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說明與創辦歷程 ✅

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禪師的人生政戰教室。四月份



每個人內心的自尊其實都是不可質疑的,但你如果沒有同等的聰明,最好有事的時候還是服從專業經驗,禪師自己向來知道學歷不高,所以凡有專業,我必然謙恭請示。但身為一個專事生命福祉的禪師對於很多人際活動與事業活動,每次跟某些客戶提前預告警告,通常還是會出事,所以每次闖禍了又來問我,禪師只能說""我之前已經說過了"",最後發現先說了等於沒說,後說了當然還是等於沒說,因為大多數人有一種就算我愚蠢,我也要自己作主的傲慢,怎樣,我就是要這樣,其實這是一種自毀傾向

所以針對這種自毀傾向,正常理智的身邊的人最後衍伸出的感受就是心寒,不如離去,從人類彼此之間的大數據來看,這也只是有問題細胞自行從群體自毀汰除的一種代謝過程,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總是,保持一種求生存學聰明的謹慎積極的姿態,因為這種我愚蠢我傲慢,我就是要說了算的本性,不就是畜生心嗎?人人都有的,所以禪師經常提醒自己,隨時隨地要發現自己愚蠢之處,自己蠢的時候千萬不要堅持,自尊千萬不能比智商高,發現有人這樣,好說歹說努力溝通,對方還是堅持愚蠢,脾氣比你大,你就千萬別跟他認真,因為接下來,你得認真考慮是否降低你與他來往的層級,免得哪天出事牽連自己受害,或者心寒到無力,往往倒不如什麼也不管了

反正天底下誰的命其實最後都一樣。不過海灘一粒沙,無關痛癢,重要的,是努力發光,並且貢獻著的,要自毀的,講不聽的,最後也只是他的生命結束於愚蠢而已。所以說不要跟傲慢的蠢貨認真,即使你可能很關切他的生命財產相關安全,因為這類人往往已經決定了自毀,他們的快樂往往在闖禍以後,哭天搶地的想測試誰願意伸出援手,然後讚許人家始終還是真心挺自己愛自己的,這種劇本是不是很常見,很普遍?因為這種始於愚蠢,結束於傲慢,終止於哭鬧索求的,就是眾生活在蠢廢貪然後活成垃圾一樣的底層日常

服不服自己決定,要自己決定請學聰明,如果要堅持愚蠢,展現傲慢,那就要接受高處不勝寒的孤單,還有兄弟姊妹親人寒心而去的後果,試問哪一個蠢蛋不是這樣把自己人生僅有的情分給敗光的,幾乎全都是,敗光以後呢,沒有啦人生結束了,希望,永遠是留給珍惜的人,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成長,是懂得謙恭順服的人,如果樣樣品德都沒有,等著你的不過就是輕於鴻毛的老病死而已。沒錢沒勢沒外貌毛有過人才華都沒關係,但沒有這些品德與素質,你的生命最終只會完全無關痛癢的結束了,這樣的人永遠都是多數,人活一張臉,一個人所有的素質,最後就會長在下輩子的臉上,為什麼有的人一臉討人喜歡,讓人信任,為什麼有的人一臉猥瑣骯髒野蠻牛頭馬面,有的人一臉邪淫水腫母豬臉,全都是素質堆出來的.........




這世界所謂的道德感。通常就是
搭著私人飛機跟你講工業汙染
養著高檔犬舍品種犬
告訴你要領養浪浪不要購買當幫兇
吃著龍蝦帝王蟹跟你講要吃素
養著後宮幾十個女朋友
告訴你真愛一生一世一夫一妻
但你質疑的時候就把問題
訴諸宗教迫害政治派系鬥爭
總之只要無賴到底就可以了
當謊話用無賴的態度說上一千次一萬次
極端的無恥,就可以讓你操作道德的光環了

你身邊也有整天遙望遠方
一臉清高的人嗎?通常多多少少都有
每天試圖對身邊的人搞起自己的領導班子
講著嚴格的標準,暖心的鼓勵你一定可以做到
只要向他一樣XXXXXX
請記得一件事情,誰搞領導班子
誰搞清高,誰搞高等價值,誰搞超脫的思想
請告訴他,免嘎挖來幾特
我不吃你這一套PLEASE
說話正常點可以嗎?你有病嗎?老實說你想幹嘛?

這時候就可以提一句老莊思想了。
聖人不死,大盜不絕
我們社會環境中,永遠有一大堆
高喊著超前的價值與超然的道德的人
但他們自己永遠辦不到
只要被檢驗,馬上訴諸群眾,訴諸受迫害
然後開始無賴一百萬次
直到大家被迫接受

就像是我們都要讀蔣公看魚溺水上游
孫中山衝進廟裡砸毀泥菩薩
金日成大元帥一槍打下美軍戰機
台灣人以前都不識字沒飯吃
是因為國民黨帶了黃金來才有建設
中國人經濟發展多好台灣要靠祖國
天底下有多少事情一聽就是謊話
但我們彼此之間用一大堆的權勢威嚇
來逼迫彼此要相信,要投注感情,要當真
拒絕認知所有赤裸裸的真相
我們生活中。幾乎全是謊話
但我們彼此之間。都在討論希望
言談之間都是理想,彼此之間都是暖心
實際上都是遮掩閃躲無賴狡辯的
在搞領導班子跟利益剝削還有奴役統治
誰在試圖獲利,誰就會試圖領導
誰就會露出一個充滿價值與道德的聖人嘴臉
環保少女啦。黑命貴啦。珍愛藻礁啦
一邊喊房地正義一邊挺岳父
一坪賣一百萬的垃圾跑龍套的
每一種赤裸裸的扯謊閃避事實的人
都充斥在我們生活中
然後我們只討論希望夢想身心靈雞湯?!

WTF?????



世上最強大。莫過命運因果。命運因果是什麼,其實就是你做選擇的慣性。但大家都以為愛最偉大,金錢最強大,但套句葉問電影裡說過的,其實呢,哪有最能打的,任何一個人最大的敵人,都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因果律,但一個人懂得修行,懂得改變惡習,懂得學習砥礪,他的因果律又成了最大的貴人,畢竟慣性就是複利,差別是有人總是越欠越多永遠還不完,而總有少數人越修越好越強大



不管事金錢還是性格,健康還是事業,自己是貴人還是敵人,永遠不甘別人的事情的,身為一個命運福祉工作者,有點年紀,人生百態該看的也沒少過,總是會發現,狗往往改不了吃屎,能上進的就算出身窮苦老天爺往往也不吝惜給點機會,人謀不臧,下賤沒藥救。力求盡人事而洞察世事者,往往開天命或險中求生,當一個人下流賤格的時候,他不但無法跨越因果報應的定數,還會賣不掉加價賣的加倍報應,當一個人修己助人又盡人事,洞察世事而聽天命的時候,往往機會就出現了



所以因果是定數,但也會變成變數,最主要還是看你心態決定的,所以禪師我這邊既不講超度祖先,也不講冤親債主,因為凡有家業不過人人都有,凡冤親債主誰身上不是掛著一堆,問題是你的正念與思想與慈悲關懷還有生命力能不能跨越甚至扭轉你的定數,可以的話,家族業障冤親債主不值一提,不行的話,你吃碗牛肉麵的肉食因果大概等等就可以讓你車禍償命,所以呢?什麼最重要?



你每一個當下的思想行為因緣果報都很重要
不是整天試圖把人生的失敗跟困頓歸咎他人


人要學會相信之前。先學會懷疑批判


人生就像個倉鼠輪子裏頭有兩隻倉鼠
一隻騎在另一隻身上拼命鞭打他跑快點
然後人人都想當那隻鞭打別人的統治者之鼠
跑快了,是因為我鞭打你鞭打的好
跑慢了是你沒用,所以人人都對著別人許願
然後希望通常都要某個人來負責
其實就是一百萬種建立在奴役他人的暴力上



大多數人內心的樣貌其實都是暴力
每一個拼命許願然後要人負責的都是
反正只要找個人,然後他媽的你乖乖聽話
我們不就充滿和平與愛了嗎
這就是新時代心靈論述的醜陋真相
讓我們忽視所有的暴力與階級
無腦的以為我們的社會是以愛與和平來開展的
但是總有人是領導跟收割的那一群
而剩下的人請帶著愛來當勞動的狗奴才
供養我們這些特別懂的



當我們沒有消滅心中
想要領導統御奴役收割他人的欲望之前
生活永遠只能建立在各種暴力平衡上
所以經常有家長問我小孩子成長的意見
我都說請他學跆拳道空手道
然後讀一些近代史跟戰史
了解政治經濟戰爭演變而來的社會
當一個孩子懂了人類彼此野蠻殘酷的本性
而且懂得敵我判別跟保護自己
你才跟他談什麼和平與愛
不然傻傻地去聽一堆垃圾心靈大師
或另類兒童教育領袖
跟孩子講一大堆天花亂墜的新世紀雞湯
只會養出一堆無法生存的廢物狗奴才



物種競爭。同性相斥。團體鬥爭
婚姻市場競標。男女情愛爭奪
任何生物與人類的生存。都存在一定的野蠻
過程不可能不存在各種有形無形的血腥
要說禪師我認為孩子應該要怎麼長大
我認為都應該從政治作戰開始
等培養的差不多了才開始談老莊道家佛學思想



為什麼呢?
禪師我不是因為性格跟體魄特別強悍
當年開壇的時候,認識的人想弄我嘲笑
同業不知道本人能力的極盡醜化能事
同業知道能力的拚了命想弄死我
客戶知道本人能力的咬牙切齒想經紀我
客戶發現本人不給操弄就想要弄死我
隨時隨地,總是有大部分的人
心存野蠻,這才是社會規範
而一個不夠強悍的人
根本沒有本錢讓人跟你談和平
而包容。關懷。付出。共榮。愛
那是留給""自己人""的東西
這當然是放在政治作戰敵我判別後的東西
怎麼可能是放諸四海皆準呢



所以是時候讓我們自己腦子清醒點
從各種假假義人本心靈思想清醒
這些東西最後都倒向一個結論
服從你的敵人,放棄你的抵抗,接受他的統治
成為狗奴才,當你被掠奪了所有以後
我自然就會給你一個暖心充滿愛的笑容
讚許你的血肉非常可口



不自強。人恆侮之
一個連自己的思想,心靈,生命安全
都無法捍衛的人
根本沒有人要跟你談和平與愛
把你的東西都掠奪走不是更好嗎?
跟你共榮幹什麼呢?ㄎㄎ?
所以任何教育現場,人際關係
如果把敵我判別拿走,把政治作戰砍光光
幾乎百分之兩百可以把這些現場跟人
當成剝削你的屠宰場





練武強身,舉重健身
是為了讓傻逼跟你好好說話
思想上與心靈上明辨是非敵我的強悍
是為了讓各種剝削統治的渾蛋跟你說實話
生物之間。人類之間
生存資源永遠是有限的,不講敵我
這傢伙絕對就是最邪惡的那一個
越是閃耀著先知與智者表情
然後深情遙望遠方的
你越要懷疑他是他媽的王八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