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說明與創辦歷程 ✅

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

禪師散記。2022/4

禪師散記。2022四月份


禪師答客問:

有朋友來信問我是哪方面服務。紫微斗數?流年運勢?星座?九宮八卦?十二生肖???三元九星????我說都不是,因為不管你用多少種方式看一種東西,都不會改變一個東西過去的脈絡跟未來的必然,你只要能辨識出這個東西的必然,用有效的學養去思考去修持,慢慢去往好的方向影響就好,你用什麼方法看,不是太重要,所以我不算命,不排流年,我只跟學生討論人性,討論社會,討論文明,討論身心,討論實修方法,因為我掌握慢慢影響身心命運必然的密宗修驗之路,直接訴諸實質的改變。所以沉溺在看似掌握奧秘的智障病裡面,還不如戮力營建實際有影響的修行,所以我看算命的人跟求算命的消費者基本都跟笨蛋一樣,怎麼算還不是一樣賤命一條???卻不做任何改變命運的事情,還算個洨?直接想辦法施工才對吧???傻的!施工有效,改善有效,你還需要整天在那邊處心積慮的動動愚蠢的小心機今年要注意什麼,誰要注意他什麼,你根本不用特別注意,你只要注意你自己就夠了,而且人性上的智慧,也跟命理沒有太大關係,問題是你的思想跟格局深度,多的是學了一堆算命占卜的笨蛋,但通常智慧卻輸給歷經世事的普通人很多,說穿了就是一群自以為掌握奧秘的智障,喜孜孜的眼巴巴地等待自己迎來什麼人生大樂透,然後等到的一樣只有老病死而已,因為有時間不奮鬥,有腦子不思考,有光陰不修行,就搞民俗迷信,你的人生毫無價值,禪師我的立場是營造價值,所以我不幹這些蠢事,所以如果要走各式算命流程的話,我建議你去找其他人,拿算命服務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種侮辱


來世捏人指南:

當你修持精進的素質。你會得到體魄
當你修持文雅的素質。你會得到細緻
當你修持智慧的素質。你會得到眼神
當你修持清淨的素質。你會得到白淨
當你修持不爭的素質。你會得到圓潤
當你修持利生的素質。你會得到美貌

這些都是捏出下輩子肉身的關鍵
方法自己找,反正禪師提供其中一種就是了
ㄎㄎ,至於不信的,那關我屁事哩
盡量野蠻暴怒自私蠻橫就是了
反正下次難看發臭又一臉土匪又不是我(摳鼻)
我只要確認跟我熟的人
都知道這些基本邏輯跟方法
盡量把我身邊有緣的人
培育的下次好看聰明又有福報
我就成功啦。幹嘛要管別人呢(繼續摳鼻)


施恩與愛,與韭菜奴才的差別

條件差的人。你不能認真對他好,因為斗米恩。升米仇,你給了他一碗飯,他會想要一鍋飯,你給了他一鍋飯,他會要你養他一輩子,不然就恨你。條件好的人。你更不能認真對他好,因為會變成進貢,你應該的,我隨時可以換人,我多的是人想要對我好,於是你的付出更沒有價值了,所以事實擺在眼前,在人性前面,沒有變別善惡的付出最常出現的回饋,是仇恨跟剝削,所以重要的是,付出必然要在某種平等互惠的天秤下,多給一點,還不能給多了,你多給一點,對方也多給一點,這才叫交情,這才是感情,只要是不對等的付出,小心斗米恩,升米仇,變成奴才供養主子應該的,所以人情義理,人情世故,最重要的是掌握比例原則跟辨別善惡敵我。更重要的是,永遠不要期待任何人事物,你必須壯大自己,沒有道理的犧牲奉獻的道德觀最終都是被惡人跟權勢者收割的沃土

禪師簽名檔
君子向學懂謙恭,我自無私傾囊傳
劣根自私蹭又刨,哭鬧與我又何干
有緣來往修善業,無緣散會如陌路
人生不過生死轉,你我自有各因果
法藥山房小山人,密經利生我挑人


午夜漫談

夜深了,有學生問我,禪師,你怎麼越來越不談心靈成長還是人生觀點了,我覺得你以前的文章挺有見地,我蠻受用。聽了這句話的小山人我,不禁得意了起來,好險是隔著電腦螢幕,沒讓人看到我畸形的嘴角,但好好問的問題,我當然得好好回,首先呢,為什麼現在幾乎不談心靈成長或人生觀點,因為其實這十多年開壇,雖不能說春風化雨,但也能說誤人子弟,我發現了幾乎所有人身上都有的宿命,人的心性,其實多半都已經注定了,畢竟目前大多數人不承認的一件事情叫做前世今生,一個人乘載的願力,其實通常是在他死前書寫好的,在他下輩子的途中其實不太會改變,不管那個願力,是貪婪還是仇恨,是慈悲還是智慧,是兼容還是偏差。總之,沒有碰上與他發願相應的事件跟衝擊的時候,每一個人的願力,基本上不受他人影響,除非他徹底失敗一次又一次終於受夠了,或者他終於成功了一次又一次的滿意了,所以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到了一個年紀,基本上只尋求兩件事情,一個資源,一個消費,而我們的社會也由資源交易與資源消費而構成,其實不存在成年人的持續成長
說到這裡,其實我的結論蠻簡單的,一個會成長的人,他因為乘載著""我要成長的願望""所以他一輩子都會拼命地尋求衝刺跟突破還有實踐,一個不會成長的人,從小就只能高壓管理,長大了也只能被人雇用,然後過著一輩子埋怨跟懶散還有怠惰思考不願學習的奴性,一邊做著發財夢,一邊做著老闆夢,然後伺機爛賭下去一次輸光,這種劇本是不是很常見呢?這種差別,幾乎是出生就注定了,尤其是禪師我這種機關算盡江湖浪蕩什麼人都算過好幾輪了的人,看人性往往最赤裸悲觀黑暗,人,早就被自己注定了,會改變的人,你不對他說什麼他也會拼命去改變,這件事情我相信值得每一個人去思考,人只能拚了命去前進,然後看著人際關係來來去去,因為墮落的人總是會掉隊,奮進的人總是有良緣,執著人與人之間的糾纏,或關注誰誰誰的低端,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生命的螺旋只有兩種,不是持續往上,就是持續往下,看著許多人一輩子受困在貪小便宜懶散愚昧,活在己願他力的自私裡面,這樣的人是大多數,如果要講上帝或自然因果宇宙洪荒之力到底慈不慈悲這件事情來講,我要說真的太慈悲了,讓太多人過得太任性了,每次看著很多如同豬仔跟潑猴一樣的人,到了中老年依然暴怒又任性自私的四處找人麻煩,情緒勒索,金錢糾纏,卻依然留著一口氣
小山人我只能暗自警惕,來世的行情,都寫在你現在的嘴臉上,把自己創造成一個素質越好的人,你下次的資本與機遇就越值得你過得更向上,每次人生都任性自私暴怒又凡事巴望著或控制著奴役他人,你的嘴臉就會越來越恐怖,身為一個差不多記得前兩千年的神經病來說,這對我是常識而不是信仰,所以在佛教裡面有一些果位,講白了就是一種生命歷程持續向上的定義,當佛弟子修行到一種清靜無為卻專注精進而慈悲智慧卻金剛不壞不動如山的時候,他的命運就會進入絕對的上升螺旋,乃至成佛,不管一次還是七次,最終他都會圓滿人類社會的過程而脫離,最起碼條件福報因果上處於不墮,但,這當然是一種心性品質素養極端淬練後的行者,我們不一定都做得到,但如果把命運往前往後拉個幾千年來看,你就會開始圖謀希望每次都立於不敗之地,這件事情就變得很重要,小山人我的修行之路,其實也就是基於這種孟婆湯好像喝到中國製的一樣純,啥都沒忘,所以那個千年人類歷史血淚巨輪下各種小老百姓跟流轉於愛恨情仇權力鬥爭殺伐生死冤孽的痛,讓我從七八歲開始,就想著繼續求道或學佛,完全就是一個死小老頭,在這個漫長的過程裡面,從一個小老頭,變成職業法師。

我看到的,就是眾生自顧自的悶在一堆泥坑跟幼稚裡面打轉,越原地打轉越巴望,越憤怒,越痛苦,最後只剩下病跟對死亡的恐懼或對來世的貪婪,但說真的,一個人行為跟素質還有慣性的改正與成長,基本都沒有,所以大多數人的人生,整個都浪費了,但身為小山人的我,其實只能獨善其身,把自己的緣起顧好,把自己的福田顧好,把自己的眾生顧好,就算是我這裡有緣的眾生,他注定要活在偏狹邪惡或暴怒自私的劣根性裡面,我也只能冷冷地慢慢遠離,因為其實不管誰,都大不過一個人自己設定的命運,每個人都有一本命運的座標之力,直到死亡為止都不會改變,所以基於這個前提,我從不做流年運勢跟算命這類爆米花娛樂,因為命是不會改變的,就算你跟一個人講他鐵定開車橫衝直撞一頭撞死,他也會堅持你在放屁然後隔天開車撞死,又過一天把家裡拿去抵押,爛賭股票跟期貨輸光光,然後又圖謀找每一個人勒索一筆錢,最後被高利貸押去斷手腳,這種故事還少嗎?又或者某些女孩子她這輩子都只會挑上爛桃花而鄙視好桃花,卻一次又一次的奴役剝削對他好的對象,然後跟最爛的對象跑路,然後中年崩壞搞得爛爛的,接著開始到處問哪裡有好男人可以當接盤俠。所以算命何用呢?就算是佛陀老子在世,也沒有她的潑猴豬腦偉大,徹頭徹尾的菜人畜生有什麼好算的?
所以禪師我現在啥也不講,反正上面寫的這一串廢話,以前都寫了快三百篇了,現在怎麼寫都很難不重複,剩下的,就是盡可能修法製藥輸出給""還在""的門生食客們,讓大家身心健康一點,精神穩定一點,家庭安定一點,純粹的作為一種生命能源的供應商而不提心靈成長人格素質的介入跟規訓,因為講也沒用嘛,誰還在,我就賣法電給他,誰走了我就閉門永不來往,如此而已,因為人總有聚散,有緣時,山人我講真話,修真法,已經盡力供應了,假設這人還是滿嘴屁話,劣根下等,那也不過是他的命而已,身為一個密宗小有成就者經常看到不該看的前世今生的人來講,我能對別人講的,絕對不會比大家能對別人講得更多,什麼都不懂的時候,我先學會了專注自己有益的事情說不定哪天也有益別人,人生懂得差不多又能做有益自己同時又有益別人的事情的時候
我發現自己努力當個有益的人
把握時間努力把下輩子善業胎藏編碼好
其他人無論親疏遠近,淡如水就好
愛恨情仇終究都是過往雲煙
畢竟每個人自己的生死也不過砂礫大
你只能努力掌握好你自己
不夠好,就努力好一點
夠好了,頂多隨緣分享你自己
很好了,你還得告訴自己別認真
這一篇算是某種立場的再次說明
禪師的修業,我以前會在乎誰可以更好
以前會在乎誰不應該落難
但現在,基本都不在乎,因為
大家都有自己的命如此而已
大家好聚好散,有緣共修,無緣散會



多年來街頭巷尾
老有一票宣稱要教你咖啡奧秘的屁孩
或者中年失業或轉業賭上最後一把的廢物中年
開著自認掌握咖啡豆神聖奧秘的獨立咖啡廳
記得一定要加獨立,而且自烘,還有一排單品
切記不能加奶加糖,那是妖物,沒水準的人在吃的
務必要讓你一進去就看到老闆散發的優越感
讓你去消費是一種榮幸,去沾沾他們的文藝高級感
然後通常沒幾年就倒了
因為清高到不行的人種的數量
還有喜歡老闆傲慢的姿態的消費者數量
顯然是沒有翻桌率可言
最後歡迎的是充滿各種低級調料的高貴星巴克
還有國高中大學生K書中心的路易莎
接著小七全家全數咖啡廳化把底價市場塞爆
於是獨立咖啡廳開十間倒九間半

林北我三十年前國中就在喝峰島咖啡的時候
你們都還沒被射出來哩
碰了咖啡的屁孩們要來啟蒙世人的無知跟低俗
然後出來開店賠光送頭給小七全家星巴克路易莎
財閥跟市場還有消費者喜聞樂見阿
至少我看這種浪潮幾十年是蠻開心的
不停的有屁孩拿爸媽前開店倒店
裝潢業者跟房東都很開心GDP的上漲

創業做什麼都行
只要你有市場需求,有供需
唯一跟創業沒有關係的
就是人人拿著可憐的小店
都想裝賈伯斯的逼在那高高在上
那你就是逼自己重重跌落
尤其是你賣的是所有人只要幾天
都可以出來賣的最LOW TECH的時候
你拿著人人可快速複製的技能
要擺出賈伯斯的逼,你傻子才在那演
演演你就賠光負債了
結果不過是回家跟爸媽哭,要第二筆
或者回家去銀行跪,要融資

生存非常不容易
尤其創業失敗率恆超過九成
創業不是不能講個人魅力跟風範
但前提是你要有,大家吃

"""不要把創業賭在你的脾氣上"""
"""不要把創業賭在你的脾氣上"""
"""不要把創業賭在你的脾氣上"""

除非你有金山銀山可以賠光還開開心心的
能生存的店,做人通常都偏可愛的
講到這裡,我也該反省我做生意太機掰了...............





人。分成有用。跟沒用兩種
宗教,命理,或通靈工作者也是
沒有藏著的,那叫意淫


每次碰到有人對山人我的工作有興趣
或者自認其實自己也蠻有天分跟體質的
我都大方地直接給出複製方法
首先你到任何你熟的廟宇
祈求主神為你啟靈,讓你有通靈體質
你願意貢獻自己的肉體跟元神
作為仙佛神明冤孽眾生的通道與休息站
也願意做一個淨化眾生
處理冤孽因果報應生死病痛
上報仙佛菩薩天庭眾神的人間弟子
每次去大廟拜拜,就在主神前面
把這個文案念三次,不出三年
你他媽一定通靈,最起碼以後醫院裡
你光走路都會感受到身體被人家路過哈哈哈
至於你能不能承受後面的
那叫做工安自負,因為當年
山人我莫名其妙了獲得某些體質以後
上面也沒管過我是不是難受的快死了
所以其實世間沒有什麼真正的奧秘
是看你敢不敢,願不願意,能不能而已
你敢,你願意,你有能力
其實自然因果法則上,只要有這樣的人
他就有一碗飯可以吃
他也有一台人力車等著他拉
廉價勞工不需要去搶生意的
因為大家會來搶他
這個文案我給過很多人了
但基本上大家只要看到冤孽病痛生死災厄
基本上卵蛋就縮起來
因為大多數人在宗教命理上的願望
非常的幼稚
覺得我有某種超凡脫俗的仙人背景
覺得我有超能力可以獲得大量利益
竟然沒有人去思考所謂通靈或修行人
在現實層面與眾生因果之間
究竟有什麼存在意義跟必要性
從來沒有人,沒有
要是你沒有,乖乖當個市民
要是你有,認命盡你的責任
能力=責任=義務=眾生需要你
請問一種單純只有爽沒有責任
而且你啥也不用幹,就很優越
這種東西有存在脈絡嗎?
沒有,所以也沒有這種人OK
沒有人是這種擁有神秘背景的人
要嘛你不是,要嘛你早就是
命運不會製造沒用或藏起來的東西





我不搞邪教。人人幹邪教


每次看到一些老同學老朋友
接觸了什麼保險,投資,直銷,理財
電商大數據,身心靈療癒
另類教育,生食純素,環保社運
毒疫苗陰謀論社群,怕的
不是找上門來傳教,最可怕的
是他們的情緒跟偏差還有極端
幾乎全部進入邪教現象之中
首先會豎立奇怪的絕對權威
然後構成權力階級,搞學長學弟制
剝削剛來的人,接著拿理念
威嚇壓迫你出錢出力,接著
就是長期情緒暴力勒索
然後開始互相傳遞一堆脫離常識
一堆偽科學與自我意淫幻想跟互相吹捧
還有對於領導的絕對崇拜跟打壓不服
我就覺得大多數人類根本內建邪教基因
只要碰上類似精神社群活動就像吸毒
人越多越高潮,憤怒,躁鬱
混得越久越脫離常理常識
好像從早到晚都有奧秘或陰謀
身為一個真的在做宗教工作的人
比較起來我根本就是瀆職
因為我只問大家今天身心狀態怎樣
除此之外,沒有理念,沒有奧秘
甚至也沒有願景,只有常理上的做人處世
還有醫學上的身心健康
然後各行各業全都在搞邪教
我這個真。邪教導師的臉
反而跟火鍋肉片一樣薄
半夜一邊修密宗儀軌
一邊思考著二十多年來
山人我努力把宗教搞成身心療養復健
大家卻拼命把各行各業幹成毒品邪教
真是荒謬絕倫
那身為一個密宗工作者
我把密宗工作弄成身心療養
反而是錯的哩........


午夜細思

猿猴的本能。男性熱衷展現權力,女人熱中展現性感,更嚴重的喜歡同時展現,最嚴重的哭鬧悲憤都來了,務必要弄到每個人,久而久之臉歪嘴斜,下輩子粗鄙醜陋。文明從內斂優雅開始,不過猿猴很難就是了,文明的長河,輪迴的旅程,每次都是自己捏的喔,每次看到各種面目可憎的中年廢物,不禁替他們捏把冷汗,因為這次就不怎麼能看了,下輩子還可以更難看,趕快自己整理整理表情跟情緒,提醒自己已經過了一萬年了,不能繼續當古猿人