群體的優越,但更誇張地強調自己的優越與強勢,所以各類佛教徒裡面反而信密宗的往往言行最脫序最傲慢



美式身心靈,講求快速消費,快速複製證照,保證習得,大家都可以三天出師做個案療癒別人改變別人的命運,總之快速掌握了什麼宇宙奧秘,特點是什麼都可以瞎扯,什麼都可以結合,然後通常都有個金髮的白人奶奶或滿頭銀髮的爺爺,通常清一色的都是白人,而且非常不合邏輯的這些白人都博通東方神祕學西方占星學跟禪宗思想還有北歐神祕學魔法陣什麼的,說穿了就是放個白人找臨演胡扯只要黃種人腦袋充滿階級崇拜的都會買帳,這點在亞洲不新鮮,因自卑而腦弱,於是大筆消費



禪師在這邊要說一句
條條大路不一定通羅馬
如果擺明了是走到汙水處理廠你還走?
凡是訴求只要付出一片火鍋肉一樣薄的努力
就可以換到滿坑滿艙的a5和牛的命運
也可以得到無病無痛安養天年的健康
只要你知道了我等的什麼奧秘,就可以槓桿一本萬利的
創造你的超高等智慧跟超能量聚集財富豐盛起來
這些不符合比例原則的想法,就是有病
你還信?你他媽腦子裝屎嗎?



宗教自由其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絕大部份人都會有需求
但不能違背常理,脫序,言行失控
尤其思想價值不能越來越病態
禪師對門下弟子的要求
也就是幾點,做人講誠信講情義
身心講自律跟情緒管理
思想從基礎佛教哲學開始
想改變命運當然要從改變自己開始
既沒有什麼奧秘也沒有什麼高人一等
本門不搞這種心裡不健康的事情



人很重要,是腦子有病要治
人更重要,是情緒有病要治
人最重要,是思想有病要治
病都治好了,才開始談,怎樣的思想價值與行動
可以為你帶來增益與價值,還有推己及人的實踐
如果連病都不治,不過是穢臭的病人
在那裏穿國王新衣演猴戲互相欺負搶優勢地位而已
從頭到尾都沒有脫離野蠻原始的動物腦!

至於禪師門下。只講做人跟身心健康而已
命運自有天數,造化但看個人,只談常理不談奧秘
因為奧秘天命自有天機自然演化,何須造作!!!!!



禪師我想請問一下,我是個不善社交的人
但又經常感覺孤獨,請問
我要怎麼面對這個人生課題。

以下是鄙人的回應:
首先不善社交的人大抵有幾種,第一個
你只關心自己情緒,不關心別人情緒
第二個你過度關心別人情緒,忽視自己情緒
第三個你根本不把別人放在眼裡
但你會感到孤獨,表示你需要別人的存在
所以不善社交可以視為一種障礙而不是一種選擇
有障礙就要想辦法去克服
畢竟選擇是一回事,障礙是一回事。

建議如下,你要學習傾聽,學習觀察
學習摸索他人的意圖跟理解他人的感受
然後同時你得思考你需要他人陪伴你的原因是那些
你有那些心理壓力想要找人宣洩
你需要別人愛你尊敬你或者怎樣
簡單說呢,理解別人的需求跟理解自己的需求
你才能開始思考怎麼去應對
所以問題在於你的理解能力
接著就是配合的意願

然後如果你是一個真的能夠自處的人
其實並不會感覺到孤獨的
因為你沒有那個需求,自然沒有那個失落
問題就在於你其實不能自處
你需要有人接受你的某種情緒宣洩
請問你有什麼垃圾想外包的,這樣可以嗎?
一個成熟的人,可以孤單時候快樂的自處
作自己的事情,同時面對人群
也能做出適當的互動跟正面情緒的營造
只有自己的時候,是做事的藝術性
有人群的時候,是做人的藝術性
可以這麼去理解。

所以你可以想一下你是欠缺理解他人的心
還是欠缺自處時候的自在與專注
或者你習慣性忽視別人只關心自己需求
又或者你太習慣於對他人的存在搖尾乞憐
導致你完全壓抑自己的個性順著他人度日
找出所有障礙,解決他
如果暫時都不能解決
那你要學會自己一個人的快樂

禪師並不是專業諮商心理師
如果需要相關幫助還是建議付費作專業心理諮商
禪師賣聽經靜坐自然轉化的,晚安





任何生物都有生老病死的自然循環

所以死亡只是一個重來的契機

悲傷剛好就好。如果在乎。

每逢你處在某種真善美或有益社會人群的時候

想一想你這個當下對方也有一份

因為你的人生有他的貢獻,這是一種更廣義的迴向。分享。祝福

宗教一點就是隨時花你的幾分鐘。請你信仰的神佛

為你傳輸你想拿出你現有的生命力作為轉換為給他的祝福也可以

專業一點就如法念佛持咒後迴向給他

或者你要誦念一大段你所屬宗教的神聖經文送給她都可以

但畢竟呢,禪師不認為對於真愛的人與動物死亡後

應該無止盡的悲傷

而是還是得理解這只是生命輪迴,畢竟活著不一定樂

死了等重來不一定苦,所以人或動物死了

不要存著想要他們回來的想法或者痛哭流涕

多做好事,過得平安喜樂,隨時用自己的方式

祝福他們來世安好,有空做夢回來看看就好

千萬不要帶有任何形式的負面情緒,這對對方是有害的





有學生跟我談到工作不順。對人際關係也感到沮喪。

禪師這邊跟大家交換下心得

首先呢,身為一個開壇的生死關系救命系命理師

經常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急性胰臟炎盲腸炎心臟病中風或車禍身亡

就像最近收了個家族都在暴怒然後心臟病開刀的學生

禪師跟冠狀動脈頭頸部動脈硬化發言奮戰了一個月左右

至今還沒有完全克服,只要一想到隨時分心不趕快消化掉

可能下一個小時就是血管破裂中風半身不遂之類的

就沒有一個腦細胞會分心去作弄食慾性慾或情緒低落

多年來呢,有時候開車開著開著

忽然就有大家的冤親債主忽然冒出來

尤其是去廟裡進香請神主事的時候,那個掙扎跟反對可是很猛烈的

畢竟,有些人的背後,就是不太希望他被順利超渡

所以大部分人在重病生死之前吃飽撐著么飽吵

才有那個餘裕可以鬧鬧情緒。真是奢侈品阿。

禪師呢,接案子,一不小心,就死掉惹呢。任何一分一秒

都拿來處理那個轉移過來索命的生死關跟急重症

都快要忘了一般人吃飽撐著都拿來鬧情緒的小家子氣奢侈品

人生,每天都是戰場,所以把你的精氣神,都放在奮鬥上

我想,拿去情緒低落的餘裕也不會有了吧。

也許會有人覺得這樣情緒不健康,當然也許真是如此

在這個濫情的時代。其實有時候,把一點戰鬥精神拿出來

也不盡然是壞事吧.........

希望各位讀者朋友不要看完這篇文章認為禪師其實是極右派思想

如果不是每分每秒都專注在處理的話

早就出殯了,至於生活中不順遂鬧情緒這種事情

在禪師看來,就是么飽吵的小孩子行為而已

HELLO~~~

你現在好手好腳呢,別認輸阿~~~

男人要是輸了,也得要努力重來繼續奮鬥

不是把精氣神拿出來面對困境,就是把智慧拿出來煩惱

兩樣都沒有的話。那就去狂奔個十公里流汗吧!

如果啥也不幹的話

那就真的只是吃飽撐著么飽吵而已

男人應該把力量拿出來,不要低落

還沒死,就沒認輸的份

想哭的話就廁所邊哭邊尻一槍

情緒就跟大便一樣只是一種需要排泄的垃圾

排泄完畢。請找回自己的精氣神





男人最怕就是嘴上不認輸
實際上早就認輸。只會鬧脾氣
男人更怕就是嘴上認輸了
實際上心裡不認輸。還是鬧脾氣
男人很重要的是要懂得不認輸
真的輸了。就要打起精神再戰
男人更重要的是要懂得認輸
真的輸了。就要知道自己不足根弱點
所以認不認輸不是重點
重點是不能鬧脾氣。
把自己的廢物樣子讓全世界知道
更重要是要懂得學習
不管是屢敗屢戰還是屢戰屢敗
人要生存下去。找回臉面


努力地走到人生的最後
其實這不是什麼大道理。只是生存的基本
大多數人都沒有金山銀山
所以禪師真的很不懂
一大堆人到了一個年紀以後
就是只會鬧脾氣耍悲憤演埋沒搞委屈
然後呢?大家都虧欠你?
以後愛你敬你只聽你?
老闆破格提拔你。客戶只簽給你?
吃飽撐著么飽吵!!!
吃飽太閒才有空鬧情緒
真正掙扎求生苦中求生存的人
最好是有時間鬧情緒


既然好手好腳還活著。
就把腦子跟精氣神拿出來
好好活下去!!!
人生就是這幾個字而已
好好活下去
還需要什麼大道理?
還需要什麼小聰明?
還需要什麼有毒雞湯?
還沒死。就挺直腰感好好活下去而已

該認輸不認輸
不該認輸又經常認輸
總之呢老是滿腔怨憤的人
請記得一件事情
沒有人他媽的在乎你
保證連你媽也是

禪師人微言輕。但這輩子呢
就是知道鬧脾氣不能過日子也不能活下去
女人么飽吵就算了。大多數,還是哭哭鬧鬧的
找男人負責男人養,但沒人養的女人
或者男人,還么飽吵找死喔
誰養你啊!!!!!



禪師撻客問:


問:想試用一陣子看看效果
問:請問你師承哪裡?
問:免費傳法嗎?我只想免費自修,我也有點心得
問:為什麼要寫申請書?這麼麻煩,我很有誠意ㄟ
問:我是誰的朋友,有優惠價嗎?
問:禪師我們要做好朋友,要對我特別好
問:我的人生太多悲情了,所以你應該特別幫我



鄙人:
這年頭社會大眾到底腦子生了什麼膿包
好像只要一產生宗教或命理需求
那個態度跟口氣就垃圾的跟什麼一樣傲慢
自私自戀,然後都認為自己比別人重要
其實每個人都是努力活下去而已
為什麼這麼多人開口
就是自己最優先最優惠最重要???
任何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都是""契約對等""理念相同""彼此互惠""
為什麼很多人好像一找上看似可以幫忙的人
馬上都變成對方欠他幾百萬跟欠他一輩子
也難怪這類人每年都有一堆
被我當活體垃圾郵件無視
做人的道理都這麼垃圾
還想找人幫忙改變身心健康改變命運?
可以回收的禪師還會想試試看
但毫無回收提煉價值的純粹垃圾
只分成可燃跟不可燃兩種ㄟ



本人開的是密宗系私塾
山門窄小,禪師心眼更小
一不論天下二不講大願三不圖廣傳
完全就是一個小裡小氣只想服務到退休
有幾個教幾個就算了人多看了就煩的導師
就算收會員也看態度
收學生完全看態度
而且本人宗門一不張揚二不立威
就是一個默默服務的密門
既然是窄門,就請心態合適的再來敲門
不合適,那就有多遠滾多遠





堅苦卓絕的自己做好一件事情

甚至是去做到別人嘲笑的事情。大多數人都做不到

但是花上大半輩子整天呼籲這個提倡那個的人。卻滿地都是

為什麼呢,因為人的內心深處最強大的慾望

是擁有權力領導他人,命令別人去做到如此而已

單純做好一個把自己跟自己的事都做得非常好的人

相對之下就功德圓滿了。至於老是在那邊

呼籲這個提倡那個我精準到位我超懂的

講難聽點大概洗碗都洗不乾淨

他們整顆垃圾腦都在擠眉弄眼裝腔作勢

覺得人生只要支配命令別人做好就夠了

自己領導起來才是最爽的

這些下意識希望領導他人或佔有優勢地位的人

其實都是奴隸主義者,在謀圖他人服從自己的前提之下

當然是沒有慈悲平等的,而且也不講究理性與智慧

所以任何試圖影響他人的口號信念後面

一定包裹著權力與奴役還有優越感

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做做一秒內觀

看看自己是不是很渴望優勢

就知道自己有多少權力與奴役的腐臭心

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推己及人

這是多麼簡單的常識

但背後其實是很巨大而腐臭的劣根性

那個滿腦子只想擁有權力支配控制奴役他人的垃圾腦

還記得有個罹癌的媽媽來向禪師求法

跟禪師爭吵了多年。總之禪師說一她說二

癌症復發兩次都驚險治療完畢活下來了

但禪師要求她要放下控制性跟優越感

然後努力自修經文養養善根庇蔭子女

她竟然很兇狠地說,我都有念我兒子阿!

他都不聽也不學阿,禪師你要我學念佛

我也是這樣教他的,他都不當一回事啊!!!

頓時禪師像是被雷轟到一樣

幹。這傢伙腦子全都是權力的腐臭

我教你的事情你不學,你直接拿去命令別人是怎樣

難怪你癌症反覆發作個不停阿

過沒有多久。他跟禪師說現在感覺都好好的沒什麼事情

以後不需要了

禪師偵測到第三發的情報那當然也不用講了

至於現在怎樣了,那他家的事情

如果一個人心理堅持著要抓緊權力的腐臭

那腐臭自然就會有病灶可以窩藏壯大

要發動幾次就幾次。剛好而已

所有的病。都蘊其邪。孽由心生阿

任何自我膨脹著去支配操弄他人

整天拼命的掩著自己暖心豪情感動的戲碼

其實包裹著的。都是權力與優越的傲慢

要談善終,自然是緣木求魚

因為不管你怎麼包裝。那個腐臭

就是你命終的必然而已

談養生談治病談延壽談健康

談飲食談環境什麼都談了

談蛋白質談胺基酸談戴奧辛談PM2.5

卻不談人類有多少扭曲心態自體核廢料的

基本上全都是賤人

人類生命健康的問題很多

但自己心態造成內分泌與致癌心理因素的問題

絕對是第一個





有緣無緣都好。善惡有報。天機運化。


有時相逢是為有緣

願相知相惜彼此提攜

有時相逢不如相忘

還願遠方平安喜樂

惡緣不如無緣。願你我永不相遇

仇怨往往干戈,邪念都是病因

有緣總有緣盡。願你我各自安好

牽掛無助現實,思念綑綁彼此

空性能度一切苦,不外乎想通,放下,祝福,遺忘

讓生命保持重新開始的彈性

除此之外。

天機奧妙,總有運化安排

善惡有報,命終身後見真章



除思想價值精煉過後

擇善固執不斷實踐的價值以外

該放就放。該忘就忘

人不過生老病死數十春秋

也就不須過度執著過度煩惱了

好好活下去。珍惜有緣。

本文沒什麼重點,禪師面壁思考而已




事實往往是現實的。現實又往往是殘酷的

但人往往無法面對現實。悶頭遮耳的想要迴避事實

所以剩下的精力。都用在了美好的各種謊話上。直到死亡的那一刻

所以左膠者永遠捏造溫暖誘人美麗的謊話

因為人又有一種本性。就是不停的不停地去希望,去命令別人

總有人該負起責任為自己辦到,己願他力的渾蛋是絕大多數

只要把好聽話暖話雞湯話說好說滿說的高大上

然後群體的去脅迫某些倒楣的人必須要辦到或交出來就行了

這種情緒喊話群眾表演脅迫宰制的公式

是猿猴族群本能的劣根性,再過一萬年也不會變

而面對現實的事實主義者卻往往顯著殘酷而勢利

但今天要談的不是這種左右的根本區別

而是在這種人性的兩種基本面

會有兩種能力在這裡區分開來。

如何掌握事實與利害基礎運籌帷幄

但你又必須同時玩弄心機講出照顧大家情緒的謊話

畢竟,大多數人最重要的不是事實,是被哄騙的感受

即使命懸一線的時候往往也是,騙到底可能還是慈悲的一種

所以任何時候第一時間能夠辨別利害善惡對錯。

接下來的,可能就是你得研究怎麼說謊了

誠實兩個字,在現實生活中,往往跟笑話一樣蒼白無力

因為有點年紀會發現,大多數時候就算你說的

是確實關乎對方利害關係的實話

對方往往還是只想聽好聽的謊話。那末

其實照顧自己利害關係就行了別去損害人就行了

犯不著得罪對方情緒幫她牟利或照顧什麼

畢竟喜歡邊聽謊話邊在現實生活各種利益上受損害的人才是大多數

而這種悲哀的人性從人沉溺情緒感受的本能來講

也只是必然而已,所以做人要多誠實,多慈悲

這個標準是非常浮動的,首先你有沒有便別善惡利害的能力

再者你有沒有摸著情緒哄騙的慈悲

最後是你必須決斷你掌握的某種利害關係

要不要犯著對方可能情緒受創的龍顏讓他徹底理解

不然就得抱著某種說謊說到底的罪惡感照顧對方的情緒

做人從來沒有簡單過,善惡也往往不是二分法

最後的因果,是由天地萬靈玉皇上帝仙佛菩薩共同審查的

因為天底下。人的自尊往往大過所有善惡對錯

所以在不傷害更多人利益的前提之下

摸著對方情緒說謊,也是對方選擇的

人,如果在乎的是實際利害善惡,就不會鬧情緒要求人哄騙

如果在乎的是大爺地位或小姐脾氣,就下意識地只想聽雞湯話

換句話說,當然要拋棄理智與自尊只想聽謊話的時候

就千萬別說實話了吧!!!!!

只要確認對方裝聾作啞的活著

就不需要推心置腹的剖析利害與事實上的有所作為

只要雞湯話哄哄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