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說明與創辦歷程 ✅

2021年3月22日 星期一

禪師的草廬絮語。三月份(下)


淺談前世今生,千字文慎入


以下可以說是迷信,也可以說是鬼神之說,但其實是禪師跟學生茶餘飯後的其中一段,大家看看打發時間無傷大雅。今天要談的,是前世今生種種因果業報最常見的,其實是懺悔者的緩刑,還有受刑中的償還,當然偶而也有功德者的享福,但這基本鳳毛麟角,而且好福氣的人基本上也不需要探討,小心別花光就行了,要探討命理,基本都是因為命不好所以想探討,所以我們應該就緩刑跟受刑兩種常見的命運因果來探討,首先,緩刑者跟受刑者有什麼差別,首先一個命理帶著緩刑的人,他是個生前就已經懺悔,尋求改過自新的靈魂,假設兩個人同樣是因為錯殺了一個無辜的人,同樣都欠一命,一個知錯求懺的人,跟一個死不認錯的人,他們被安排的命運可能就會天差地遠,首先懺悔的人,他可能不會被安排很類似的死於非命,會用其他種類拆分成很多期很多種去攤還,死皮賴臉的人,可能就會集中在某一次吼一夕,讓他完全體會冤枉而死的痛苦,但其實總的加起來不會差多少


差別在於生前求懺的人,下輩子是可以償還且學習的,生前狡賴的人,只有報應的分,以上跟任何特定人士都毫無關係,單純就轉世前臨終的心態,會決定來是命運的程式碼這一點來做說明,在這一點佛教的立場是很鮮明的,人修一輩子,主要是業障因果,但修一個念,卻具體體現在你臨終的狀態,於是又衍伸了修練類似自主死亡的出陽神陰神的冥想,但這個比較光怪陸離,而且不是生死常規,這邊就不討論,要回到懺的心態與具體方式來討論,真實的懺悔,通常都要建立在有情節的案情上,那請問我今生今世根本不可能去記得上輩子幹了什麼好事。我要怎麼懺?其實這一點很好說明,前世臨終已懺悔的人,會帶著罪惡感跟自我壓抑出生,沒有懺悔的人通常也不知道罪惡感為何物,而一個累世修行的人則會帶著做錯事情馬上產生罪惡感的彈性心態,於是分成了三種基本人格


哪三種呢,贖罪者,狡賴者,修行者。好命的人,通常都是立即知錯能改的人,這邊就先歸類到修行者,很多面向端正清淨而且與人為善的,都是這類修行者,他們靈魂已經跳脫了贖罪與犯罪的過程,進入善念正緣的累積狀態,而大部分人其實都是狡賴者,不知道罪惡感為何物,而且連善惡價值都不太願意去思考,沉溺慾望跟妄想,所以這一點也不用討論,他們既有的因果報應,只會照規矩給他們享受,贖罪者的過程就複雜多了,而且經常坑坑洞洞,夾雜著自我壓抑跟狂暴破壞的糾結行為心理,屬於同時是加害者與受害者的類型,贖罪者通常會有很強烈的罪惡感,但又莫名其妙地認為自己應該自信堅強地做自己,容易陷入自我撻伐或自我膨脹的雙極性情緒問題,但其實這都是先天設定的,對於這類人來說,如果真的碰上一個可以解開前世今生案情的人,那對他心靈與因果的贖罪之路,當然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禪師平常的文章,多半都在撻伐狡賴跟愚蠢還有幼稚的大眾心態,然後呢好命的基本不用討論,贖罪的關起門來討論,這一部分為什麼關起門來討論,因為修行的人不外乎兩件事情,一種懺悔往昔諸惡業,很多時候要靠主法導師我查到的資料來做討論。有的土匪大發脾氣殺光村民又自殺贖罪,有的人戰爭開槍不小心打到自己朋友後悔莫及,有的女人冷血無情想著榮華富貴嫁入豪門卻放著病榻丈夫死去,有的人背叛師門師兄弟賣友求榮求名利權位,每個人的劇本簡直都是一個舞台劇這麼多,還不一定何年何月會解密被禪師我看到或者學生自己夢境看到,而這樣的過程,基本上是彌封的,但不排除修行導師跟學生的自主解密,而解密只會發生在真心懺悔改過然後有神明主事且修持正法的前提下打開,讓這個人可以知道自己為何而感到罪惡,為何而感到糾結


每次看到這麼一堆劇本的時候,禪師都覺得應該把案情寫得一清二楚然後交給臨床心理師或精神科醫師,把前世今生發生過的重大事件,當成一回事來做精神分析XD,現代心理學的架構,對禪師這種又通靈又感應的人來說基本上是對的,他們唯一錯的,是資料不足,假設每個精神科醫師跟臨床心理師可以知道每個人的心靈狀態都至少長達五百年到一千年的話,這工作的份量才真的到位,當然有的人剛從豬圈或鵝肉攤來投胎的,一片空白的也不少,他們是來討債的,所以不再這個討論區裡面XDD,說實在的,一個人的心,不是出生才開始累積資料,而是每次都累積很多資料,每次都改變一點,每次都受傷一點,每次又因受傷變成加害者一次,所以這樣的事情,基本上要整理都是一輩子,不是忽然想到,四處問問想想,好像就得到什麼明確簡單光明又美好的答案


因為實務上,每個通靈人看到的前世今生大概都湊不到一起,這其中是有貓膩的,因為每次浮現的,可能都是真的,卻只是不同時間軸上的事件,於是你夠不夠時間精力去禪修打坐,一路從你躁動的表意識深入到你累世記憶的潘朵拉盒子,又或者你有沒有修持正法藉佛菩薩的加持光明深入這個潘朵拉盒子,就成了一個實務上不可避免的過程,光想,是不會理解的,因為你根本還沒打開,而且一個人的心態才是蓋在這個盒子上最大的包裝,當一個人處於貪婪,自私,幼稚,妄想的階段的時候,任何與他的自信自尊還有傲慢違背的事情,都會立即的進入否認遮掩閃躲狡賴的狀態,於是我們腦中的陰間卷宗就這樣被自己永遠綁住,既看不得,也改不了,所以只有真心懺悔的人可以改變命運,因為死皮賴臉的人也可以改變既有的因果報應那不就是沒天理了嗎?所謂的天理就在我們大腦深處而已,所以為什麼佛法勸善必然先打妄想,正思維,勤內省,因為這是解密條件,進入禪修跟密宗的工程裡,才能慢慢一步一步打開,開始一件一件的償還,清理,重建,結案,於是人的因果報應會開始改變,於是人的智慧與同理心會開始增長,於是一個注定要在生命中償還罪孽的人變成提早分期攤還,清償以後又開始累積修行福報與能量場,最終在原本可能苦海浮沉又犯罪個沒完的凡夫,變成每一次都累積進步的高級靈魂


前世今生,可談可不談,基本不談是因為不管活一次還活很多次,其實哲學上跟思想上是沒有差別的,因為不管你當了幾次人,人的內涵還是一樣,但假設你相信每個人都活了很多次,那心靈的旅程就變得非常巨大,不可能不去思考這個問題,你帶著什麼樣的心靈來,又帶著怎樣的心靈而去,你怎樣譜寫著你每次的命運,你又享受著怎樣的福報跟承受著怎樣的懲罰,人活著,無不希望自己了了分明,胸有成竹,但大多數人總是事與願違,其實你只是不懂自己,而且你不懂的自己可能還有五個十個一百個在前面,然後大多數人都沉溺在自我膨脹跟貪婪的慾望與自私裡度過一生,於是這個旅程就成了罪與罰的輪迴


今天這話還是寫得又臭又長,最後還是總結一點簡單觀念,人不知錯,照罪鞭打,人若懺悔,努力償還,人若假釋,拼命造福,人若好命,惜福佈施,無論苦樂,心懷眾生,人生很苦,死皮賴臉,苦海浮沉,你家的事,順帶提一下,禪師不特別看前世今生的,因為沒有師生關係,這個命運諮商根本沒有立場,而且也不是要看就看的到,得心態到了,仙佛到了,時機又剛好到了,剛好解密你現在面對自己該了解的才會被看到,所以其實很難操作,禪師只有""被指示或被感應後轉達的權限""不是我愛怎樣怎樣,所以前世今生的案情,在禪師行法多年來,都是無為而為之的,也只能無為而治,有的人十年看不到任何情節,有的人一入學就昭然若揭,當然其實也有很多人深埋的傲慢非常巨大,他根本無法接受自己有什麼前世的罪過,他們老認為自己都是對的,所以一樣米養百種人,正念卻只有一條路,命運也只有一疊同樣的卷宗在那裏,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輪迴轉世,苦海浮沉,好自為之


最後還是可以提供讀者朋友一個方式,去廟裡,越多廟越好,你誠心上香求懺,希望仙佛神明用各種方式指引你,我想確實知罪,我想確實悔改,我想確實償還,我想確實修善,用不了多久,就換你寫長篇大論的信來給禪師了.....


許多人都有一種。我要是不努力表演,我就會喪失關注,於是我會生存不下去的錯覺,但這種感受基本上只有自己認為是真的,因為人與人之間最終只是需求與供給,被需要主要還是有能力供給的人的事情,而一個人的生命力與專業程度到一個水準以後,慢慢就會累積客戶與認同,不管哪行大概都是這個過程,所以擠眉弄眼情緒表演的人,多半都是些草包為主,因為沒貨賣,所以賣笑賣哭賣淫的表演著,但也因為沒貨賣,也只能嘻笑怒罵,混口飯吃,能撈就撈



所以你今天是個專注卓越的人,其實不太會沉溺在張牙舞爪的情緒裡,如果你經常有這種焦躁的失落感,好像不拼命地在人前表現會活不下去,其實已經告訴你自己,你沒有把自己的生命放在能堆砌資本的層次上來活,你只是一個耍弄的,而耍弄的人,恰好都是最容易被換掉的,當然人類彼此之間的相知相識對於市場商業經營是很重要的,但禪師在這裡並不是要否定適當的自我表達,禪師否定的帶有遮掩無能跟狡賴缺陷的過度表演行為,因為這種耍弄,總有一天會暴露的,而一個專注卓越的人,其實只需要適當地展現能力跟素養,認同也自然的會累積,這件事情,我想很多大人都不一定懂,那更何況在社群媒體時代長大的孩子們呢



有時候傳統價值不一定那麼沒用的,畢竟山人我就是過著古人生活也可以存活下來的其中一種例子,十年前開壇的時候,其實是跟自己打了一個大賭,如果我今自立佛壇自成一家,我也只管精進修為與驗證,其餘的一概不管,要是無法營運,那此生就不做此事,回去上班,於是乎每年都等著學生跟客戶自然散光,散光了那就視同天意如此,眾生不需要,誰知道等阿等地,十年了來來去去營運人數竟然上上下下沒有什麼差別,天知道為什麼一個自閉症一輩子的念佛青年完全不表演也不露臉的,竟然也可以開壇服務十年以上



讓我不禁懷疑凡事背後是否真有仙佛旨意或眾生善緣,如果這傳統宗教價值其實依然真實存在,那過度講求自我展現的擠眉弄眼裝腔作勢的現代社會,是不是只是一種不需要的病態,想到這裡,不禁覺得自己言談文字之間開始露出一種食古不化的老態,凡事老天總有定數,凡事上帝必有安排,凡事勤修己,眾生自有回報,這種東西現在很多孩子可能聽都沒聽過,但山人我的生活本身就是一種驗證,哪有人閉不見客,也不招攬,專注修法,也能混十年?如果不是仙佛有旨意,眾生有需要,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在山人我這麼極端的例子都可以證明,人謙沖自省專注卓越,上天自有定數而眾生必然需求,那更何況做一班行業的人呢?當然了,凡事以自己作為例子本身是一種稱不上科學的論點,這只是一個閉門念佛的命理師夜半處理個案,午夜夢迴的思考著人應該相信些什麼去做好自己而不是表演著什麼四處綁架人才能活下去的大哉問而已,花若芬芳自引人,我想,這樣的價值,多少還是有三分道理的吧




為什麼有些女藝人小模老是遇人不淑年紀輕輕就把自己弄臭搞爛
也總有些鳳毛麟角的女星,美一輩子家庭和樂
看似大家都美都性感
但其實後面的差異可大了
雞鴨鵝來投胎的女人
跟累世慈愛賢慧的女性
可能都有美麗的外貌
但一些是畜生心不長腦也沒慈母心
一些則人美心善骨正面清
於是大概四十左右,不管男女妳年輕的時候
多英俊美貌,最終你的靈都會寫在臉上
而一個人心裡都是慾望與憤怒
很難不擠眉弄眼裝腔作勢的表現出來
而充滿同理心與關懷包容的人
就算日暮西山,也只會長些皺紋多點肉
但卻無損她面容的氣質神韻
醫美只能拿矽膠治療你的皮
治不了人心醜惡的
沒有人不希望自己端正美好
但端正美好是什麼決定的?
相由心生,帶去投胎,一夕墮落,滿臉橫肉
一個帥哥美女禁不起擠眉弄眼的邪心
心懷慈善關懷的人卻往往轉世得好相
當然你還是可以去醫美啦
畢竟禪師自己也有醫美醫師的朋友
還是祝福他們生意興隆
禪師自己是比較怕自己下輩子比現在醜而已
所以經常做此類的思考............



禪師答客問:

今天接到來信。
Q:請問禪師
我有在佛寺法會供養祖先
請問這樣有沒有用啊?
我都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收到
A:他們有收到的話
你會夢到祖先來跟你碰面
Q:@@這麼直接喔?
可是我都沒有
A:可是我很多學生都有
大家往生父母經常都會入夢
Q:那為什麼我每年參加都沒有
A:你問我我問誰
問你祖先阿XD
那為什麼你都沒有哈哈哈哈
Q:是不是我有什麼問題?
A:有關供養往生父母
有三種可能的問題
1你供養法會只是圖你個人利益
對現世利益的貪念就把你供養功德用光
你父母根本沒收到,鬼都不理你
2你供養的資糧只夠消你平日業障
遠不足深入到祖先靈所在的深度
3你購買的法事功德純度太差
供貨商明顯有問題。因為真有功德
往生父母入夢是很正常的事情
完全沒有任何殊勝感應
你買的可能不是修行功德
只是一堆剃頭混飯吃的一場扮家家酒
Q:可是都出家僧眾耶
A:我講完了,你自己去思考
反正我只處理弟子的法事
你不是我學生我也沒有立場介入
也不對外招攬法事。尤其販售祖先供養
因為拆售這個概念在靈界是有問題的
你必然先自淨,淨到一個深度
你才能供養到祖先去
所以我認為不修行的人單純供養祖先
是一種無效的操作
你應該先回到一個學佛的初衷去看
你發願修行。修到一個程度
自然會供養祖先
你發願供養。大到一個程度
也自然會供養祖先
不是這二選一,基本上
訴求直接供養祖先
在我看來都是一種笑話
至於現在很流行供養祖先
庇蔭現世利益的說法
那個簡直是鄙視大家的智商
Q:好的那我回去思考XD




如果生命的議題只能是一個的話
那就是有形無形技術上心靈上生命力上
"""做一個被眾生需要的人"""
當你從裡到外都不被需要的時候
你自然就會有一個不被需要的外貌跟不被需要的條件
當你的靈本身就是一個善良美好而且具有強大生命力
你就會被放在很容易被大家需要喜歡的外貌跟頭腦
所以核心問題只能有一個
那就是你必須努力被需要
你必須努力建構自己的素質
你必須淨化自己散播的氣息
這也是生命體進化的必然
有些人轉世家世背景越轉越好
因為他總是促進著大眾共同的福祉
有些人越轉世越美好
因為他人善心美值得你信賴託付甚至服從他
於是他被賦予一個美好清秀的外表
任何事情有沒有上帝的旨意或者因果的必然
禪師自己認為當然是有的
但你能發現自己改善的部分
你能發現自己該成長的部分
你又能不能放下過分的慾望
最後都決定了"""你能被多少眾生需要""
於是決定了被需要的外貌頭腦跟家世背景
其實真要只有一個問題
那就是,你對眾生的貢獻在哪裡
所以禪師認為所有人最終都只有一個問題
就是你如何建構,淨化,讓自己
散發智慧,慈悲,奉獻,美好的生命力
至於實證方面怎麼做
只要你確實真實的付出
上有上帝仙佛,下有陰曹地府,中有親友社群
只要真心努力的人,這筆帳一點都不會少的
畢竟你每一秒認真的去活
同步的你下一世的身心素質
就進入了一段正向美好的編碼進去
人人都想要好命,但什麼叫做好命
人人都想要重要,但什麼又叫做重要
不外乎好看,聰明,有錢,地位高
大家多需要你,其實會決定這一切
而你的生命力散發的氣息
則是決定這一切的核心



從心靈看學科

醫學,是一種理解人類的學習
科學,是一種實事求是的精神
工程,是一種系統建構的態度
藝術,是一種追求美好的學習
音樂,是一種內在韻律的訓練
哲學,是一種思想淬鍊的過程
政治,是一種眾人之間的競合
商業,是一種生命彼此的消費

其實每一種學科
都是人的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所以今天不管我們幹什麼混飯吃的
其實只要還沒死,都應該廣泛學習
你不懂得越多。在生命過程上就越劣勢
你學習的越多。在生命過程上就越優勢
你修正的越多。在生命過程上就越穩定
你破壞的越多。在生命過程上就越低賤

不過蠻多人不在乎的
大家只要發脾氣鬧情緒
然後把問題慾望責任通通建立在別人身上
發病哭鬧撕咬找別人認輸下跪負責就好了
於是,這個生命透過輪迴轉世不斷學習的過程
什麼都要,但什麼都不懂
不管,那我不知道,也不重要
但總之,我通通都要,然後不認命
啥也不懂沒差,因為我值得就好
啥也做不到沒關係
我相信我找的到仁為我而辦到
啥也想不通我才不在乎
我只要聲嘶力竭哭鬧淚光的希望著
只要相信著,一直相信著,就會到來

所以人類文明越發展
聰明跟愚蠢的落差總是越巨大
輪迴轉世轉啊轉的
美好富足與醜惡低賤的落差更巨大
認命,回到原點,學習,成長,淨化
每一次透過生死心的人生永遠可以圖進步
不認命,哭鬧,憤怒,埋怨
每一次荒唐的生老病死,你只會永遠低賤

永續學習有多重要
你的每一種品質與學養
都是你帶著走的生命資糧阿
持續憤怒,貪婪,自私,愚蠢的人
不只經常回到生物鏈的下端
很多連生物圈都回不來,下地獄去了






總有非常多的大眾著迷通靈
或者搜尋著通靈大師
但通靈的迷思其實很簡單
就跟大家都有長眼睛一樣
只是有些眼睛比較少人長
而且他們看到的通常都不一樣
所以不是科學的,醫學的,人文的
你要去討論,那就是空中樓閣茶餘飯後
要當回事,除非你腦子生病

禪師自己是通靈人,但我知道的是
感應到的多半都是垃圾
而未來因為是集體共業選擇
根本不可能看到
於是看到了的不過是過去
現在隨時變動,未來沒有定數
而真正有定數的是每個人的因果業力
與習性還有思想情緒
所以請問,大家都在找一個通靈人看自己
到底是要看什麼洨
看到了因果業力只想否認逃避
看到了心思脾氣只想狡辯耍賴
胡扯前世今生只要好聽都亂信
胡扯未來願景只要貪婪都當真
然後都以為通靈可以隨意改變現實

身為一個通靈命理師
我真的很想說
這些胡扯身心靈
或者找人亂編前世今生的消費者
應該先去做心理諮商
或精神科掛號一下
就算真的通靈如本人
那也不過是現實底下的餘韻跟潛藏
不代表有什麼悖離現實的事情好嗎

哪天這個地球上的人
都願意做個理智的人
照顧自己,尊重他人
那就足以人間淨土喜樂遍地了
哪需要什麼大師或奇蹟
我們有長通靈眼的人
也不需要再看到一大堆妖魔鬼怪
或者感受到各種焚燒或惡寒的能量
也不用偶而去一下地府看刑罰
那真的很沒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