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說明與創辦歷程 ✅

2021年1月9日 星期六

歷年文選二十五

 


本禪師多年工作最常碰到的問題不是多少錢,而是問我說,禪師啊!要多久才能解決我身心與人生的一切問題,我想要一次解決!根本解決!但這個問題是悲哀的,因為人的大腦意識形態與內分泌,才是大部分厄運災害與病痛的一大主因,而這個因素是不會消失的,只要人活著一天沉溺在本能裡面,想要搶地盤,想要性交,想要與他人鬥爭,這種賀爾蒙永遠都是致癌的因子之一
永無止盡隨時隨地啟動的憤怒與不滿,永遠是血液中發炎因子的量產因素


當各種有害的內分泌(意識形態與衝動),從出生到死亡都不停地製造的時候,老化病痛與最終累積成三大重度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癌症等死亡到底只是一個必然,差別在於,你是不是一個有效持續管理的人而已。所以不是多少錢,也不是多少時間可以處理所有問題,而是你每天都會製造問題,因為這是基因與動物本身註定的,每天都有問題被堆積,久病成災只是生物日常而人對於持續的內分泌失控與造成慢性發炎的各種因子的對策與手段,向來都是蒼白無力的,所以保健市場與醫藥市場永遠無限大


因為所有東西不是沒用,就是只有那麼一點點用,於是大家面對體內隨著年紀蔓延開來的發炎累積,意識衝動的賀爾蒙與腎上腺素對身體造成的損害,但眾人總是在追求著最高科技的仙丹神藥與許你一個完美的詐騙神棍,卻不思改變動物本能這樣巨大的本質性問題。所以禪師要不停地強調,所謂的因果業障那是知識不明的時代講的,現代科技醫學生理的發達,我們有的是專有名詞可以精確闡述,佛學面對的,是動物性的各種性衝動,攻擊性荷爾蒙等,幾十種內分泌與憤怒埋怨忌妒等衝動還有上述活動累積的慢性發炎,包括胰島素阻抗,過敏性體質,血糖震盪等等,都有人類心靈主控卻失控的痕跡在內,操作人體的意識本身是瘋的,疾病當然只是必然,這些都由人的意識型態與心理慣性來決定,不然又是什麼呢?


絕大多數疾病的最大根源其實是是人的心念情緒脾氣,這些東西又是根源於人類靈長類基因百萬年的進化堆積而來。所以真要一次改變永久改變只有一種方式,重新投胎,而且你投胎到一組超完美基因的嬰兒,先天意識形態和煦睿智清明體貼溫柔賢慧聰明幹練。別懷疑,禪師沒寫錯,真的有一定比例的人家族遺傳這麼優秀,問題是那不是你也不是我而已,那叫福報。請問誰決定哪個靈魂進入哪個優秀的父母身邊等待?至於生者也不可能改變基因造成根本上的差異,所以只能透過修行來改變自己,改變意識,改變脾氣,改變情緒


你唯一要面對的是身上原本必然正在不斷堆積的各種病因,會進入減量汙染,減量生產,而你淨化幅度超過汙染幅度以後,你身心的各種負面狀態與慢性病就會漸入逆轉與改善。最後,你驗血驗尿的時候,數字就會改變。所以在禪師創辦佛堂,從早到晚禪師都只問病理或健檢,然後就是情緒管理的問答,因為除了心病跟屎尿血這些東西以外談論神話故事與宗教情懷的全都是賤人,因為我們連形而下的肉體都不能有效周延的管理改善,甚至明顯失控的各種意識與怨怒都不斷毒害身心的時候,除了心靈上的治療與戒毒以外我們還有什麼合理作為?我們討論一大堆願景一大堆理想一大堆奧妙卻在最低階的生理數字上看不到人改善跟成長的時候,這些高大上的宗教話雞湯話身心靈好聽話本質當然只能是幹話


至於坊間充滿各種明顯不符事實的詐欺型宗教身心靈商業活動,讓你混了好半天連驗血驗尿糞便抽檢驗不出哪裡比較好的,就只是一大串拿宗教情懷跟身心靈癡心妄想騙你做情緒消費的騙子而已。要是有用。驗血驗尿看皮膚看血脂血壓報告會說話,你根本不需要點上一堆蠟燭搖頭晃腦好感動好玄妙的在那呈現哭鬧痴狂的陶醉精神病樣,有用。睡眠深度有改變,呼吸深度有改變,精神穩定集中,你也根本不需要拿著頌缽整天敲個沒完告訴自己這非常奧秘。沒用,叮叮噹噹的玩具身上越掛越多,各種神祕物品家裡越買越多
腦子想的各路奧秘祈禱與民族神祕學一套接一套總之你懂最多。畢竟從你健檢報告跟老病的身體還有荒唐的思想來看,不管搞多少種自欺欺人的猴戲往往只不過告訴大家你是一個智障而已


多年來禪師倡導的其實也只是心理健康與持經靜坐這樣樸實無華的佛教修行而已。但是起碼這樣方法正確,可反覆驗證,健檢報告看的出來,減少健保卡使用次數,減少國家醫療給付支出,有效預防慢性病的生成與逆轉,其實在念佛靜坐裡就可以得到可反覆驗證科學檢驗的改善,十年了,每個學生的年度健檢報告都會說話。雖然還是有不到位的人。但是健檢報告改善的人是大多數,加上禪師傳承祕法經過二十年研究後也已經慢慢形成縝密的密經生理診斷學,可以有效的反覆操作,只是需要時間。畢竟真實的事情沒有速成的,但只要日漸點滴累積有沒有改善第一個自己會有感受,第二個年度健檢報告數字會說話,禪師認為科學與信仰不是互相排斥的,而是互相支持的。因為凡真實的,必然可驗證,而且不脫常理。凡虛假的必然不可驗證而且唬爛超越物理極限


治療人的心靈與身體抹抹精油敲敲頌缽,放幾個蠟燭水晶擺個陣頭上掛個金屬金字塔。現在有千百種弱智商品,好像買了用了就什麼都好起來了。可以驗證的事情不管多荒唐禪師都支持,問題是這麼多叮叮噹噹的玩具跟自我陶醉的猴戲,對於人的身心健康健全,能驗證嗎?治療需求的周期為何?對於重大慢性病急重症的驗證可再現可重複嗎?問題太多了,血尿糞便都看不出來有任何改變的事情卻訴諸改變你全部的人生,這還不叫愚蠢,什麼叫做愚蠢?





萬事智慧化便利化數位化

換來的其實是閱讀能力思考能力

甚至體力腦力都更低劣的大眾

每件事情想的都是快速獲利!快速消費!快速丟棄!

於是人與人之間就跟速食還有快時尚一樣

大家最終都成了某些快速被丟棄的垃圾

包括自己的身體在內,其實蠻悲哀的

但我們的健康與心智是日漸堆砌的

我們各種老退化慢性病是日漸老化發炎腐壞的

只要是有機的,生命的,永續的

既沒有便利也不能快速

只要是機械的,資本的,消費的

就與你生命真正重要的問題毫無關係

因為不管你有多少消費能力跟消費經驗

最終你的身心狀況根本就不受影響

有新朋友問禪師修行改命可以改財富嗎?

直接就回答我不知道

因為我無法驗證

所以連說可以不可以的權利都沒有

當我們腦袋被快速消費快速獲得的劣根性浸滿了

你生命中所有點滴累積的規律也就腐壞殆盡

不管是點滴成長的

還是點滴修復的

在凡事快速,凡事槓桿,凡事獲利的前提之下

都不會發生

剛好除了錢以外,人活著需要的

一晚香甜的睡眠

一個呼吸順暢的心肺

一頓充滿食慾又有胃口的晚餐

一個積極正面的情緒

其實你怎樣也得不到。因為心智與健康

是消費不來的

你只能照著生命規律下點滴的修復

這就是鄙人跟外人第一步會提到的常識

沒有任何關乎生命的,可以快速消費快速獲得

你只能照著生命原本的規律緩慢進行

賺錢當然很重要,但除了消費以外

什麼也不懂,或者滿腦子有毒雞湯

只做物質消費跟情緒消費

那老病死的這段中晚年過程

你就祈禱自己夠錢醫療祈禱子女夠愛你照護你

禪師不懂怎樣開天庫發大財

也不懂怎樣許願成真

只知道念經靜坐運動養心神

讓身體自然的慢慢地提高自癒力

逆轉修復老退化發炎致癌慢性急重症

廣懺因果業障廣修善念精氣神

仔細審視內心的衝動,了解衝動與業力的必然

從根本上改變因果規律而不是只想閃避災禍小人惡鬼

這才是根本之道,但根本,是不可能快速獲利的

保證獲利的,保證快速的,馬上好的

快速的,只有摧毀跟掠奪

生命的品質與永續性

是不可能透過任何種類的快速與槓桿改善的

其實這是老調重彈。因為社會大眾對命理最缺乏的常識

就是一大堆要錢要官要感情要性的貪婪

你沒有的可以變給你,那叫做違逆因果

你不想要的直接變不見,那叫不合常理

願望成真通常都是巧合,無法重複,又或者只是有定數,本該發生

不過妄想有無限多種,其實這些廢話也只是簡單提一下

禪師的專業與生命,只聚焦在生命的修復與平息,以期相對完整

改善門生學子的家庭身心健康與醫療支出

有些命好一點的,多多少少增益其事業運途職涯

也就自認功德圓滿了,至於起家發達找個白富美

或者金融槓桿炒作一夜致富被高富帥看上

這些是情慾金權輸贏的人類資本市場,與禪師無關



Q:禪師您覺得真有天堂地獄嗎?

A:我傾向相信有。但其實我認真覺得有
禪坐啊夢境阿都看過不少次了

Q:所以最重要是要相信對吧?

A:才不是。你相不相信根本不重要
首先。假設天堂地獄是靈魂的有關單位
那我們就是受監理的靈魂而已,你認不認
一點都不重要,你只是被管理的
你不相信警察,警察一樣可以抓你超速開罰單
你不相信法官,你逃漏稅一樣可以強制執行你
誰理你相不相信哈哈哈哈哈

Q:所以不相信也沒差嗎?

A:因為相信有天堂地獄所以才心裡有把尺的話
可能還是比覺得沒有要來的稍微好一點
但這叫做超低標,作為一個人的真正高標
應該是就算沒有天堂地獄的靈魂賞罰機制
我也會用最嚴謹的標準
來看待自己與眾生之間恩怨善惡因果報應吧?
所以對於最低劣的人種來講,他們相信有天堂地獄
是有其必要的,對於矢志成長與寧靜的人來說
天堂地獄不是需要討論的問題
你的人性淬鍊到什麼程度才是問題

Q:所以其實在人生與信仰上,這件事情不是那麼重要

A:從人性的根源來講,這的確不重要
首先他們是有關單位。審理我們的,你不相信也是要被審
再者人心善惡因果有報,那是看你的衝動跟取捨
至於很多信徒認為我相信就是有了,我淚光的相信
我只要相信,那就保證我死後一切都好了
那我們為什麼不去相信銀行呢
每天去銀行面前淚光祈禱,反正只要含著淚光
不管相信什麼都只要自己開支票自己說了算
那我們都去銀行拜拜就好了對不對?

Q:那你碰過有人上天堂嗎?

A:在禪坐出神半夢半醒的虛玄幻境裡面
當然有看過不少次阿,天堂當然有很多發著光的高等靈魂
但老話一句,請問你人間善惡功過計算後的善果
可以在天堂待幾天?待一天也是上天堂
待一百年也是上天堂阿

Q:我以為都是永恆

A:永恆是鑽石商人教你的,我沒說過
佛祖應該也沒說過,而且在佛教的宇宙觀裡面
就算是天人也得輪迴的,總之就是有來有往有上有下
浮動,且彈性,隨順你當時的秉性

Q:我忽然覺得什麼都不想要相信了

A:我們如果是討論人生的客觀定義
那與你怎麼相信無關,我們如何描述一顆蘋果
不影響蘋果的組成,你相不相信司法
也不干預司法對你的強制力
更何況天堂地獄上帝天使仙佛菩薩閻羅王十殿地獄呢
你這種依照情緒挑好的信,挑不好的不信
這種相信也沒什麼價值

Q:因為我以為真心相信就應該有才對吧?

A:我也真心相信自己是劉德華阿

Q:問題是你就不是阿!

A:對阿!你相信什麼,跟事實本來就是兩回事阿!!!

Q:問題是我又不知道看不到沒去過
我怎麼知道什麼是事實

A:因為我們都在被監理狀態下
就是不知道才能顯露人的本性跟取捨還有善惡阿
ㄎㄎㄎㄎㄎ懂不懂,警察天天站在你前面
你還會闖紅燈超速嗎?
當然是看不到默默地記錄一切,將來才有帳算阿

Q:那冤親債主呢?真的有嗎?

A:跟警察道理一樣,既然是看不到的
就無關你相不相信或有沒有,如果真有冤親債主
那也是奉旨討債吸你的精氣,畢竟是欠債要還
怎麼償還,怎麼懲罰,那冤親債主也有他們的立場
同樣與你相不相信或我說不說一點關係也沒有

Q:如果覺得有,那可以超度掉弄走嗎?

A:可以阿,但跟上天堂一樣,你可以請走一天
也可以永遠請走,你要哪種

Q:我當然要永遠請走啊

A:那你得償還完畢阿,這樣不就永遠請走了?

Q:我怎麼知道有沒有償還完畢???

A:哪天明顯是討債的因果報應從此結束就是完畢了
也就是某種病痛或厄運從此消失

Q:有人去找通靈人處理真的有變好ㄟ

A:有好就好啦那你快去找他幫忙

Q:奇怪了你不是應該要說找你嗎?

A:為什麼要找我(摳鼻)你又不是我學生

Q:為什麼要用學生區分你一個修行人幫不幫忙

A:因為我沒有權責義務阿,那是你個人因果
除非你今天要叫我師父我就會開始一步步教育你

Q:好麻煩喔!就不能簡單幫忙嗎?

A:大家都要簡單方便快速便宜保證永久解決一次解決
說真的你去死比較快,一次解決所有問題

Q:所以你上面先講相不相信不是太重要
後面又講有沒有找人幫忙也有實效性問題
那我還能幹嘛?

A:我提供你問答不是提供你幫忙,我是教學生的
訴求很簡單,打妄想,修禪坐,學念咒,斷業果
思想清楚務實正面而且秉持常理可證,有益社會
改變自己,不是改變別人,也不是改變世界
因為沒有人有權利改變別人,你只能改變自己
這一點不認清現實的話,又只想要錢要男人要女人
要升官發財要一夜致富要高富帥白富美為你負責
而不是進入一個生命內省思考淨化改變的過程
說真的我除了免費提供你打妄想性質的問答以外
我還真不知道你能幹嘛
說真的我覺得目前你啥也不能幹
我可能要花很多年把你的蠢問題通通打破
才能思考你能學什麼

Q:你講話這樣我就不想跟你拜師了

A:你這樣講的前提
是我有想要收你為門生
問題是沒有

Q:不然你花這麼多時間
不就是想收我學生收學費嘛
我還以為你真好心

A:我是想收學生收學費阿
但我要先付出一點時間區別智障跟人
所以你搞錯了,我不是想收你
我是付出一點時間慈悲的做做功德
打打智障,這叫社會實踐
而且我剛講了我現在只能免費問答
非常非常慈悲的打破你的蠢問題
所以你要轉換成付費模式嗎?
我會比較雞湯的繼續打掉你的更蠢的問題
但是會講得讓你情緒好一點
感覺體貼一點尊爵一點
畢竟是付費模式嘛

Q:不用了謝謝

A:我會為你身邊的監理單位與冤親債主加油的

Q:蝦?

A:咦?


總結:
禪師三不五時呢還是得跟外人來點問答
但大概都是長這樣,大部分人只是想找個神奇的倒楣鬼
幫他們罔顧事實昧於因果命令神佛的
尊爵獨享的為他們解決一切痛苦帶來一切幸福
只因為他們想要,只因為他們相信,只因為他們需要
要是真的找到撈到了
就是快速方便便宜的弄好馬上閃人
但是如果說到長時間的學習跟師生關係
馬上面露鄙夷跟嫌惡,因為觸碰到自己高大上的自尊
這可是不行的,既然這樣,禪師我也只能
講幾句廢話做做功德打打智障
不然還能怎辦呢?




任何人都希望知道自己是否有富貴命
但其實社會統計是殘酷的
大家想要的不外乎就是那五趴十趴以內的層峰名流
意思是不管你怎麼算。只要你現在依然不是的
你這輩子九成~九成五也不可能是
已經是的,你還得戰戰兢兢別敗下陣輸光家產
所以命理何用呢,這就是本人雖從事命理工作
卻不算命的原因,因為算命不會改變任何事情
修行改命大多也聚焦在心智情緒
慢性病與體質上的健康問題與老退化命終時的品質
至於社會階層的起伏與財富想要靠命理有什麼影響
別傻了,金字塔就是長這樣好嗎
所有人都希望在人之上。所以請靠本事跟能力
除此之外。請認命,不然就拿出能力跟資本去拚搏
總之不是靠算命,不然就拼命做功德
寄望下輩子投胎資本好一點
順便強調一次。本人雖從事命理工作
但不算命,對於想要富貴層峰找個有錢人嫁娶的
鄙人只能不著邊際客套的祝福你
本質永遠不會脫離人類史與經濟學的範疇
一生幸福這種好事。如果還能抄什麼小路
這世上還有人窮苦貧賤嗎?
什麼叫因果?什麼叫輸贏
想要自然的好命,那是因果
想要人為的好命,那叫輸贏
因果靠修行,輸贏靠本事
沒有什麼捷徑的
凡是賣你捷徑的,多半是看上你笨
凡事相信有捷徑的,則多半只是笨
凡事相信有什麼小聰明可以槓桿的
你如果沒有本是從股匯房市獲利
那你保證只是笨到有剩



人生總有作主的。跟服侍人的

重點不是你是哪種

重點是你有沒有作主的能力與責任還有胸襟

更重要是你有沒有服侍人的謙遜跟細心

兩者往往互為表裡

因為不懂得人性也不細心體察人心的人

服侍人也別談了。往往連意願都沒有

於是在下位不得上位者重視

有些人因為家大業大莫名就做了主當了老闆

但是實際上沒有能力與智慧

更沒有胸襟與審度時事的決斷力

只會頤指氣使的要別人辦好。要別人負責

於是金山銀山一朝天下都可以一夕敗光輸掉

所以今天人生的關鍵並不在於你是個作主的人

還是個服侍人的

而是你的智慧對於你當下的地位是不是妥適的

很多人一輩子爭著鬧著撕咬著想當上主子

其實既沒有能力也沒有資本更沒有決斷能力

當然小鼻子小眼睛只會擠眉弄眼故作豪情壯志的人

也不會有胸襟跟天下這種高級情操

於是大多數人最後既不是主子也不是服侍人的

而是做不了主子也服侍不了人的賤人

滿腦子只有頤指氣使但氣量狹小腦袋愚蠢的草包

人類社會就是一個建立在彼此關係的社會

今天你必然是主子或服侍人的

許多人夸夸而談的不管幾歲了換了多少公司

總是大聲喊著太委屈。想做自己

實際上只是幼稚任性又拿不出資本與見識

說穿了只是想當免費的主子然後不想服侍任何人

但又無法擔負任何責任也無法帶來任何建樹

只是想有個金山銀山花用

到頭來。不但做不了別人的主子(創業老闆)

連自己的主子也做不了(自由接案工作者FREELANCER)

連服侍別人也一輩子不得重用(一輩子沒主管職經驗也無人挖角)

所以對於很多來信問事業的人

首先我第一個會回答。你問的叫做工作不是事業

連工作都有問題的人談什麼事業?

你要學的。是當個稱職的勞工。等你能力與資本到一定位階

才有可能開創一番事業。而創業失敗率永遠高於九成

大部分的人一輩子根本沒有事業問題

只有工作問題,所以要先釐清

第二個問題就是,請問你服侍人怎樣?請問你見識怎樣?

請問你的專業能力跟資產配置怎樣?

如果通通都不行。那連工作都甭問了

最下賤的人就是啥也沒有。越問越大

豪情壯志比天高,但其實軟手爛腳一腦袋草包啥也不會

所以今天暫時把能力與資本放一邊回到人性來看

人的一生。多數是服侍人。少數是做個主子

吃人頭路的你,服侍得怎樣?

做一門事業的主子,你能得多少人心誠悅服?

這兩個問題都無法回答的坦蕩自信的話

就別想什麼工作跟事業了,蝦問的,你今天還有口飯吃

就要謝天謝地謝眾生了

勤勉。細心。見識。胸襟。然後才是能力+資本

最後才會有所謂事業的出現

如果滿肚子怨氣不服人也不服侍人一沒能力二沒資本

啥也沒有,卻總是滿腦子想著自己也想創業當老闆

說真的。散發著這種貧賤脾氣的人,滿地都是




人生就是一場
在暴風雨中尋找寧靜的旅程
在集體瘋狂中尋找沉穩的角落
在彼此殺伐的血腥裡閃躲著
在求生存求發展的飢寒中奮鬥
最難的,是讓自己盡可能清醒
取捨之間,何時拿起何時放下
看看自己到什麼時候學會那種
對於光怪陸離的人類社會
阿~~~青菜啦
隨便就好
反正人生很快就死死的豁達
剩下一個問題,就是死前
要有飯吃有地方住少生病
照顧好自己與親友,保持身心健全
其他的就盡量,或者盡量青菜就好
身為一個經常在湖畔持咒禪行的佛弟子
焦點其實總是在那個
念念相續意識的品質而已
畢竟,搞定自己,還有搞定收來的
在人生中盡量照顧自己與別人
已經很難很難了,其他的,也管不著了
一年一年的老去,不復年輕時候的豪情壯志
一天一天的睡醒,不復青春年少的硬度跟角度
人生,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一班人一輩子都在問:
我有富貴命嗎?
我有桃花運嗎?
我有貴人運嗎?
我功德不錯吧?


禪師只問:
你做人做事的人生中
有什麼可以利益這些標的
你就有多少,如果沒有
你只是貧賤又貪婪而已


命怎麼算。不改變事實
這個邏輯很簡單
但很多人就是一輩子不懂
好像自己老好命了只是被埋藏
就缺個人把它說出來找出來
明天就等著收錢收男人收女人

等著老闆重用。眾人投資
想著樂著覺得自己這輩子太埋沒太委屈
總有一天問到鹹魚翻身富貴命
說穿了一般人心理不過如此
請問!!!

富貴的人需要問富貴嗎???

誰最愛問富貴,貧賤的
誰最愛問桃花,貧乏的
誰最愛問貴人,討厭的
誰最愛問功德,假清高的


人生上,做人做事用心講修養
修養到了位階到,智慧到了眾生尊重
佛法上,修密修禪修淨講證量
證量到了眾生信,解脫清淨身心安樂


請問到底有何好問?
有時間問,有時間想東想西
為何不把時間放在利益自己
最好同時又能裨益他人的事情上?
所以何來富貴,何來桃花,何來貴人?
有你的份,你珍惜緣分珍惜浮報
沒你的份,你珍惜時間努力耕耘
有或沒有,問,或者想,都是一種貧賤的象徵
充分說明了你從骨子裡腦子裡賤出來
因為貴人從來不需要想這些



其實做一個密宗命理師,是很累的
尤其是這種腦洞幾乎人人有
有的不用想,想的都沒有
邏輯一點PLEASE
要是有,不會拖到中年以後
中年以後,你財產多少大概就是多少
你人際關係也大概就那樣
會變多的,基本只剩下病





人生的十字路口

有關年輕人的職涯問題。我一律建議薪水穩定的。至於哪個行業當然看你有幾種選擇。覺得薪資太低,那是你的問題,不是社會問題。要搞斜槓,有剩時間才搞兼差做別的產品或服務。然後請排除所有影視娛樂任何有點明星夢的事情。那不叫職涯。那叫癡呆



要幹嘛之前最重要的是了解市場需求跟你的能力範疇。不是天花亂墜的畫大餅給自己。然後對著身邊的人跟社會大眾么飽吵。要大家拿錢支持自己。沒有人有義務花費在自己不需要不喜歡的人事物上面。人生最重要的第一個能力。是理解現實社會怎麼運作。再來談什麼叫做人生夢想。什麼叫做實現自我。



現實就是長這樣。普遍低薪。各行各業都剩下蠅頭小利。賺大錢的多半體制性的剝削跟套利還有宰殺,多半也不是小老百姓玩得起的。走了一趟誠品書局一大堆有關自我實現與奇蹟夢想還有一大堆藝人網紅教你任性暢快的做自己的垃圾書,書店滿滿的藝人名人各種自戀狂的成功自述那些垃圾書拜託請丟一邊。任何成功是靠父母靠肉體靠特權的,人家放屁你也當一回事喔?


有空不如理解產業變遷趨勢跟自己的技能跟體能,滿腦子明星夢或發財夢你還得有外貌可以被意淫,或者有家產可以爛賭輸光。沒外貌沒家產的,你剩雙手雙腳而已,面對現實才是人最重要的第一個技能,利害點的,真的有心想拿高薪,願意血汗,半導體跟學士後醫學系依然廣開大門,看誰腦子跟體力夠而已


如果是那種搞熱舞搞音樂搞表演搞影片搞娛樂的,想當職涯的,你要不是萬人選一的拔尖者,孩子,你腦子有病你懂嗎?山人我二十年前就搞錄音演奏教學的,也沒想過這能當飯吃,雖然現在還真得當飯吃了,但不是你們能理解的層次,小老百姓最重要是認份工作,小心開銷,注意健康,安安分份平平安安的過完一輩子大功德了


這年頭大家呢,孩子發明星夢,青年發成功夢,中年搞發財夢,老年人腦子都名人夢,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又有錢又有地位又領袖的人生,每天屁股洗乾淨洗洗睡,健康報告紅字少一點比較實際





身為一個不承認不否認自己到底有沒有通靈還是唬爛的密宗系命理師。很多年前就下了一個決定。真要碰上感應到看到聽到聞到什麼黑令旗折磨討債索命的。寧可不知道不說破,也不跟對造說出來,畢竟,冤有頭債有主。有時候討債是天經地義,而且人真的念佛懺悔的夠深,其實黑令旗等奉旨討債的,多半也都會憐憫一個人悔過向善的心,小僧我念佛二十年來,禪定出神魂魄雲遊看的劇本夠多了,但看多少知道多少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本身能不能懺悔到前世今生去,畢竟,大多數的人連這輩子的劣根性都死不承認,更何況還要自主償還到前世今生很多必然償還的因果呢。


人貴自知,向善的心才是最重要,尤其是在佛教修懺的過程裡面,當你懺到一個程度冤親債主願意原諒你的時候,你反而才會看到當初所作所為,因為在你真正懺悔之前,連案情都是鎖碼的,為什麼呢,當然要讓你苦得不明不白不明究裡又感覺冤枉痛苦才是償還罪孽阿,不然什麼叫因果報應?所以回到破題的那一句,針對到底是通靈還是唬爛承認或否認根本都不重要,因為不管你認為不認為有沒有前世今生因果報應這回事,今天最主要還是決定在你懺悔惡心惡念的深度到哪裡,深度到了,你自然會知道,深度不到,多說無益。根本沒懺悔,講了還翻臉暴怒。


所以身為一個對於老是看到疑似前世冤孽肥皂劇而決定閉嘴不置可否的密宗系命理師,決定不管是門生還是外人,有關前世冤孽討報的前因後果,請自己修吧,畢竟,我可以教大家如何念佛,思想如何檢整自省,但無法代替懺悔的,更無法越過奉旨折磨的受害者眾生,畢竟,人家是有行政文書的,我如果不小心感應到看到,就算了當沒這回事還比較好,因為為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不包括強行介入江湖恩怨因果債務,懺悔到了,迴向夠了,你才會解除,你才會了解,懺悔不到迴向貧乏,那就屁股夾著慢慢接受折磨,這不是選擇,這是必然,沒有選擇不要這種選項,除非你真的懺到位了,否則如果你生命中有一些苦楚病痛衰事總是無限循環,你用千百種猴戲玩具儀式,也不會解除的


沒有回到最根本的。懺悔,所有的宗教儀式,經典,法門,當然都不可能會有用阿大哥大姐們,今天殺人如麻的獨裁暴政或者江洋大盜,真的放下屠刀就立地成佛嗎?這種歪理在儒家文化圈講了上千年了,這是垃圾話,認錯,只是開始,因果冤孽的償還,是有量的,凡不足量者,就不可能產生任何扭轉,這叫常識,沒有任何槓桿可以使用,不然有錢人都不會有意外身亡或癌症個沒完的事情了不是嗎?



獨處覺得寂寞,無法面對自己的人,就會喊孤獨

相處不懂的理解別人,就會喊心累

其實這根本不是孤獨寂寞或人際關係的痛苦

單純就是一個人沒事好幹,人多你又幹不好事

智商低而已,所以要治療蠢,笨,自私

一個人的時候要利用獨處的時間滋養自己,精進自己

一個人的時候通常是你能認真幹點實事的時候

人多的時候要利用共處的時間增進善緣

同時人越多表演的人更多,這是看雜耍看猴戲看暴露狂

練習辨別理解區分惡人小人壞人的表演與話術的學習時間

這是多簡單的答案,但有多少人一輩子都搞不懂

只是獨處的時候喊孤單,人多的時候喊心累

但實際上其實他們只喊了一句

就是我笨

昭告天下自己的無能

人間最珍貴是時光,你唯一會帶走的是靈魂在此生的經驗

有的人偏偏就是帶走一大包的滿腹抱怨跟愚蠢

最好笑的是這還不分貧富

你一個人的時間都拿去幹嘛了?

你人多的時候都拿去需索還是上當了?

你懂得享受孤獨專注的時光嗎?

你懂得善用人際互動的機會嗎?

人在哪裡,要善用哪裡的人事時地物

整天只是喊著自己的貧乏跟需求

那是孩子的行為,而有義務回應的叫做父母

簡言之,這社會全是巨嬰

而成人屈指可數



經常會聽見一些長輩說著

卡緊死死ㄟ一了百了啦~~~

或者說,活著很累很苦,不如歸去

禪師要說,要是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生與死之間時間並不長,通常就是生死相連

生來等死,死了又因緣聚合受胎出生

中間的時間福報好點上天堂度個假但通常不會太長

慘一點的去地府報到服刑不確定多長

但總之都得回來投胎,因為人間因緣因果未了

總是得回來還的,直到靈魂的旅程完全圓滿為止

才會真正的結束,進入永恆

當然這是禪師個人主觀信仰與思維的結果

讀者當然可以一笑置之,愛怎麼想都可以

但如果問到禪師的話

禪師只會這麼說,真要永遠別來當人

那歷史上只有一個人廣泛認同

那叫釋迦牟尼佛,人間圓滿而永遠離開了

一般人連不當人的權力都沒有

很多人在那唉聲嘆氣的喊著不如歸去別來做人

講的好像自己有的選一樣

真是天真哪,因緣因果情慾仇恨循環相連

就是讓你不停地來,這叫輪迴

真要想要永遠寧靜的結束,那叫成佛

完全的結束有兩種

一種徹底的犧牲奉獻燃燒自己

一種完全的寧靜停止淨化自己

一個叫做耶穌基督,一個叫做釋迦牟尼

禪師認為符合這兩種條件其中一種或者兩種的

也一定都圓滿了他的靈魂旅程而順利完畢交卷

但這並不容易,大部分么飽吵的人都差地遠了

簡直天差地遠

大多數人不夠富不夠貴的

總是怨嘆著做人好累,不想當人了,不如歸去

不過是抱怨著自己不夠爽,嚷嚷著這個破落人生我不要了而已

你以為你歸的去嗎?你說歸去就歸去嗎?

生死不由你訂。去處不由你選。來生更不由你取捨

天地陰陽之間冥冥之中有很多的法則法理決定著

靈魂的路徑就像一條軌道一樣

沒有走完之前你頂多暫時離開。之後必然回到軌道上

直到你走到盡頭為止

那個盡頭叫做永恆。永遠。寧靜。解脫。圓滿

既沒有加速也沒有捷徑更沒有我不要

當然也沒有換到別人的軌道

所以人生攀比沒有意義,急躁沒有意義,羨慕忌妒更沒意義

人人都走在自己的某條軌道上

修整著自己的路徑,往前走而已

從佛經的定義來說,眾生必然成佛,是建立在宇宙的浩瀚上

那條軌道,不管多久總有結束的一天

提早圓滿,那就專注到達

分心散漫,嫌東嫌西,那就永遠誤點

有的人也許十世圓滿。有人百世學會。可能也有人千秋萬世的沉淪

直到宇宙終結的那天

所以對於人生與生死的觀點,禪師有必要寫寫個人意見

畢竟,帶著巨嬰的鬧脾氣鬧情緒心態看人生

只會讓一個人永遠誤點

今天就算只剩一天,你得修一天

今天還剩五十年,那你有五十年可成長

只要你嫌棄,抱怨,羨慕,忌妒,仇恨

你只是把自己靈魂的旅程拖延到宇宙終結的那一天

順帶一提

禪師曾經大禪定中見過一個景象

那是下一次文明的樣貌,所有人類終結以後

剩下的眾生重新投胎為不到一百公分的矮猩猩群

重新從石器時代演化

也就是全部又重來的意思

意思就是說呢,那些永遠不成長的人

可能要千百萬世的在一個野獸的演化中度過自己

與高等的光明的靈魂世界毫無關係

因為他就自己不願意走完阿當然只能待在原地輪迴

生物學上的生滅輪迴,只是理所當然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