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說明與創辦歷程 ✅

2022年3月7日 星期一

禪師散記 2022/3



選擇是一種自大的幻覺

女人都怕挑錯郎。但事實上條件限制了你的選擇,你怎麼挑差別不會太大,有差別的是勢利眼的看不到潛力股,短視近利的會找到敗家的,條件差的有人要就不錯了還想挑?

男人都怕入錯行。但事實上你找工作之前的專業技能早就限制了你的選擇,而且一開始找工作幾乎就是老闆挑你不是你選行業,有好幾種專才的人才有的挑,大多數人根本沒的挑,只能被挑

小孩最怕入錯學校。但事實上會念書的人在哪都會念。不會念的去了哈佛結果回來發現是推廣補習班,教育不會改變一個人,教育是給一個有資質的人機會,不是給所有人機會,懶散的笨蛋在哪都一樣沒機會的,除非他爸爸很多機會(錢)

所以總結一句。人生多半是被挑的,你的條件,資質,專才,本性,早就註定好一切,而人生資糧多半都是水到渠成自然有,不會因為你特別去挑選而比較能夠趨利避害,條件好的人才有挑選權,條件不好的人只能認命惜福好好過,現代人最恐怖的就是都把自己無限放大,每個人內心都是大爺,以為自己可以自由挑選我要的人生,我的人生!由我做主!但事實上家裡沒有金山銀山。學歷不是台清交。證照沒有兩三張。你這輩子都只有被挑的份而已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金難買我認命
想要改命又發達。夙夜匪懈拿命拚
不學不拚不過勞。不過意淫垃圾話


追求自由

追求財務自由之前。你我都應該思考的
是專業自由,也就是你的專業
已經強大到可以自由選擇方式營運下去
而不是只想著名為財務自由
實為發大財的貪婪白日夢
但這樣直接打掉至少七成的人
因為扣除自營業老闆跟企業主
大部分沒有創業過的人
其實是談不上專業自由的
因為他們都欠缺獨立接案接單
接委託去生產服務的能力
獨立工作能力其實才是硬實力
因為財務自由單純就是錢多
但獨立工作又可以自由決定運作方式的人
其實更少,因為代表你成為一種自發秩序



比如禪師十多年來怎麼工作
在哪裡工作,都由我自己決定
那是因為本人專業程度已經夠強大
我個人建構的供應鏈是歷經市場淬鍊的
需求與價格還有製程相對穩定
千萬別以為這一行的人都做得到
宗教命理行業能混到飯吃
而且自己可以自由判斷
不會為了賺錢什麼都做的
基本叫做沒有,大家網路上隨便看
幾乎全是畫唬爛亂亂騙的一群社會敗類
更不用講很多都是地方黑道組織的
或者集體吸金直銷詐欺的
根本毫無生命供應鏈的概念
當然做不到專業自由
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專業
談什麼自由判斷跟自由營運
就是怎樣騙的到就繼續騙而已



一個人的專業自由
建立在他的獨立思考判斷研究精神
與獨立生產服務檢驗改善勞動精神上
畢竟一個人如果不具備獨立研究
而且獨立生產,獨立面對市場
那你當然談不上專業自由
你必須從研發端到客戶端全部自己來
這就牽涉到很多人格素質養成的問題
獨立營運的創業者
尤其專業度相對高且難以取代的
等於從學者到勞工到管理到客服
所以你凡事欠區研究精神。失敗
你凡事怠惰精密細緻執行。失敗
你凡事怠惰思考判斷管理。失敗
你凡事怠惰風險判斷彈性。失敗
你凡事怠惰市場現況需求。失敗
你凡事怠惰客戶關懷追蹤。失敗



專業自由
其實比財務自由容易辦到
但難在這是一場素質的戰役
因為獨立營運這件事情
跟你家裡是不是金山銀山沒關係
單純跟你這個人的品質有關係而已
金山銀山賠光的人大有人在
拿錢賺錢
跟拿專業賺錢
兩者同樣都很困難
但大家只想著拿錢賺錢
卻不思考拿不可取代性賺錢
這就是我不能理解的事情了
尤其是很多普通勞工
既不可能發財也不願意幹練
就剩下白日夢跟憤怒



我不懂這種廢物要談什麼自由
更何況很多人可能一輩子寅吃卯糧
或者有多少錢花多少錢
整天垮垮而談,但是工作不行事業沒有
有的跑去參加名流聚會喝紅酒
有的跑去EMBA交朋友胡吹一通
有的整天臉書曬正能量垃圾雞湯
但不管過去多久,你會發現
他們活在自己一種名為廢物的牢籠裡
永遠什麼事情也幹不成
就剩下凡事誇大吹牛皮裝腔作勢



這種廢物
什麼自由也不會有的





因為我值得~~~

人在。禪師法力保護傘多少有點用。走了簡稱靠自己。就不要覺得因為我值得所以順,發現要慘了又要回來哭訴,什麼病通通回來了,公司莫名業績很慘,上班越來越不順,ㄟ。因為你值得嘛,那是你原本人生資糧就這程度,這種人真正犯的錯,是以為順不是因為禪師法傘,是他原本就值得,所以我自己原本就很棒了!禪師沒用啦!OK阿那就靠自己就好啦~所以發現怎麼鳥事越來越多,那你當然要好好體會不是嗎?因為你值得阿不是嗎?我從來不說本人法傘靈驗程度到哪,因為人人不同,但該鋪好的,禪師法務有責,本自耕耘,但你不能拿傘撤了以後的事情來找我負責扭轉嘛,做人要自己負責阿,乖喔,發現吃自己越吃越慘又回頭要禪師負責起來的,向來我是不予理會的喔,因為我不能否定你想吃自己的自由意志阿,絕對尊重到底的,加油!棒棒棒!無論怎樣的人生,絕對都是最值得的,這是宇宙真理,因為既然發生的事情都有既定因果脈絡,不可能有不值得的事情發生,當然包括災厄失敗困頓啦,一切都是因為你值得,這是一個哲學觀點,不是你想要的才值得,你不想要的就不值得,所有的因果都必然值得,成熟點OK~



鬼故事日常

有學生問。為什麼山人我開壇的。竟然都不講什麼鬼神故事或靈異體驗。傻孩子,要講當然有的講,比如說最近一個醫生朋友來超渡,背了位女鬼,晚上跟禪師夢裡嘻嘻哈哈的,走過華燈初上的陰間路,送到陰間順利報到重新投胎,還大奶正妹呢,只是福薄命短早亡而已,唉,可憐,是說醫生護士這種大家去找他們死的對象,三不五時碰到鬼其實是非常正常的,因為大家死的地方就只有他們嘛,所以醫護人員務必三不五時記得去廟宇拜拜,而且要稟明,願醫院有緣的亡者都能寧靜平安地去報到,早日投胎轉世展開新人生,這個心念很重要,OK鬼故事說完,其實日常而已==XD,是不是有點無聊,但這種事情幾乎天天發生,多到我懶得去記而已


與其思考道德。不如警醒墮落

凡事知道自己有限。而世界無限。人自然會謙虛。這其實不是一種刻意培養的品德。而是當你的心智夠成熟必然會出現的一種品質。怎麼可能有人知道人類集體存在與文明的長河如此巨大還能認為自己了不起,傲慢完全就是一種沒有認知能力的猿猴才會出現的返祖性質的精神病,而努力是一種合乎人情義理基本的認知,專注才能優秀則是做事更基本的認知,所以所謂的種種品格跟美德,其實你從思想邏輯去看,他都只是一種必然,問題不是從品格跟美德上去看,問題是為什麼有這麼大量的人沒有這些基本的素質,因為返祖,因為原始,因為幼稚,因為野蠻,所以人最需要的不是越來越好或越來越強大,而是警醒自己的墮落與膨脹,人自然會趨利避凶,謙虛保守,因為,這只是基本而已,因為從人生與社會的動盪跟吉凶來看,這也不過是生存下去的常理而已


垃圾雞湯如情緒毒癮


不委屈阿。因為我值得阿。寵愛自己啊。這些事情基本上只存在條件好有錢花的人身上。條件不好又窮甚至又醜的,你本來就只有委屈不值得糟蹋自己的分,你能活下去少生點病就謝天謝地了。除非人類工業資源與民生物資生產量多到人人用到飽吃到飽都分到有剩,然後大家都有量身打造的超完美貼心性感美麗仿生人伴侶兼看戶兼工務,真正問題是人類文明工業發展還是不夠所有人都爽,這樣懂了嗎?


所以在那之前,這種垃圾雞湯少看點比較好,因為那些老在教你不委屈自己的人通常沒委屈過,老想著我不要再委屈自己了的人通常一輩子都只有委屈的份。所以垃圾雞湯少看點,把腦子多拿去想賺錢或想養生,有力氣把身體跟賺錢顧好最重要,人生有三件事情需要你花所有時間。A 做有營收的事情。 B 做對身心健康有好處的事情 。 C 思考人類歷史社會政經演化 。除此之外都可以先列為垃圾行為


光陰如流金。點滴精準用


怎樣才是有效的法門?


(嘆)又來一個非常基~~本
但又大家都必問的問題。就是
我尋求宗教,命理,身心靈相關服務
究竟怎樣才是對的呢?
這問題好像很簡單但其實很複雜
不過呢從現實上的結果來看比較簡單
可以省略一百個小時的研討
我不如先講怎樣是有效的過程
如果能符合這個過程那當然有效


一:首先呢極短時間內的變動
都可以視為巧合,請忽略不計
一段時間內持續性的影響
則可以視為實質影響力
所以禪師本人都抓一年去統計分析
研討各種法門對每個人的長期影響
而忽然出現的意象或生理反應
只要他沒有週期性的出現
就忽略不計


二:當你尋求廣義的生命服務
理論上應該會有幾個端點有現象發生
A有感覺。身體各處有感受(痠麻寒涼等)
B有感應。腦內分泌有反應(精神狀態)
C有反應。內臟有變化徵象(心律呼吸等)
D有檢出。局部發炎或屎尿汗氣大量代謝等
E有改善。系統機能心肺神經消化代謝等
F有穩定。情緒脾氣思想上出現安定感
G有擴散。內外確實重建良好後影響際遇
任何命運重建系統方法能量
都應該有這一連串的SOP
僅供大家參考


各位仔細看喔,在這過程裡面
九成都是發生在身心內部的
所謂的運氣或緣分或事業機遇等等
都一定是發生在健康有改善的人身上
所以如果身心狀態沒有相對明顯成長的
你要索求現實功利上的改變
基本是不可能的,這絕對是常識
沒有一個病痛纏身的人還能改變運勢的
一定事先回來養病養身養心你才能養運


簡單說呢
一門有效的養生造命法門
前後一年間,健康檢查
去驗血都看的出來差異
所以過程可以無限複雜
但基本跑不了最簡單的比較
如果一年內身心健康沒有變化
那事業運勢或人際關係就不可能了
因為唯一必然影響是身心健康
事業運勢牽涉個人因果很難統計
人際關係牽涉更多更難統計
但只要能反覆地長期的影響健康狀態
那自然溢出就會影響事業與人際
所以健康為本。情緒為主
事業有命。人際看善念修


鑒於以上的統計分析後
得到的系統性認知
禪師我向來懶得說三道四
因為有沒有績效門生們自己心裡有數
沒有,那就離開,禪師恭送
有,那就續約,禪師每年施工
真實存在或量能等等,不是嘴巴講出來的
是禪師一年三千小時經懺後
統計大家身心狀態得到的數據
以上只是有效過程與檢驗的認知
至於誰有效能可檢驗
那是每個人自己緣分問題



不要吃冰

孕期或經期,或任何情況不能吃冰,是一種經典討論,但在禪師看來都是迷信而已,請問冰河期的祖先們有溫水喝嗎?請問溫寒帶的人類上萬年來隨時有溫水喝嗎?請問青康藏高原上的人的水不冰嗎?至於經痛之類跟冰水的關係禪師我更覺得好笑,因為我二十多年前剛開始就經常唸咒解經痛,結果哪篇有效呢,專門懺暴怒的經文,意思就是經常經痛的女人,根本就只是因為情緒太大導致的疼痛,越愛生氣的女生月會經痛,施咒處理掉了他壓抑的暴怒,疼痛自然解除,根本就只是情緒健康導致體質糟糕而已。怪到冰水上面的話,不但反科學而且還反心智健康,中醫類自然醫學類的偽科學現在鋪天蓋地的多,還不斷繁殖,就連禪師是施咒治病夠迷信了吧看起來都還比較好,至少我用統計分析後有效的經文去做廣播給學生聽,藉以施治,如果有人孕期或經痛之類的,要問禪師什麼意見,我會說的也只是幾句老話,培養宏觀心智,收斂情緒暴怒,減少不良內分泌,自己的心智調理好,遠勝過一堆偽科學的中醫還自然醫學胡扯,而且那些在講的,基本上也都不是醫師,很多都是中國大陸買來的,更多的都只是搞身心靈的智障們


婦女:
禪師阿,我女兒大學快畢業了
正在煩惱要不要考研究所或出國什麼的
你能給點意見嗎?

山人:
如果不是醫師律師半導體
或精算師或金融這種很專業
光本科就有機會框金高薪的
我就不建議繼續念了,因為沒差
除了理科商科法律醫科以外
一般文科簡直跟廢紙差不多
大家畢業基本都靠放屁跟唬爛混日子
所以直接就業比較實際,要是你有預算的話
我建議魔滴跟抽脂還有臉部微整形
然後去健身房買教練課練一年以上
首先能力跟學歷不一定成正比
但應聘錄取率還有薪資
跟外貌絕對成正比
就算精雕細琢的大家還是買帳

婦女:
禪師你修行人耶
這樣講可以嗎?

山人:
承認社會現實並不可恥
你覺得這樣很可恥嗎?嗯?
那你說哪個善良內向乖巧的女孩
然後一臉普普,胸前坦蕩
腰間有點肉,雙腿有點肥
進入社會能活得好的?

婦女:
好吧其實也是

山人:
我還是要重複一句
承認現實才是起點
不然你根本不知道怎麼戰鬥
而且如果不是高端專業
基本上就是"先"吃外表
因為大家彼此都可取代
唯一不可取代的就是魅力
然後你如果教養的好
做人手腕好,懂事
先有了表現機會
帶著魅力努力才有資歷
平庸幹得要死要活叫做廉價勞工
所以念到博士這種戰後白日夢
就別搞了,現在高學歷悲憤族
比魔滴隆乳出來混的女孩們
慘幾萬倍阿..........
萬年考老師的
萬年等正式講師的
萬年等教授升等的
還不如魔滴一對。抽指一套
臉部微整精緻小公主
韓式美妝懂搞公關
對一般企業就很有用

婦女:
我還是不太能接受
禪師你修行人會這樣講哈哈...

山人:
請問我是靠唬爛大道理
還是靠實際服務能力給你們?

婦女:
實際有用阿不然我每年續約幹嘛?

山人:
這就是了,現實點不可恥
我不做出現實上無可否認的績效
你們誰神經病每年續約繳學費給我
大道理能吃嗎?對你們有用嗎?沒有嘛
可恥的是脫離現實的做白日夢
然後拿高大上的清高道德價值觀
過著悲憤貧賤失敗退縮的日子
還不如認清現實,積極戰鬥
等小有所成再來擺清高
一般社會成功人士都是這樣
先成功,後擺清高,講講屁話
然後收攏一些腦粉把自己墊高
進一步獲利

婦女:
好吧雖然很赤裸
但我也是得承認禪師您說的是對的



莫再提
有人問我,為什麼明明密宗工作多年。卻不講任何實際與密宗工作有關的內容。其實是因為現代的社會背景過度崩壞了,所有宗教圖騰都有人大量的印刷,開光,大量使用在各種器具上,所有的佛教文本都有人在賣弄,看了山人我就頭痛反胃,所以對外我絲毫不提,只要有什麼文字或內容引起他人興趣了,幾乎立刻會被濫用,般若心經是不是到處印到處貼,大悲咒是不是到處印到處貼,往生被是不是買來披上快速方便保證好,梵字咒語人人刺,身上都有一兩句,請問這種消費,消費,再消費,不是崩壞是什麼,說穿了消費大眾就只是想把任何東西拿來娛樂自己,或者給自己虛榮貼金,這就是現代宗教文化剩下的殘骸,只剩消費不具內容,更沒有讓人成長的實質內涵,所以我還要說嗎?我說出來馬上增加被濫用的內容,立刻會被消費掉,所以多年來我越說越少,現在完全靜默了,所有真實存在的,都必可歷經反覆驗證,請問大眾的宗教消費能驗證什麼,沒有,消費而已驗證什麼,還真的咒語到處印,菩薩明王到處來喔,你當人家傻的嗎?



假面社會

人。或多或少都戴著面具過日子。因為沒有人忍受的了彼此的真實,這才是殘酷或悲哀的地方,因為人必須要優秀或強大到一個程度才可以自由自在地不戴面具,或者接受別人不戴面具,所以對於這種假面社會就不用苛責了,畢竟我們都有太多的缺陷跟不足還有不討人喜歡,而且往往因為人家不跟你假面,可能你會更難受,活的灑脫自在又真實,是一種人生成功者的奢侈品,一班人其實不用在這種雞湯裡面為難自己,彼此都假面至少是一種和平相處,裡頭有詐欺或傷害,強力辨識出來就好了,至於把不戴面具這種道德高度拿出來揮舞,其實沒什麼必要。我的這種思想,應該算的上一種正念吧....




總觀效應


這個觀點其實是可以培養的
就是當一個人認知到無限大與自己的渺小
其實很多事情就沒這麼重要
畢竟。人生問題,多半是因為
把自己看大了,把自己看獨特了
把自己看優越了,把自己看比較重要了
但隨便抓個五十人一百人一千人起來比較
其實本質上都沒什麼差別
唯一差別的,是人的""素質""
所以人的格局,造成心量,造成素質
可以用總觀效應來形容也不為過
當你內心的世界真的有如小宇宙一樣寬廣
你的心靈與心智與心神,就會宏觀理性起來
畢竟,看多看大看遠了,不可能永遠跟猴子一樣
但大多數人活得跟潑猴一樣
主要是因為他們只看到自己如同宇宙的中心



媒體不會改變垃圾的本質

YOUTUBE搜尋一下身心靈。奧秘。療癒。行銷。靈修。愛自己........你真的會嚇到,竟然有這麼多醜怪普龍共拚了命做一堆影片上去嚇人,但不用搜尋我的,因為就算找到我的頻道,所有廣播影片都不公開,屬於原本就年年付費的學生專用,只會看到空白,而且就算有我廣播的學生,也只有聲音沒有賣臉,這就是專業度的巨大差距,我只是利用網路方便學生與客戶,不是在網路上做白日夢丟影片發大財,捏著鼻子看了一些觀看數特別少的,就會發現一件事情,當貧賤醜怪愚笨的低端都擁有了自媒體資源以後,他們唯一幹的事情就是光速丟臉讓別人看到,說穿了媒體只是平台,不會生錢,原本就優秀的人透過媒體才會放大,普龍共作影片,就只是普龍共而已,所以你在原本的生活就不是出類拔萃的人,就別搞什麼做影片了,普龍共最怕大家不認識,實在是很恐怖,至於山人我的付費會員,有需要請寫信,收聽訂閱半年一期一萬二。謝謝,沒有免費試聽(菸)而且我討厭智障





內觀自省,是一種脫離意淫的訓練

禪師我隨時隨地自我省察的一個根本。就是隨時檢視自己的想法情緒衝動,是建立在事實上,還是單純的意淫,因為除了事實上存在的現實以外,人的想像,解讀,研判,猜測,投射,多半都是基於個人慾望跟立場及偏見的意淫,所以要判斷一個人心智成熟與否,其實最快的就是看這個人言行思想與現實脫節的程度,感受他言談之中意淫的精神病(精液)濃度,用以判斷他的低端與否,而人,是很難脫離自己情緒脾氣慾望偏見的意淫的,因為事實往往充滿撕裂,現實往往無關感受,所以禪師經常私底下對學生說,如果我們思考或議論的時候,下意識地就想掩蓋某些明明是事實卻無法論述的現狀,那不如直接反過來凡事一律徹底撕裂,清楚認知,才來思考處理辦法跟思考觀點,如果你不能把自己喜怒哀樂想像意淫當成垃圾處理,你就無法克服人生中任何的困難



因為你在吸毒,因為你在意淫,因為你在對自己射精,你還對自己的想像受精,感到精神上被中出的快樂,沉溺在各種意淫裡面,危害跟吸海洛英古柯鹼是一樣的,意淫,想像,期待,希望,想得美,想的好美,想的好爽,這種心靈上的毒癮,是人生要成熟之前第一個要戒的毒癮,因為從現實上來看,人的想法通常都是無關緊要的,多數人就如同沙子一般,你的意淫唯一影響到的,是你的病態跟扭曲,還有你人生的底層窮困,因為人類群體的金字塔,是由強弱跟智能還有互利共生等生命力建構的,越高層的人越能認清甚至影響現實,越底層的人則越意淫越愚笨妄想脫離現實的希望。因為強者,是行動上的巨人,而底層貧賤的弱者,都是手腳痠軟頭腦愚笨,充滿各種意淫的殘廢



只要你心中有任何思想觀點期待,是脫離現實的,恭喜你,你知道人類的腦脊髓液裡面,有很多類似毒品的成分都是自己分泌的嗎?你正在吸自己名為意淫的自體毒品喔,傳直銷,拉保險賣理財商品,身心靈,宗教團體活動,你想的到任何訴求情緒激動跟理想願景的,都是利用這種毒品內分泌而獲利的,所以內觀自省最重要的,不是想像你有什麼聖潔的光環還是奧秘的內在,是把你所有的意淫毒癮撕裂,清理掉,當我們佛教徒靜坐持咒的時候,最重要的也只是把所有荒誕的,虛妄的,不淨的,予以剿滅而已,佛教哲學,是一種內在剿匪的消毒工程,一直以來這是禪師最核心的基本觀念,而我認為這樣也不過是一種小學生都聽得懂的常識而已,但對於很多成人來說,滿腦子高大上的想像遠比小孩都懂的道理重要,好像想得美可以襯起自己的高度,只要鬼扯得夠高大上就行



人性的成熟
從戒掉名為希望期待想像的意淫開始
然後,你可以好好地站在殘酷的現實
開始活著,求生存,幹練的面對生老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