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說明與創辦歷程 ✅

2022年2月22日 星期二

禪師散記2022/2





大老闆的愛

在人求生存的職涯裡面,其實很多人都忽略了一種極其強大的慾望,就是奢求""大老闆的愛"",裡面牽涉了三種問題,A老闆特別愛我,我是他的愛將,B老闆家大業大,是我人生的保障,C凡事有老闆扛,所以好的是他該給我的,不好的事他該負責的。於是凡事推給某個好老闆去負責,就跟女森們一輩子老再找個好男人把我人生吃穿花用一肩扛起把我給負責起來。各位看出什麼了嗎?這就是人的嬰兒期對父母的愛的需索,這就是青春期對於愛情的勒索,這就是社會底層對聖君皇帝的韭菜期待,而這樣的強大的慾望,自始至終從來沒有消失過,只是不停地更換對象,這樣的人的根本問題是什麼,因為""寄望他人強大的來保障自己"",因為無法獨力面對人生與競爭的生死勝敗,所以大部分的人,一輩子就是期待這個老闆,期待那個老闆,反正只要期待就好,端著這個希望,焚燒的用力的擠壓自己的腦波,成為免洗筷的倉鼠,拼命的表現,希望自己得到垂青,但對於主事者來說,這不過是利用而已,所以我經常鼓勵自己學生在職場上,有能力要議價,有本事要創業,有魅力要跳槽,絕對不要幹的就是在職涯上自己在吸毒般的渴望大老闆的愛,因為大老闆只會愛自己的兒女小三小王,沒有人會""疼愛""自己的員工,這種企業少到可以忽略不計,但很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一輩子都在吸這種毒的基層勞工非常多,好像只要拼命的希望,別人就會對自己比較疼愛,這就是一種嬰兒的心理,但對於成年人來說,是極其悲哀的,而當你的腦子充滿各種不符事實的期待跟情緒還有慾望的時候,想當然你不會有餘力去強化自己,也不可能培養獨立面對博奕勝敗生存的事業意志,於是一輩子,就活在免洗筷的宿命裡面,直到資遣,但終身聘用這種舊時代的事情,早就結束了,我們要培養的是遠古游獵先祖們的生存意志,隨時準備轉換,隨時準備戰鬥,絕對專注當下,絕不期待他人,輸贏往往就在一線間,雖不可能人人創業,但你必須稟賦這樣的鬥爭意志,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才不會掉入各種免洗筷的倉鼠遊戲中,成為那個眼巴巴的淚光閃爍又咬牙切齒的,羨慕,希望,期待,失落,憤怒恨得為何老闆不重用我為何老闆不把我當自己人的狗奴才員工,生存,永遠都是一種戰鬥意志的具體展現,所有人的先祖,都是冰河期游獵生存下來的強者,而這樣的基因都潛藏在我們體內,我們只是忘了,被兩千年來的農奴儒家帝王社會代代訓化腐化,成為一個一輩子被收割利用卻不思進取坐等疼愛的廢物


業力因果也有GDP

所謂業障或業力,其實是可以計算分析的,簡單說就是誰生你誰養你,你又花在誰身上,這些人,就是與你共業的人,所以說是用GDP的概念,以公務員來講就是國民共業,以公司員工來講就是公司共業,以宮廟寺院來講就是宗教共業,所以大家可以自行去推算共業內含有多少種因果上的影響,各行各業,這四個字其實很清楚,什麼事業,什麼共業,所以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狹義來講就是選擇的共業領域,比如說你跟一個大菸槍房東租屋,你每個月等於花了一筆錢購買成癮性衝動,又如果你被一個爛賭的老闆雇用,慢慢地你也會有衝動想亂投資,或者你有個豪爸爸,整天上酒店叫一排小姐,你被他養大,總有一天也會沉溺酒店,業力其實是一種很簡單的東西,就是生存互利交易而來的衝動症候群,以及機遇症候群,或者災厄症候群,問題來了,講問題都很簡單,怎麼面對才是重點,首先,如果要分門別類地去講鐵定講不完,要回到根本上談,一個人對於集體意識衝動的抵抗力系統,首先人的八字越重,自主意志越強,但這出生就決定,與後天無關,人的八字越輕,越需要後天演化出強大的意志,所以脆弱的人容易被牽著鼻子走是沒辦法的事情,問題就在於培養出強大的自主意志,但又不能變成強硬傲慢的自我意識,是非常有難度的,在佛教上來講方法相對有系統可以去處理,至於基督教或伊斯蘭教的話,那得問他們系統的人,我沒有意見,佛教上來講,有處理災厄的本尊,有處理動物本能意識的本尊,也有處理人性衝動情緒的本尊,只要你查出來誰管那些,然後精進修持他們經文即可,如果不是佛教徒,也不接觸宗教的,那就請你想辦法培養強大的自主意志,同時還要學習柔軟彈性的思考以避免僵化,但最重要的,其實是""避免"",畢竟總有錢財,是相對業力輕微的,而資本利得,或彼此租用,或彼此雇用,合資合夥等,假設你資產一千萬,跟人合夥各出五百萬,那就是彼此一半百分之五十的業力共享了,其實不難算,如果你資產一億,拿了一百萬投資朋友,那就是你與她共享了你的百分之一,所以從因果業力的集體意識來講,總量越大,受影響比重越小,總量越小,受影響比重越大,所以越謹小慎微的人,在一開始越重要,越家大業大的人反而越不容易受影響,這是因為量體本身不一樣,我相信講到這邊應該有人會看到頭暈腦脹了,怎麼越講越複雜,其實沒錯,因為禪師也寫得有點凌亂了,但別忘了一個根本概念,所謂集體意識的業力是無限複雜的,嘗試系統化本身就是一個沒什麼意義的事情,禪師的觀點只是在於警醒一種對於集體意識業力衝動彼此影響的觀點,人,盡量慎獨,金錢少來往,因為這些都會互相影響,命運彼此勾串,災厄彼此蔓延,所以人最重要是要能獨立做強大的自己,包括財務上更是,等你夠強大了,你才慢慢跟人有互動,這樣是相對安全的,不管在事業上還是在因果上甚至身心健康上都是,人,要先獨立茁壯,你才去跟人運籌帷幄,否則大部分人一輩子都沒有主運,只有一輩子奴運,這裡被牽走,那邊被押著,連自己內心波瀾其實都不屬於自己而一輩子卻不知道,都是業力漂流而已,什麼是做自己根本也不懂,因為你腦子的十個情緒可能有八個是交易來的,就這麼生根發芽長出蜘蛛網,彼此渲染,感染,沾染,最終髒兮兮的業力因果理不清,所以說從獨立開始,從學習獨處開始,從追求資本單獨做自己開始,理應是文明開化每一個成人都應該歷練的成長過程


好看越演越油條,醜人越扮越作怪

這年頭好像有個不成文的規定。醜怪的都要搞上一身叮叮噹噹花花綠綠的潮流文青過度打扮或大框眼鏡妹妹頭之類加上一些個性刺青的,總之醜怪病態肥的,明顯長的醜的,這些人老是不約而同地都要搞點文青或潮流打扮然後擠眉弄眼的演出,是說人醜其實不做怪就好了,硬要整天賣外表又要搞潮流文青告訴別人別用外表評判我,一方面又希望他人肯定自己的潮流打扮文青服裝,要大家認為你有超越外表的氣質,那為什麼不單純賣你的產品或觀點或服務就好了呢?說穿了當你的產品或服務在平均水準或之下的時候,還想靠潮流文青打扮強調自我,大抵就是一種醜人多作怪的惺惺作態,想要強調自己並不平庸,但事實上剛好證明了自己不但平庸而且難看,所以說何必呢,人生哪有這麼複雜,人帥真好,人醜避孕器,但當你產品服務平庸的時候,賣外表都很難混了更何況賣醜呢..............這是一個好像大家都得演出的年代,但說真的,山人我還真沒""演出""過,這輩子不懂什麼是嘻笑怒罵,而且懶,以前賣服務,後來賣產品,現在賣法務,從來沒有必要擠眉弄眼,我也不懂擠眉弄眼對眾生有什麼益處,而大半輩子過去了,我只是反覆感受到人的專業程度跟產品優勢決定一切,這種基本到不行的人生理解都沒有的人,不管你好不好看,當你選擇穿搭作怪的時候,你永遠不能從平庸裡面脫身的,好看的賣弄久了叫做油條,不好看的叫做醜人多作怪,因為你拿不出實際的東西.......




前世今生好意淫

去問自認知道前世今生的人。會得到一種統計,就是他們都是一些王子公主皇帝將軍宰相的高社經地位存在,因為禪師我修行一輩子,回憶起的前世今生幾乎都是血海悲痛戰亂分離甚至被奴役被殘殺,請問人類歷史哪有幾天大家好過的?其中有個愛混身心靈圈的失業歐巴桑,曾經這樣跟我講,我上輩子不是這樣,很美的,長得像孫藝真呢,然後迅雷不及掩耳的,露出得意的表情,逼迫禪師看到,由此可見這些人的前世今生其實只是一種窮酸醜怪卑賤的人特有的意淫,但當我問這位歐巴桑,那妳上輩子做了什麼這輩子變成這樣的時候,他震驚到無法回答,很簡單嘛,因為當你意淫的時候你不可能順便去編織合理的脈絡,於是只能是一段又一段的人生AV了,前世今生未來什麼的,問題都在你的當下,要嘛你得在當下懺悔你墮落的罪孽,要嘛你得把握到未來收穫的奮進去成長,最糟糕就是把信仰弄成單純的意淫,用想像力對自己射精受精,把貧賤醜怪低下窮酸的命運寄託在你自認偉大不凡的淫念裡面,我現在糟糕,但我上次可是不得了的,我下次也不得了的,但是脈絡不合理沒關係,顯見這種專門意淫命運的人智商有多低,不知邏輯思考為何物,連禪師這個記得一千年內多段斷片記憶的人都只能表示無奈,這樣的前世今生想像,對文明開化與人類進展還有你與眾生的互利共生,是毫無意義的,因為這種人,說穿了就只是意淫然後浪費米糧而已,所以說地獄門前僧道多,禪師想說的有另一句,豬圈意淫魂魄多,都去投胎出來被宰殺,償還此生浪費米糧浪費人生的罪孽了,生而為人不思進取,活該!唯一的差別你是比較高級的黑毛豬或者一般的粉紅豬,至於佩佩豬就不一定了,你可能配到一隻豬公以為自己是總統的,也有可能你家失火了別人卻不知不覺讚嘆起怎麼這麼香阿


午夜漫談

希望。是一種源自個人慾望的想像,所以跟上帝無關,業力,是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的各種創傷衝動與家族累積的精神健康軌跡,成長,是在於你用思維與行動來代替想像與慾望的實踐過程,寧靜,是你如何在人生過程中一點一滴的處理掉你累積的生心理疾病與精神障礙,至於外貌跟財富,說真的,每個人都有天數,也有一些靠輸贏,所以其實命的部分很簡單,輸贏的部分很複雜,問題就在於很多人喜歡把輸贏拿去跟命理混在一起,輸贏不歸命運,命理只管既有軌跡,你的未來是靠自己去演繹,至於各種腦子裡膨脹的想像,鼓脹的慾望,哭鬧悲憤暴怒的情緒,只是注定了你在生物學跟社會學與經濟學上三重的低端


三世因果。及時修學

禪師記得至少五個前世。但要跟大家講一件事情,人類歷史尤其小老百姓的前世絕對都是血淚,你記得多少,心理的苦海就有多廣大,而不管有多少個前世今生,他跟你今生的奮鬥其實沒有關係,也許會有一些遺願造成動力,讓你去追求什麼,但得要剛好是生存動力,不然有人的前世就是一條種豬,他就是想拼命幹,有意義嗎?沒有,或雞鴨鵝來的,除了票漂亮亮以外家裡搞得跟雞舍一樣髒的正妹現在也很多,唯一懂得就是我好漂亮快拿錢疼愛我,我好值得~所以說談前世今生不是不可以,只是其實營養成分很低,低到可以忽略,大部分人對前世今生有興趣主要有兩個點,第一個是想知道自己有什麼樣的""情節"",第二個是希望自己曾經是怎樣的""角色"",但就如上述的,絕大部份人都是悲慘的,頂多浪蕩的,再來就是農奴的,或者被殺的PS歷史上殺人案件佔人類死亡率超過25%,然後呢絕大部分人都是平凡而悲慘的,不存在什麼深邃偉大淒美的故事,真正重要的,永遠在等你去開創,更重要的,在等待你今生的準備,下次去開創,所以談前世不如談現在,談來世你也得看現在,活在當下,不是及時行樂,而是及時修學,修正你錯亂愚昧的,學習於眾生有益的,當一個人的素質夠強大的時候,你不管在哪個時間點都會是比較重要的人,你都會有你的故事,你也會有你的地位,因為你是被需要的,做一個被需要的人實在是重中之重,所以需要專業,需要素質,需要情懷,甚至需要大義,尤其需要對人類有一份大愛,這些東西才是真正重要的,所以著迷前世今生或者自己有什麼守護靈還是外星人什麼的,有兩種,一種是底層韭菜的妄想意淫,一種是沒文化暴發戶的貼金意淫,因為什麼都沒有你當下真實的樣貌有意義。真正具有意義的,是你是一個不斷累積素養與情懷還有眾生利益的行動者,在過去現在未來都有一個利己利人的脈絡,這才是最重要的。







理性與感性,成熟與不成熟

輕的時候凡事很容易認真,所以容易挫折。傷心。失落。中年老了累了倦了或油條了很難創新。又容易冷漠功利,但歷經人性黑暗幼稚自私後又會常發現不就好險沒認真,做人真的很難。難在收放間,所以有時候更重要的其實是經過權衡妥協縝密思索以後,發現總有某些必然你要掌握。又或者。你沒掌握。腦洞了,所以可以說千金難買早知道。智人與猿人最大的差異在於冷靜周延思考與衝動的腦熱,有點年紀就會發現這個差異,成熟跟年紀沒有直接的關係,有孩子四五歲出現複雜思維,而更多的是中老年人只剩野蠻。

所以冷靜的思慮,相對的,是衝動的野蠻,但成熟的人性一定是建立在周延的關懷上,所以在佛教哲學中,悲智不二,絕對不是現代人經常出現的鬼話,喜歡理智感情兩邊分,不思考的衝動就說自己感性,算計的自私就說自己理性,根本不是,因為其實對於心腦開發程度高的人,通常是感情豐富又冷靜理性,而普遍的本能野蠻愚笨的猴群通常就是自私冷漠衝動鬧脾氣訴諸自己,哭鬧悲憤搞委屈,活了一輩子沒超過黑猩猩。

人類社會淘汰賽,如光速一般的加速,貧富差距極大化其實是人類歷史日常,但韭菜猴群們往下沉淪的沉默螺旋卻往往不動如山,所以山人我多年來不喜接觸人群,不做團體活動,因為凡群體必然訴諸群性,而群性必然訴諸猴性本能,所以我講究慎獨,喜好面壁自修,我傳遞給大家的法也利用全數位廣播與一點廢話文章,為什麼,因為人的腦與心,只能在獨自的時候好好冷靜,好好省思,好好觀察,好好對照,好好地整理好自己的理智跟思維,價值觀想的越通,你的情感才會越成熟,情感跟性交前的調情俗稱愛情無關,情感是建立在人類在生存上終將互為因果的深層認知,愛別人,就等於愛自己,所以先擁有成熟的獨立人格很重要,你沒有寬闊的思想,何來廣大的慈悲,所以很多垃圾雞湯的慈悲,拆開來看簡直臭如敝屣,等同意淫,尤其是那種一兩句兩三句的時尚格言



""只要我真心希望

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我""

""你只要堅持做自己,總有一天

會有一個完美的人義無反顧地愛上你""

""當愛情沒了溫度,不要委屈自己""

這種垃圾雞湯已經塞滿了現代人的媒體



我只想說,認真思考而稟賦理性與感性的人與沒有智能好好思考,其實只是把性衝動當愛情,而生活中處處圖謀掠奪他人,卻只是淚眼婆娑的認為自己比人家更值得的猴子,在人類文明的進程中,這淘汰賽永遠都在加速尤其當你生死轉世以後荒廢做人時光的韭菜與猴子,真的會很慘,何止是求生存要如履薄冰,君子獨處斗室亦如十目所指,因為人的靈性深處連結的是無限大的生靈與主宰。而活著,每一分一秒都是在使用你僅剩的資糧時間就是金錢,但金錢帶不走,你在時光流逝中累積的素質會帶走,你是思考沒三秒就腦熱的猴子,還是已經學會離開猴群獨立成人,懂得慎獨卻理性感性兼具的人,這種差異也會帶走


母親為被拐婦女的直播主現身說法
https://youtu.be/2y-iHeZzqoA
再看歷史食人區域圖,就會發現跟拐賣婦女黃泛區九成九相似,共產主義者會殘留在東亞大陸絕非偶然,有其無產階級性格的天然親和性,也就是說,中國人的種性,尿性,與共產黨一刻也無法分離,我們不管祖先是否從東亞大陸遷徙而來,要徹底的破棄漥地農奴社會,是東亞人要真正文明開化的唯一途徑







強勢解決一切?

智商越低的人,越喜歡用大量驚嘆號,其實洩漏了一個心理,越是底層的人,越喜歡以強勢來達成自己的目的,只要凡事強力一點,別人就會服從,大家怕,就服了,其實這是一種猿猴進化的遺緒,大家想想,不管什麼目的,哪有兇一點人家就得聽話的道理?凡事總有依據,事實,彼此利益,放諸公眾的對錯等等,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莫過於不管什麼事情之下,請克制你那個藉由發怒與故作威勢的情緒表演本能,一來那根本是毫無作用,二來那只是彰顯你的智能不超過黑猩猩,而且要記得一件事情,一個沒有任何資本與人交易的時候,才會墮落到剩下本能的擠眉弄眼賣笑哭鬧憤怒威勢裡,這恰恰都是底層的嘴臉,所以情緒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運氣還是努力?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機緣成熟。天命如此。其實。天。就是你過去種種的因果資本,多一點機會,多一點起始資本,多一點投胎運氣,那叫做因果資本,先有因果資本,後有命運資本,所以人生靠努力還是靠運氣,人生是邊看你當下的努力還有你過去累積的運氣,所以這問題根本不需要思考,你努力不一定成功,因為有人總有運氣比較好,但人不可能單純靠運氣好而成功,這種問題根本不可能二分,幸福與成功的人生,就是努力與運氣兩者都不可或缺,怎樣去同時擁有兩種才是問題,而不是哪一方是答案,人要成長,要先用腦,但如果你兩種一樣也沒有,你也不需要思考了,認命捧好現在的飯碗就得了,成功本來就是少數人的,沒人規定每個人只有成功了才能去死,你不成功也是得等死,成功了也是得等死,問題是你過程中的素質成長跟因果資本而已






贏家與輸家

身為一個秘術工作者,其實十年前就已經是藍海般的賣方市場,簡單說,在這一行,我就是贏家,其他人在我看來都是拿不出實績的金光黨,跟垃圾差不多,每每聽到同業為了騙錢使出的各種詐術跟情緒勒索還有鬼神恐嚇我都笑到噴飯,但說真的,只要我工作績效差一點,比如說收了十萬學費,專案學子家裡各自有糖尿病心臟病肝病,然後我在七天內沒有採取立即對證的經文大量密集修持去淨化,七天後隨時有可能進入加護病房等級的急性猛爆性肝炎胰臟癌盲腸炎腹膜炎心肌炎等,前十年就是因此開刀兩次,肚子上四個達文西手臂捅的洞,因為有的人是奪命的生死債,有的人是臥病洗腎的債務,有的人是暴怒跟埋怨的業障,只要決策跟執行錯誤超過七天,就是命懸一線,比如說最近休假中,是因為診斷錯誤導致急性肝炎炸開才查清楚藥方,所以就只能摸摸鼻子認栽了專案順延養病到好為止,躺在床上打著筆電思考著,山人我這種贏家,其實跟輸家,只差七天,七天之後沒處理好,就是等七七跟百日,所以想想人生的成功或地位,其實跟危險性或風險性,都是正相關的,唯一不相關的,是財富自由以後的人,那類的人只剩下投資報酬率,但大部分的人要追求人生收入與成就還有地位,絕對相關的就是危險性跟專業性兩種,但有多少人在埋怨自己人生的時候,沒有去計算過你有多少壓倒性的專業性還有別人不敢的危險性,來競爭呢?其實沒有,所以中年男子不少都深深陷在長期的暴怒中,旦要她們拿出些過硬的專業或過硬的抗風險能力,沒有,我就是覺得想當人上人而已,我就是覺得自己比較值得,不需要理由!!!這些人呢,最終都成了下流中年廢物,每每看到這樣的人或社會案件,只能引以為鑑,感嘆一番,專業要過硬,風險抗力要夠高,不然你談什麼人生成就?山人我真~~~的不懂


母親為被拐婦女的直播主現身說法
再看歷史食人區域圖,就會發現跟拐賣婦女黃泛區九成九相似,共產主義者會殘留在東亞大陸絕非偶然,有其無產階級性格的天然親和性,也就是說,中國人的種性,尿性,與共產黨一刻也無法分離,我們不管祖先是否從東亞大陸遷徙而來,要徹底的破棄漥地農奴社會,是東亞人要真正文明開化的唯一途徑




話說禪師有個學生。實在是天菜帥,我很少公開承認比我帥。畢竟禪師當年也是靠帥吃過幾年飯,只是現在健身多了二十公斤雞肉加上跟柴犬一樣發腮所以沒救了,每次他一出現,我就開玩笑說當年在花東流浪的時候聽說有個原住民帥哥從宜蘭到台東找親戚走了二十幾年,八十歲的時候來了一百多個孫輩祝壽,其實也是要提醒他或者這種先天條件比較好的人,當你有了外貌這個第一資本,那你的第二資本或人生成就是什麼?女人還可以說我精挑細選嫁個好老公,男人可不行,男人生來就是要打天下開公司或者柱國棟樑再不然研究發明改變未來的,男人永遠要從"""你留下什麼遺產""給後代去思考,先天條件人人愛,但先天條件只是你的啟動資本,不是收盤價,而很多人既沒有先天條件,後天也沒有精彩表現,最後只剩下滿腹抱怨跟憤怒,看著世界羨慕忌妒恨,這我就不懂是在幹嘛了,我低端我驕傲嗎?沒有事業成功其實也沒關係,勤勤懇懇樸實平凡的照顧好自己過完餘生也很好啊,問題是什麼,問題是好看的人多半不作怪,多半還有點氣質,醜人就特愛作怪鬧事,越老越討厭,別談成就了,嘴臉都很難令人忍受,狗還特別愛咬這種人,還好禪師雖然發腮了但還是狗溝好朋友(擦汗)人生,是站在前世的肩膀與父母的資產往上爬,千萬別往下跳,尤其已經低到出生在地面上的人還可以挖洞跳,那就匪夷所思了!(強調權威就要用驚嘆號)


禪師忝為一個藝術科班畢業的人,要告訴大家培養孩子的藝術細胞要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藝術類的學養,是拿來妝點你的出身背景個人氣質跟社交工具,你必須另外有一個強大的實業上的專業,如果你的專業就剛好是藝術類科,那你就慘了,因為藝術類只有免費的時候招人喜歡,付費或找工作的時候大家跑光,藝術類學養唯一的功能就是搞社交,討人喜歡,裝高大上,文藝向來是上流階級搞社交消磨時間裝高大上用的,不是拿來吃飯求生存的,這個現實要認知清楚,所以大家都喜歡中產階級或金領人士的藝術才華,但沒人想靠近一個只有藝術才華想跟大家討飯吃的人,所以切記,孩子可以學畫可以學琴,但千萬別念科班,因為找不到工作,而且本來就沒有人需要支持你,剩下專業藝術展演與收藏市場也只剩下萬分之一等級的高手還得家裡資產階級可以慢慢混,等機會出頭的可以混飯吃,社交工具跟謀生工具是有嚴重差異的(嘆)簡單說,你不是資產階級可以啃老,或金領專業只是拿來包裝自己搞社交,你就別浪費時間在藝術類技能上,先把謀生弄好,再來搞社交工具,因為可想而知的未來,謀生其實難度不斷地在提高,如果下一代還沉迷在各種類型的明星夢藝術夢教授夢等等各種脫離現實的白日夢裡面,將是人生悽慘的死亡第一步,因為窮人是不需要氣質更不需要藝術的,除非你有東西好賣,那頂多給你拍拍手你好棒棒,至於禪師拉琴二十餘年,也教了十餘年音樂教師,後來因為累世求法的動量太大,又碰上種種因緣開壇主法自立為親友修因果向上天請命,那又是另外一長串故事,總之呢,孩子學啥都好,別念藝術類科,會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