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說明與創辦歷程 ✅

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禪師的草廬絮語 二月份

禪師的草廬絮語二



很多人都有一種美好的幻想 
就是自己有什麼偉大的天命等待開啟 
淺龍般的大運等待時局 
不世出的才華等待爆發 
於是心心念念的,等阿等,想阿想 
淚光遠目的期待,希望,想像 
搞的心理甜滋滋的,每天望向遠方垂淚好像水喝太多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因為老了病了就死了 
因為也只剩下老病死而已 
真有這些東西的人 是不會花上一輩子意淫的
因為他會去做到 
不是去拚搏,就是乾脆別想了,認命比較實在 
還有一種真正的答案 就是你根本沒有這些東西 
通通暴露出來也口袋空空毫無可能性才是常態 
你沒有天命,你沒有大運,你沒有才華,別等了好嗎 
快醒醒阿 ( 搖肩膀 ) 每次鄙人寫這種打臉文
當然也有人想打我的臉 
質問我那你呢,你才華何在,你時運何在 
不好意思喔,我十年前就創業成功了 
而且我的小佛青工作持續營運沒有倒店之虞的 
天命已開,小運走著,才華每天拿來用 
只是看起來平凡簡樸而已 
看著許多人一輩子炙熱的貪婪的妄想著 
有個偉大非凡壯闊又富貴清高的自己 
禪師經常忍不住嘆息,唉,又一個智障想不開........ 
人生要是能幹什麼你就去幹,幹的好當然該你的份不會少 
你沒去幹,等什麼等,等死喔 
沒有啦!沒有你想的那些東西!沒有


我等待很久......
我一直相信著......
我長年都這麼希望的.....


.


.


.


.




不好意思喔。有人要去做吧?
沒有實踐的妄想
想多久都一樣一點價值也沒有的好嗎......
各位可以想想身邊有多少人處於這種心理狀態
其實這蠻恐怖的,跟精神病差不多.....



緣分有兩種。一種有緣。一種無緣
有緣相逢的人盡量力求互助,關懷,理解,尊重,合作
無緣其實不是不認識,而是你認識的人
你們彼此之間無法達成良性互動
甚至有過節,有衝突,有不好的過往
那最好的結果當然不是去爭輸贏高下對錯
而是把對方當成無緣,不認識,不記得,忘光了
他是誰不知道,他什麼名字沒印象
要是曾經認識過這個人,彼此相逢不如相忘最好
緣分就兩種,一種好緣,一種無緣
兩種其實都好,好在哪裡,沒有好處至少別升高壞處
人要是懂得把惡緣變成無緣
至少自己心裡可以釋懷一些
懂得不去想不能修成善因善緣善果的人事物
其實是解脫的一種藝術



禪師的佛教迷信社會觀察:
印有咒語的裝飾品百百款,很多人叮叮噹噹的
手珠也帶,項鍊也掛,牆壁上貼,車子裡也吊
但最好笑的是,不知道掛的是什麼咒語
然後重點是根本不懂佛學,不會唸咒語
沒有任何佛教基本學養。更沒有禪修持咒的修為
買來就上,蓋了就爽,掛了就屌
說是藥師佛就藥師佛要負責
說是楞嚴咒就楞嚴咒負責
印上阿彌陀佛就阿彌陀佛負保證責任
寫著觀世音菩薩就觀音菩薩鐵定特別關照我
總之我隨隨便便消費一下諸佛菩薩就有無限的義務



要知道所謂咒語就是修行者身口心意合一的持誦
來產生佛弟子被佛菩薩灌頂所產生的力量
結果貓狗死了買一條蓋上去
家裡車上哪裡有空位哪裡掛
身上哪邊空虛了哪邊包上
好像印刷廠功德無量一樣
機器出來都有咒語功德快速方便的便利貼
有貼有掛有蓋通通都有
這是不是哪裡智能不足?



禪師平日的工作,就是在佛壇前對著門生個案的資料
長時間的念誦古漢唐誦七百年間無數高僧翻譯的咒語
如此二十年下來,如大悲咒一般長度的梵文咒語
超過一百二十萬次有餘,但也不過維護身心家宅平安
如果印刷廠印出來,飾品廠電腦精割切出來,就有力量
說真的,佛經咒語尚未被元明清三王朝禁絕之前
自東漢到厓山海戰滅亡之前的宋朝為止七百餘年
千千萬萬的高僧大德何必早晚課恭誦
只需下令天下工匠寫滿抄滿印滿刻滿
如此傲慢無知愚蠢且隨便的商業過程
竟然也成了宗教日常
鄙人只能淚看熱中宗教消費的大眾劣根下等



舉幾個極致弱智的例子好了
你把歌詞貼在牆上不會感動任何人
你把健身百科掛在脖子上不會長出胸肌
你把解剖學拿在手上不會變成醫生
任何罔顧原理,拿來標榜與消費使用的動作
都是一種哭鬧喊叫要人負責的幼兒情緒



曾經進到一個大戶人家的家裡
金碧輝煌的佛堂供奉著三尺描金彩繪的千手觀音
加上左右純黃銅的宮燈,花梨木五尺佛桌
都是跟佛教團體上師請來的,好貴好貴的
供養金前後花了一百二十萬
屋主跟我說著這尊觀音像如何的殊勝
上師如何證量深厚怎樣神通
他很誠心很誠心的
早晚上香祈求健康(有嚴重糖尿病)
但我只說了一句,你觀音菩薩大悲咒
要是在三年內發願念個三萬次
糖尿病我保證改善到醫師檢查報告都查得出來
我不保證什麼,到時候數字會說話
而且你上師神通怎樣證量怎樣,那是你上師
不是你,不是你的事情多神奇,跟你有關嗎?
又不是你神奇
他說三萬次也太多了,而且重點是他不會唸
不是供奉就有用嗎?我心很誠還不夠?



這位屋主的智商都拿去撈錢了
如此基本的邏輯竟然拒絕理解
體內惡貫滿盈業障病痛
體外金碧輝煌雕梁畫棟
然後想著緣木求魚不切實際的祈求
認為自己心誠則靈,發心供養功德很大



但是要如法修行,不好意思


辦。不。到


這就是眾生愚蠢列根下等的老病相
禪師我又能說什麼呢
只好讚嘆家裡好殊勝好殊勝
挖~~上師對你很好啊~~~
因緣很具足阿~~
老菩薩好發心阿~~~~
廢話趕緊連發,做場面
但實際的身心病苦業障呢?
不管啦,金碧輝煌雕梁畫棟才重要
於是,宗教日常,終究
也只是消費市場的一種娛樂開支而已
能買來的,只有裝飾跟擺設兩種
能修來的,只跟你的用功跟時間有關
這麼基本到不行的道理,社會大眾卻越年老越無知
只能說,笨,愚痴,沒藥救




文明與進化
是A+B+C+D+E+無限多種彼此化學作用
野蠻與原始
是ABCDE最後只剩一種
所以文明的腦子
保持好奇,保持分享
保持謙遜,保持耐心
因為多元總是養分,平等互動才會增益彼此
而野蠻的腦子
堅持傲慢,堅持野蠻
堅持凌人,堅持霸道
野蠻,總是需要踐踏跟毀滅
用人事物的消滅來增添自己的權威



各位可以觀察一下
我們身邊形形色色的人
有多少人是文明的樣貌,有多少人是野蠻的霸道
其實很容易,因為文明的人總是保持好奇與謙遜
野蠻的人總是堅持傲慢與輸贏
令人珍惜的是,其實文明的心性,與長壽少病有關
令人惋惜的是,野蠻霸道的原始,與非常多疾病正相關
因為一個矢志文明開化的人
他近似於動物性衝動,攻擊,防衛,憤怒,恐懼等
會在成長過程中不斷降低
而保持著動物本能不斷激化的人則會如同野獸般早衰
因為各種激素與衝動,就是細胞組織發炎老化的原因
於是文明謙讓的人往往少病而長壽
霸道野蠻原始的人往往早衰而病痛
這種從哲學到醫學的觀點其實不是什麼新鮮事
東西方早在兩千多年前就都有了,只是描述有差異
但本質上近似之處遠大於差異



而佛弟子的優勢,在於我們有資源
來進行腦內化學環境的結構性重建工程
但現代人的劣勢,在於科學與工業的發達
生活上得到種種的便利與滿足
反而讓人類猿猴本性的任性與幼稚得到無限的發展空間
於是吃飽了撐著,發怒發脾氣要娛樂要消費的人
卻日漸返祖,沉溺在人際關係與物質肉體消費的衝動
其實回歸到一個每個人腦子深處的問題
就是那個野蠻原始的東西,從來沒有成長過
於是不管科技與工業發展的多麼突飛猛進
在我們生活中互動著的,往往都是一堆猿猴
披著文明的外衣,過著撕咬跟哭鬧的猴園小日子
然後放著人文主義發展後可得到的長壽少病體質不學
卻極端任性暴食的催化動物早衰的發炎多病夭壽體質
喊著不敵病魔,老了病了才開始亂信宗教
又自打嘴巴的痛罵神佛上帝耶穌佛祖都不知道在幹嘛
死了立刻又蓋上各種宗教商品,希望死後的世界安好



然而,這些現代社會的荒誕消費戲碼
與文明無關,與各宗教價值無關,更與人性開化無關
只是猿猴拿到一堆玩具以後的表演
做個人的好處很多
做個暴躁傲慢的潑猴壞處很多
你怎麼過的,你怎麼老怎麼病怎麼命終
你怎麼修養自己,下輩子的肉胎則跨越時空的同步成形



一個天天暴燥的人,下輩子的肉胎就天天醜一點
一個天天喜樂的人,下輩子的肉胎就天天美一點
一個天天無腦速食娛樂的人,下輩子腦子就天天智商低一點
一個天天思維學習的人,下輩子腦子就天天智商高一點
一個天天軟爛暴食的人,下輩子骨骼筋肉就歪斜難看一點
一個天天少食鍛鍊的人,下輩子身材氣魄就端正美好一點
絕對沒有什麼我這輩子荒唐過了
用想的,用希望的,用等的,用買的,用許願的
下輩子出落得又美好又聰明又端正又健壯
哪有這種好事
所以活著不管幾歲每一天都一樣重要
因為你的每一天,都在同步形成下輩子的每一個起始資本

因為有一次呢,禪師在佛壇前對著一堆油燈
修著幾篇智慧灌頂法禪定出了神,想著此生修法輪迴轉世做何轉化
於是在入定中,感應幾位天女帶鄙人入了一個黑暗虛空中
見一半透明胎兒,有金色梵字旋繞不停地注入
一點一滴的構成他的一部分,看完就醒來回神,境中天女並無言語開釋
鄙人亦無發問,天女示現幻境而鄙人靜觀之
醒來睜眼後,覺得又懂了些什麼,暫且不管修密與否
我們今天一言一行乃至修行苦工作人行善積德發慈悲心做活菩薩等
無非來世肉胎的構成要素,也就是來世啟動資本
並不是死後結算,而是隨時結算,隨時匯入
所以人生既不存在等死,也不能期待來生
因為每一天,是平等的,是一樣重要的
過去的每一秒,都等同於形成未來的每一秒
所以壽命長短,財富多寡,只是附屬的
你的心相乃至身心的連續狀態如何相續
才是跨越時空的真正核心問題
"""因為你死去的那一天,你的來生,已經寫好了"""




其實。我們都在自找麻煩


心心念念找一個長者或上位者
為自己引領些思想價值或事業人生方向
哪天真找到了呢,又整天私底下搞點叛逆
找些朋友又刻意製造些唱反調的言行
拿這種無聊的自由叛逆來標榜自己
以此為樂,好不幼稚
但自己去找一個上位者
接著唱反調標榜自己
彰顯自我自由奔放任性不受控制
說穿了就是青春期的那個叛逆精神病而已
但問題是,先生小姐,如果人家
是你去找來甚至求來的
你這樣,不幼稚嗎?????


心心念念找一個性感美豔的女友
哪天真找到了呢,又嫌他不夠宜室宜家


心心念念找一個工作簡單枯燥不用腦的
卻抱怨自己不受重用,工作沒有前途


心心念念希望人生充滿挑戰跟槓桿
結果挑戰來了,逃避,否認,推卸
槓桿來了,判斷錯誤,失敗,縮手
於是挑戰後的升遷沒有了
槓桿後的獲利也沒有了
然後,繼續抱怨人生的平庸


有多少人的人生
充斥著各種自己寫了的訂單跟支票
終於應運而來了的人事物
卻又被你判逆唱反調
拿來標榜自己,拿來嫌東嫌西
否認逃避得乾乾淨淨
你要的才是你該有的
你不想要的馬上給我滾開
請問這種心態,不是幼稚是什麼?


當然還有一種最慘的
叫做。我不要了。我就要這個
有一種極致智障的精神病
就是認為我放棄這個放棄那個通通放棄
會增加他下一個想要的人生籌碼
這是怎麼來的,從電視來的
因為電視整天傳播著
某某某放下了XXXXX,創業成功了
於是社會大眾就很腦殘的
建立起了這個
我放棄個沒完=增加人生籌碼,的方程式
於是很多人開始把自己舊有的東西通通放下
這不要了,那也不要了,我通通都不要了
我只要這個!!!!!
然後淚眼婆娑地對上天祈禱
覺得自己心很誠,好誠阿
我通通都拋棄了,我犧牲好大,所以快給我啊
我相信只要不停地放棄,就會增加成功的籌碼
那我只要把人生嫌的乾乾淨淨
哪天我碰上我最貪心的某件事情
那件事情就會得到全宇宙的祝福跟為我而實現呢
喔~~~天哪!


大年初一的,希望同學們與各位朋友
可以理解這個人生運途的最最基本
你想要什麼,你不想要什麼,那是你的事情
不是人家的事情,沒有人有義務隨時問你喜歡啥
人生運途絕大部分時候根本不由你
但你可以選擇面對,接受,學習,克服
不管你喜歡的或不喜歡的,經過這個經驗過程
凡事都會成為你的資本
更何況真有些人事物是因為你的期望而相逢了
你卻促狹猥瑣幼稚卻自大傲慢的
操弄起奇怪的虛榮或叛逆甚至否認逃避
那你的每一天
不過就是重複你的貧乏跟平庸而已

面對人事物與時局變化的心態正確了
你的每一天,都是累積你的人生資本




除了追求名利,消費,娛樂,發財以外,你的生命還剩什麼呢?

首先,得確認自己努力了,而且用腦了
如果人生不能取得什麼成功,那往往只是時運不濟而已
從輪迴轉世的角度來看,很多東西的脈絡
可能要牽連幾百年以上才會出現一次有成果的人生
如果不能理解這個假設的話
那九成的人的人生都只能沉溺在憤恨跟愚蠢裡面
因為你不知道這次你努力的某些素質
可能要下輩子才會開花
你這次虛擲的財富或才華
也可能下次再也沒有時運讓你成功

所以假設沒有下輩子,你得學會認命,把握每一天
假設真有下輩子,你還是得學會認命,把握每一天
因為人死了就沒了,那你呼吸的每一口氣都是這麼獨特
如果人死不過陰陽轉換,那你能堆砌素質的每一天是如此珍貴
所以還是得時時回到每一口氣每一個念每一個情緒跟想法上
來看待你自己的生命,不要有任何一秒鐘
浪費在情緒,脾氣,妄想,仇恨,羨慕忌妒與不切實際幻想上
因為你每浪費一秒鐘,你就少了可以鍛鍊跟學習或養神的一秒鐘
別忘了大腦使用人一半的熱量
而這一半的熱量通常去了哪裡,變成失控的脾氣跟妄想居多
然後通常同時創造了很多腎上腺素跟血液發炎因子
都在耗竭你的生命與可能性
生命力的原始樣貌,其實就是自癒力,再生力,創造力等等

生命的素質與生命力本身
其實就是每個人最珍貴的資源
可惜的是,大家只看到貨幣還有名氣
然後一睜開眼睛就是消費,娛樂
哪天沒錢花了,或者病的玩不動了
就徒呼負負,不敵病魔,這輩子薪資太低太委屈
但是除了消費以外,大多數人一輩子
也沒有學會幾樣真正滋養自己的事情
往往只是混口飯吃,然後吃飽撐著,腦子全在妄想
等老病死而已




不管你什麼狀態,請,先,運,動


絕大部分的情緒。脾氣。胡思亂想
只要做一件事情就可以大幅度改善
就是高強度漸歇性運動到力竭為止
不管你是跟津門開宗立派每日揮刀五百下的宗師
還是運動員百米衝刺折返跑
或是健身漢子每日深蹲舉重揮拳打沙包


其實人體熱量只要充分使用到肌肉神經裡
就不會有多餘的熱量拿去腦子發病
所以在鄙人的面壁念佛生活裡面
每天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去健身房健身到力竭為止
回堂身體腦子安靜後,開始念佛
那精神專注不起妄念,力竭自然氣定神閒
才能身定心靜禪淨入密
開始轉自性三寶法輪修空轉蓮華
這是人體科學,不是什麼奧秘


可惜的是多數人總是
脾氣比力氣大,情緒比腦力高,發炎比氣血旺
其實要做任何事情之前
你得先滿足人體循環與保養的基礎
就是讓身體徹底鍛鍊
才能開始談腦力心力與精神修養
這不是什麼高大上的奧秘
這只是人體科學的最基本常識
不要做個脾氣比力氣大,情緒比腦力高
發炎退化比氣血旺的早衰男女


這叫羞恥


所以每每看著許多過了三四十的男女們
又老,又腫,又肥,又油膩
還動輒喘呼呼累噓噓
重點是還不停的想吃喝
沒事的時候只想沙發馬鈴薯
然後總覺得身體不舒服,精神委靡抑鬱


其實,你把身子鍛鍊好了
大概人生就改變七成了
剩下三成,你如果是個念佛禪定的佛弟子
那才會發揮最後三成的命運槓桿
因為在那之前人體組織瘀滯阻塞
你就算念佛禪定也無經脈氣血可運行
自然杯水車薪緣木求魚
不管什麼宗派一樣無功無德無證量


為什麼,因為念佛禪定氣功等
是練氣化神還需的路子
而這條路子的根本自然是氣血筋骨
無路可走,幹什麼都一樣無用的


每天給自己二十分鐘
找個運動,練致力竭
腦子自然安靜,性慾自然降低
脾氣自然消融,情緒自然消滅
然後,你就可以開始念佛禪定養神了

現代人為什麼文明病跟情緒脾氣一大堆
因為日子過太爽,吃飽了撐著
一邊養豬,一邊養妄想,一邊養脾氣,一邊呢,還養病呢
病還越養越多越大
然後更老一點就開始哭喊不敵病魔

每天給自己二十分鐘就好
深蹲,單槓,伏地挺身,折返跑,重量訓練
什麼都好,鍛鍊你的身體,你的腦子就冷靜
而且,通常人會變得好看點,精神點
食量也會變低,因為人越懶惰越肥胖越愛吃
正向循環,惡性循環
從你每天二十分鐘的鍛鍊開始改變



人生絕大部分的時候,都處於服從狀態
這一點應該有正常理智的人都懂
而人的自由,大部分建立在
我現在正在服從哪一種規範上
而不是我想怎樣就怎樣,有成熟理智的人應該也都懂
就算是站在某種領導地位的人
其實也都在找尋著適當規範來進行任何事情
所以從這一點來看
完全不服從的自由,從人際之間邏輯上就不存在
就算是你不服從某個人或任何人
你通常也得服從自然界的物理化學數學各種定律
甚至是未來可能終於搞清楚的量子律
或者冥冥之中因果律的法則
所以成熟理智的人腦袋通常會處於很精緻的服從狀態
而愚笨任性的人則通常處在憤怒任性
我啥也不聽不要遵守不要服從
我就大爺我就公主我就幻想我就哭鬧我就表演
我就要找人負責找人實現的潑猴狀態
然後說這叫做自己,叫做自由

一個人的心智發展,不但有智商的差異
情商的差異更巨大,尤其權衡各種規範法則的理智
是更重要的東西
但一般人通常只分兩種,我喜歡的,我不喜歡的
沒了,腦子大概只能用半秒,這半秒還是脾氣跟喜好
然後訴諸直覺跟個人風格,說穿了就是愚蠢還傲慢而已
鄙人在密宗行法上真要是這樣的話
恐怕早就死了,因為真正的密宗行法及其凶險
不是一般廟宇或佛教團體
那種大家穿搭穿搭叮叮噹噹掛一堆玩具
搞搞儀式走走場面辦辦法會大家法喜的家家酒
當我與門生簽下了冥冥之中的超渡契約
就是拿命換命,以修法功德換冤孽瘴癘
然後會進入多重負面情緒與臟腑疼痛裡面

以本人的法務規範來區分
第一要精算各種疾病的前兆與急性發炎的可能性
第二要仔細分析該請法門生的心理生理互動狀態
第三才是精算分析結束,對症下藥,對業修法
簡單說呢,如果這個人在陰陽五行命理上有毒素A
但是鄙人沒有在A的毒性滲透發作之前找到A的解藥法門
那就會變成鄙人去承擔A毒性的後果
有的是失神慌亂被冤親債主推去出車禍
有的是暴躁暴怒心血管腦袋中風破裂癱瘓
有的是極度仇恨不停負面思考造成癌因匯聚
更有的是家族有家族業障是爛賭爛嫖暴飲暴食的
這些東西,一轉匯入禪師的法身以後
就會變成禪師會感受到一大堆病態的慾望或情緒
假設,禪師真的把這些當成"""做自己"""
或者當成""我就是想要去做這些事情"""的自由
那還得了?????


各種前世今生劣根性父母業障冤親債主因果糾纏的戲碼
就從你的喜好,脾氣,慾望,仇恨,開始編織悽慘的命運
所以一個人的大腦,是不是發達成熟到
我能夠區分理智與瘋狂的界線
然後能時時冷靜衡量人事物彼此之間的利弊得失
就是一個人畢生最重要的品質
套句剛剛上頭說的,這種理智與衡量的冷靜品質
是禪師能在密宗行法裡維持修法度人悽慘命運成功後
仍然沒有少一隻手腳,沒有毀容,沒有橫禍身亡的理由


所以對鄙人來說
社會大眾那個沉溺在喜好跟發脾氣
還有無量無邊的慾望幻想與指責控訴的憤怒裡
就是一種明明白白的幼稚,潑猴,原始
今天鄙人是一個自許師字輩
也不對任何人低頭不需要服從的獨立禪師
門生還得對我低頭聽訓
但在冥冥之中,我則必須對十倍百倍凶險
動輒出血破裂橫禍身亡的冤親債主討報冤孽裡
極端服從,極端冷靜,極端理智地去認知去分析去了解
我相信對於許多主事者來講,面對更加兇險的市場動態
能撐上幾十年的老闆
也不可能放任自己任性鬧脾氣專搞妄想
所以在職場事業上,在命理健康上,不管在哪個層面
所謂的不服從,我要自由,本身就是不合邏輯的
差別在於你站在什麼層級遵循什麼規範法則
而你又在哪個位階看人生


很可惜的是,大多數人都站在潑猴的位子
幻想我有那種想幹嘛就幹嘛的自由
而且只要控訴別人,要求別人,控制別人的幸福
要是沒有這種人給我控制要求奴役,那我就是委屈
嘿!這就是大多數人婚姻抱怨個沒完的理由
因為對方不服從,問題是,婚姻中的服從是互相的
也就是人本身應該具有順服的品性
兩個人才能彼此找到規範,而不是暗示委屈的忍耐
因為大多數人這輩子連""服從規範或法則""的服從姓
都沒有,一旦要低頭服從,就傲慢無禮,來強調自我
於是在職場上當員工就感覺委曲
因為傲慢的習性受挫,就認為自己受傷
其實這是何其原始的猴腦問題
都源自於猴群爭王輸掉的憤怒而已
對於人類社會越來越複雜的規範性與隨機性保持愚蠢
無視自然界無量無邊的各種法則
就想著我要不服從,我要任性
別認為禪師寫得很好笑,這幾乎是所有人的原始本性
只有不停地發展理智與冷靜的人才能真的跨越
當然,對矢志修習佛教智慧的人來講
這根本是兩千六百年前就訂下的絕對規範
因為佛教哲學與修行的思想價值,就建立在超脫劣根性上


第一個要把猴子隨時撕咬的不服從性拿掉
然後培養人的獨立精神,而人的獨立精神
卻要建立在遠離情緒脾氣跟慾望上面
因為這些東西都是互相影響產生的,還有家族性質的
要做到真正的獨立自主自由且理智冷靜而成熟圓融
我們要做的心理功課非常的多
服從性是理智的根本
理智是離慾滅情緒的基礎
離慾滅情緒脾氣得獨立神識以後
人的大腦才能發展更高維度的各種未來能力
所以沉溺在我要做主,我不服從,絕不理智
專搞慾望幻想
隨時都在鬧各種情緒脾氣的一班人
你的命運,絕對沒有平安順利健康的道理
因為人與人之間本來凶險
人與天災地變環境變遷更為凶險
然後你體內的各種病前早就凶險
何來任性幼稚無腦耍脾氣的自由呢???




人的認知能力有三個階段
禪師主觀認為啦



A我想要,希望,以為
這個世界人事物是怎樣的
這叫孩子
用自己的喜好來描述不存在的世界



B我認為,應該,理想上
這個世界人事物應該怎樣
這叫青少年症候群
用自己無知的腦子擘劃世界的未來



C我隨時認知,探查,驗證
現實世界人事物現狀的前因後果前景
這叫成熟的人
不管自己想要或期待或理想如何
選擇先掌握現狀,觀察動向
才能確認自己的立場與選擇



可惜的是。大多數人
都處於孩童或青少年症候群兩種裡面
不是滿腦子想著我喜歡什麼
就是滿腦子想著別人應該怎樣
於是所有的行為思考都不脫離喜惡跟理想性
於是這些人一輩子都活在各種妄想跟期待還有憤怒裡
無法掌握現實上的人事物如何變遷演化發展



所謂活在當下,對多數人來說
只是消費的理由,他們卻忘了
你的認知能力跟判斷力才是重點
因為腦子不在當下
只有跟鸚鵡一樣想著活在當下
然後做出無腦的各種消費行為被掌握
這不叫什麼活在當下



這叫愚蠢,蠢,笨,沒藥救的
除非你願意自救
鄙人是個命理工作者
所以所有人問題的根本都不能脫離常理上
一個人的認知心理與情緒自律
不然要怎麼談命理呢?
大多數人往往只是充滿妄想期待跟憤怒的潑猴
那個沒有命運可言
當然也沒有什麼改變的可能性



你得先學著用腦子過日子
理解人類社會,掌握集體
或個體的各種思考或選擇
你才能去思考各種趨勢與發展動向
所以很根本的一件事情就是
筆者會經常回來問自己
我現在正在思考的
是我個人無關緊要的喜惡選擇呢
還是個人理想性分別的個人正義
如果是其中一種,那就是無用的思維
因為你怎麼想,一點都不重要



你怎麼活在當下
是因為你怎麼認知當下
你才能怎麼掌握當下
不是鬧鬧情緒跟慾望然後去找地方花錢
或者做出一些脫序失控看似奔放的潑猴行為
那不叫活在當下,那叫做蠢




曾經有位男性寫信來問。禪師,請問如何招桃花,找到對象。
這問題,問一個棄世的念佛人,不太實際
因為本山人,從小到大,不但沒有撩過妹,重點是自認不懂
尤其是一臉孤僻傲慢根本懶得取悅任何人
雖然還是忝有一些交往經驗,怎麼來的
鄙人從小只專注自己認為有價值的事情,其餘的一概不管
緣分往往只是自己來。來做什麼,人與人都是互相需要,彼此需索
人家不需要你當然不來,人家需要你就來了,不過生命需求日常而已
有時候看著很多平庸一輩子的男性,他們最可怕的
不是交往找不到對象或者事業職場上不了位
而是連自己何處平庸,何處令人厭煩都不知道
卻滿腦子想著,我要把妹,我要發達,我要致富
最應該知道的,是自知之明而已,找對象?
要嘛靠臉,要嘛靠權勢,要嘛靠財富,都沒有
你叫人家女孩子靠你什麼?又難吃又吃不飽還看了討厭
根本不是你怎麼""把妹""的問題
這是人家的人生防疫問題好嘛
話說回來,鄙人是一個孤高棄世的流浪僧人,別問我桃花問題了
你看我一臉像是缺桃花還是很會搞桃花????

大抵人與人之間,講誠信,講情義,很多事情要秉持買賣不成仁義在
更多事情要秉持同理心慈悲心關懷心,慾望是你家的事情
懂情義懂做人處事了,不管情場還是職場,人家可以信賴你了
懂得做事精進周延了,不管是情場還是職場,人家可以需要你了
懂得自律鍛鍊養生了,不管是情場還是職場,人家開始喜歡你了

你哪有沒有桃花的問題?????

問題是桃花嗎?????

問題是你這貨根本問題可大了!!!




其實綜觀歷史數千年。大部分小老百姓,通常就是風吹兩邊倒,颳風下雨蝗災瘟疫戰爭動輒一下子死掉一半以上,還有那種大屠殺跟軍隊當你兩腳羊宰來吃最後剩不到一成的歷史慘案,鄙人想到一個數字,清朝末年有個人口統計,1900年做的,活到四十歲以上的人,不足半數,這還是有田可耕的農民為大多數的統計,現代人都有一種迷思,就是嫌工作不好,想要創業當老闆,但真正的常態是,失業了喪失公司體制的穩定後,卻再也找不到原來條件的工作,或者做生意創業只有失敗的憤,畢竟給人請,往往就是吞忍,過勞,但自己當老闆,差不多九成以上都直接給你死而已。


所以對於很多滿腦子覺得錢不夠,太委屈,很埋沒的中年上班族,其實你真有一點腦子跟小小資本,那就練習當股東,或者你真的天縱英才,也該有人挖角你,假設你毫無能力進出資本市場,也毫無專才有人搶,重點是你根本沒有完整的技能自立創業熬過九成的倒店率,那你哪來的自信今天不想上班委屈自己,然後脫離體制性的豢養直接到消費市場自己想辦法活下來?大部分都是死掉的份而已,講究不要過勞不要委屈不要埋沒不要吞忍的職場雞湯很多,但他們都不會跟你講統計學的殘酷,有本事換個不停生存下來,跟有本事開除老闆自己幹然後生存下來的,那個機率是低到很可憐,所以筆者經常苦勸命運事務所的客戶們,你學著陪點笑,吞忍點,實在多了,因為你就沒那個高度被人搶,也沒有那個強度自己活,那當狗奴才能活,你又何必嫌呢?.......


陪笑,吞忍,過勞,這就是小老百姓註定的一生,除非你今天金湯匙長大,或者聰明過人,又或者英俊美貌過人,但不管哪幾種種類的""過人""都是極端少數,禪師看到的是,到了一個年紀你放不下的不是才能被埋沒,專業不被認同,你放不下的,往往只是一個脾氣或傲慢,認為自己應該過得更好而已,但這往往只是認知障礙而已,大多數普通人,有個工作薪資穩定的活下去,就謝天謝地了,嫌東嫌西滿腹抱怨憤怒不滿的人,既沒有本事進出資本市場,也沒有專才或魅力被人搶挖,更沒有奮發向上幹好某個消費市場需要的技能或商品的話。你今天談人生多委曲多埋沒是毫無意義,因為你根本沒有選擇,因為也沒有人特別需要你啊,沒有人有義務要理你如此而已


人生的基準點,請放在我能活下去,並且盡量保持健康,然後我能關懷照顧自己的親人,並且有點朋友可以互相陪伴支持,這樣就是大功德了,其他的你根本無能為力,不管怎麼想,無法實踐的任何事情你在那想阿怨阿,基本上全部都叫貪念,到了一個年紀以後,脾氣都還端著跟人過不去,你在職場上,人際上,被提早淘汰掉,那也不用太意外,你如果堅持要惹人討厭的話,老闆上司換掉你也只是剛好而已,公司又不是你開的。說簡單點,人生,該你的不會少,不該你的想都是貪心,但人生中該成長該面對的各種問題,卻往往閃躲否認數十年,於是很多人中年只剩下失落跟憤怒,成為等死的社會問題,現在還滿地都是


在你嫌棄自己的人生過得不夠好之前,你真的想過你有多少事情與性情有好好改善過嗎?你真的有投注時間在任何有意義有價值的學習與淬鍊嗎?你真的有費盡心力去與人溝通而不是端著自己脾氣跟個性跟人對賭看誰的地位高低嗎?筆者做命運工作十多年來,我看到的,多半都是否認逃避閃躲遮掩,於是本來年輕時候可以改變的問題,到了一個年紀以後,你想改也來不及了,因為一切已成定局,你剩下的頂多可能就只是少生點病而已,職場,事業,別想了,要你改變的時候你啥也不學,到了中年的人,對於社會來說只有兩種,一種可仰賴的,一種不可信的,至於可能性別傻了,可能性永遠是留給年輕人的,誰叫你虛擲在脾氣傲慢跟任性上就這樣過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